詐騙老手 黃琪重出江湖 2011.05.22
http://youtu.be/PYpRL9LX4y8

黃琪 - 维基百科 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7%90%AA
黃琪被踢爆是個騙子 新聞評論追蹤 @ osaki's Blog  隨意窩 Xuite日誌
黃琪
少年神棍黃琪外強中乾 被逮大聲嗆警出庭痛哭求情
http://www.nownews.com/2011/05/22/91-2714400.htm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電影《神鬼交鋒》情節重現台灣!3年前曾經以16歲之齡,打著喜來登飯店老闆蔡辰洋的名義,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假算命師黃琪,現在又重出江湖,假冒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次子魏宏帆,不僅申辦了無限額的美國運通黑卡,盜刷超過400萬元,還利用人頭公司前後提領超過600萬元現金,20日在落腳的華泰飯店被警方循線查獲時,還嗆警方敢發佈消息就提告,態度囂張,但從北檢移送法庭後,卻判若兩人,在庭上對檢察官痛哭求情,最後以5萬元交保候傳。
黃琪本名黃照岡,94學年度於北市至善國中入學,畢業後曾經到《創意生活誌》應徵記者,當時履歷上寫明25歲,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並自稱留英雙碩士,被當時的面試者上網搜尋後戳破謊言,但依然給他工作,黃琪工作3個月後就離職。
2008年9月,黃琪不改本性,以蔡辰洋名義打電話到扁辦說要辦祈福法會,辦公室接電話的人沒懷疑,陳水扁更讓他到豪宅中幫算塔羅牌運勢,事後媒體揭發黃琪只有初中畢業,由於他當時未成年,此事不了了之,但外界多形容黃琪就像電影《神鬼交鋒》中,李奧納多以高中生年紀四處行騙的台灣版本。
沒想到黃琪不改惡習,又開始行騙,這次他假冒食品大廠頂新集團董事長二兒子魏宏帆,不隨身帶著名片,甚至還有以魏宏帆申請的多張信用卡,前後盜刷超過400萬元,其中包括人稱「萬能卡」的美國運通黑卡Centurion,由於黑卡號稱刷卡消費無限制,象徵持有者身價不斐,且須當月結清不接受循環信用,年費高達16萬元,入會費也要16萬元,等於未享受就先付出32萬元,是金字塔頂端中的頂端,也外界質疑,頂級信用卡怎會在審核時出現如此大錯誤。
黃琪還以魏宏帆之名虛設人頭公司「巴黎杜霖精品企業社」,並以該公司名義提領600萬元,由於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接獲銀行通知,認為該公司提領龐大金額,有洗錢之嫌移,並報警處理,於是警方立即循線前往其落腳處華泰飯店,逮捕黃琪,並搜索出90萬現金與許多信用卡,及印有魏宏帆的名片。黃琪被逮捕時還不肯認錯,口出惡言,對警察放話若洩漏消息就會提告,態度非常囂張。
直到黃琪的名字曝光,社會大眾才發現這起台版《神鬼交鋒》情節原來還繼續在上演,但因為刑法規定18歲成年,檢方認為他可能犯了洗錢與詐欺等多項罪名,這次19歲的黃琪肯定無法再順利脫身,很可能就像《神鬼交鋒》主角般,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熟讀法條為己開脫 黃琪幾年不見「功力」又增
http://www.nownews.com/2011/05/22/91-2714418.htm
頂新集團小開遭黃琪冒名辦卡盜刷,再度讓這位台版《神鬼交鋒》少年浮出檯面,檢警除懷疑他1人分飾兩角,同時假扮「魏太太」外,據和他接觸過的銀行行員透露,黃真的很會演,且似乎熟讀法條,落網後屢用各種模糊的說詞開脫,完全不像一個19歲的青少年。
曾宣稱幫前總統陳水扁算塔羅牌而出名的黃琪(本名黃照岡),涉嫌假冒魏宏帆之名盜刷頂級信用卡,金額達600多萬,昨晚以5萬元交保。
據調查,黃琪涉嫌自行印製頂新少東魏宏帆的名片,以英文名字「威爾森」名義行騙。今年3月,他偽造魏宏帆的證件與美國駕照,向美國運通銀行申請兩張「黑卡」。過程中,有人假扮是魏應州夫人去電銀行,雖然「魏太太」的聲音聽起來老態,檢警不排除有共犯,但從黃過去的紀錄,懷疑他一人分飾多角。
由於通知銀行辦卡的是「魏太太」,黃琪應訊時強調「人家叫我簽我就簽」,甚至想把責任推給銀行,推稱是銀行把卡片送給他用的;至於是否利用虛設「巴黎杜霖精品企業社」刷卡換現金,黃琪則以違反「無罪推定」為由,拒絕回答。
他辯稱,的確「用了比較不恰當的方式」申請信用卡,但強調若心存詐欺,不會繳交之前的卡費和入會費。黃琪說,這些錢是拿去投資地下期貨,以維持「基本生活」,並強調有還款誠意。
從他的說詞可以發現,對於不利自己的證據,他一律拒答,並把責任推給別人;這位謊成性的少年,幾年不見,「功力」又增加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