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不著痕跡的霸凌」 美女教師PO文惹議(2011/03/20 13:46)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0/91-2698237.htm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多本著作的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女老師謝曉昀,因為在臉書上贊成體罰制度,甚至PO文「示範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引發爭議;對此她坦言後悔,但強調臉書是個人的網路使用平台,也希望外界尊重她的言論自由。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學生日前在謝曉昀臉書上討論以「不小心撞人」方式霸凌,她回文:「明天來看我示範最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今年1月,她也曾在臉書上說「希望恢復體罰才能痛揍學生」等爭議性話語。
報導指出,謝曉昀的說法是,因為霸凌是學生現在很愛使用的字眼與話題,她只是順應學生的話題才聊到,根本沒有學生被霸凌,學生也沒真的去撞人;至於贊成恢復體罰一事,她解釋,當天曾被學生氣哭,她會這麼寫只是抒發心情,「現在很後悔,也很困擾!」
對於老師在臉書上的不當言論,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這當然是非常不恰當的,當我們看到一個老師這樣講,會覺得…咦?怎麼會光明正大打人?難道妳私下打人嗎?她太低估她在網路上留言不是一件私人領域這件事。」
現年32歲的謝曉昀在復興商工美工科擔任水彩素描教師,著有《第五號房》、《安娜之死》等長篇小說,她外型時髦,加上有一雙大眼睛,被喻為「美女作家老師」。
謝曉昀




謝曉昀

謝曉昀

謝曉昀

美女師臉書PO文示範霸凌 引爭議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103/20110320709440.html
為人師表,言行應該要更謹慎,新北市有一名美女教師謝曉昀,被學生投訴,在臉書上公然煽動霸凌,而且還po文,示範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引起爭議,消息曝光後,老師坦承做法不恰當,校方也將進行了解。
長髮大眼睛,打扮時尚,她叫謝曉昀,不但是復興商工老師,也是位作家,但為人師表的她,被學生投訴,竟然在臉書上留下這樣子字眼:「希望體罰制度不要廢,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痛揍學生。」甚至邀學生出遊時,還po文說,要示範最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活潑或是順著小孩語氣方式說話,但是她在這過程中,失去分寸,畢竟她是老師,有老師的角色,同時今天提到霸凌跟體罰問題,是很嚴肅的問題,不是拿來開玩笑問題。」
少了教師的分際,目前爭議的言論,在網路上都已經被封鎖,而謝曉昀得知引起學生反彈,也透過學校坦言po文內容不恰當,表示當時是被學生罵哭,抒發情緒。
謝曉昀是在復興商工教水彩素描課程,本身也熱愛寫作,不但獲獎無數,也出書,教學方面非常活潑,加上外型亮麗,經常跟學生打成一片,這一次玩笑卻開的太過火。
復興商工夜校務 陳主任:「過程當中我們會詳細來進行了解,如果確實有必要的話,我們還會召開相關的教評會啊,來審慎的來處理這件事情。」
學校強調會深入了解,依照程序處理,為人師表,儘管想拉近學生距離,但尺寸恐怕應該更謹慎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