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最美女機長 王崢︰天生麗質年僅29歲(組圖)

國航最年輕的女機長︰王崢 http://blog.udn.com/giveman/4912517

  她今年不到29歲,已經晉升為國航第九飛行大隊空客A321機型的一名女機長。

  其實,王崢最初的大學專業是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大二的時候,她所在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非常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了名,沒想到過五關斬六將,她最終被錄取了。簽合同之前,她才打電話告訴了家人︰“最初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持,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里穩穩當當的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職業,父母不舍得我做這份職業,但看到我堅持,父母最終選擇了支持我。”
  2005年,王崢進入國航,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升機長。目前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王崢說在美國航校上第一堂課時,一位老師就告訴她們,女孩子想在這個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付出比男孩子多三倍的努力才行。而王崢坦言,從航校開始,從每一門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實踐課,從私照、商照、儀表考試等一路走來,她走的都比較靠前,也比較踏實,其實她並沒有付出特別的努力,可能這個行業需要一點點天分,而王崢恰恰擁有這個天分而已。

  在男人堆里呆的時間長了,朋友們都覺得她逐漸變得有一點強勢,但這是工作賦予的,是不能選擇的。“尤其是做了機長以後,幾億的國家財產和機上乘客的生命安全都交到了你的手上,責任太重大了。在遇到特殊情況時,所有人都等著你作出決策,這時候首先不能慌張,然後才能冷靜地分析,最後就是跟機組、乘務組包括旅客進行良好的溝通,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該怎樣做,如何配合。有這樣的資源管理,你就會更輕松更完備地處理好特殊情況。”

網曝國航最美女機長︰天生麗質年僅29歲(組圖)

王崢


  不飛的時候,王崢更願意跟父母在一起。她說父母年紀大了,多跟他們說說貼心的話,讓他們能夠覺得很溫暖。業余時間,她除了陪父母,就是盡量給自己一點空間,跟朋友們聚聚會,做做運動或者出去旅行,讓自己緊繃的神經最大程度放松和調節,然後帶著一個好的狀態再次起飛。

陸最美女機長 29歲外型亮眼像湯唯
http://n.yam.com/tvbs/china/201102/20110223694848.html
TVBS╱記者:張子銘 攝影:徐國平 報導 2011-02-23 16:12
大陸出現一名最美的女機長,不少人認為她貌似影星湯唯,因此在網上掀起討論,這名大陸國航的女機長,今年只有29歲,她在唸大學時,一時興起報考機師,結果順利錄取,踏上了飛行員之路,在航空公司待了5年後,成功晉升為機長,亮麗的外表和專業架式,網友封她是最美的女機長。
照片中,這位戴著墨鏡、綁著馬尾的年輕女機師,坐在飛機駕駛艙,回眸對著鏡頭露出一抹微笑,另外一張,穿著帥氣制服站在飛機前,這不是航空公司拍攝的宣傳照,這位女機師,是目前大陸國航最年輕的女機長-王崢。
今年才29歲的王崢,外型有幾分女星湯唯的味道,但能當上機長,當然不是只靠亮麗的外表,大學二年級時,考進中國民航大學招募的第一批女飛行員,經過5年的努力,在2010年7月終於晉升為機長。華航女機長陳蓓蓓:「準備好,起飛。」
其實在台灣,機長早就不是男性的專利,華航、復興、立榮等,都看得到女機師或機長的身影,而年僅29歲,外型亮眼的王崢工作照片一曝光,還是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封她為大陸最美麗的女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