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女記者遭毆打 未遭性侵?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217/4197697.html
民視 (2011-02-17 18:55)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戰地女記者勞拉蘿根,日前在埃及採訪時、傳出遭到暴民毆打和性攻擊,震撼全美新聞媒體圈,目前蘿根正在家中休養、復原情況良好,而她已經計畫幾個星期後重回工作崗位。美國CBS女記者勞拉蘿根在埃及採訪時、傳出遭到性攻擊,震撼了美國新聞界。
蘿根是在穆巴拉克下台當天,在開羅解放廣場採訪時,被200多名狂歡群眾團團包圍,導致她和攝影記者被衝散,蘿根因為落單而慘遭暴民毆打和性攻擊長達20、30分鐘,最後是被一群婦女和士兵救出來,蘿根隨即被送回美國就醫,目前正在家裡休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蘿根當時只是遭到攻擊、並沒有被強暴,其實以蘿根這樣金髮碧眼的亮麗外型,在埃及這種性騷擾嚴重的國家採訪、很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現年39歲、已經是兩個孩子母親的蘿根,因為採訪阿富汗戰事打響知名度,也曾因為報導伊拉克戰爭贏得艾美獎,以她多年征戰海外的經驗,加上不服輸的個性,這起攻擊事件當然不會輕易將她打倒。
據了解,蘿根回國後、並不避諱和友人談論遭到攻擊的過程,而且還對友人透露,準備休息幾個星期後即將重返工作崗位,蘿根展現出來的勇氣和強悍性格,確實令人佩服。(民視新聞林聖卿綜合報導)

蘿拉羅根 美女記者﹕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首席外派記者蘿拉羅根駐埃及開羅採訪動亂現場,卻遭暴民性侵。

遭暴民性侵 美女記者羅根已出院並欲返工作崗位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7/91-2689657.htm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首席外派美女記者蘿拉羅根(Lara Rogan)在11日於埃及採訪示威活動時,因場面過於混亂而與採訪團隊走散,隨後遭解放廣場上超過200名的埃及暴民毆打及性侵;在返回美國接受治療以後,已於16日出院,美國媒體報導,羅根矢言這次意外不會打擊她,並預計在幾週內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網站TMZ報導,就在穆拉巴克下台的消息傳出時,美女記者羅根正報導埃及民眾在解放廣場上慶祝的消息,不料卻遭暴民團團圍住,並對著她大喊「猶太人、猶太人」;而雖然遭到暴民慘無人道的對待,但羅根返美接受治療後,一直保持冷靜向外界敘述意外是如何發生的,展現她堅強的一面。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則在16日透露,羅根在遭到性侵的前一天曾表示擔心人身安全,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事實上,採訪團隊與羅根一行人在意外發生的前一個星期,就曾被埃及官方審問並遭遣返,當時還一度被槍抵著頭回飯店,因當局懷疑他們不只是單純的記者。而回到紐約後,他們立即策畫重返埃及的計畫。
羅根當時在訪問中表示,埃及政權懷疑他們是以色列間諜,隨即逮捕他們,除了拘留及審問以外,他們甚至被蒙上眼睛並銬上手銬,被槍抵著回飯店,司機也遭毆打。 




在前線都看的到蘿拉羅根的身影(圖/擷取自網路)
不過這位擁有美麗外表的戰地記者也曾引起不小的爭議,先前有人抗議她在戰場上穿著太過於火辣性感,讓士兵們無法專心打仗,也有同行認為貌美的她不適宜擔任戰地記者,去當豔星才不會埋沒天分。對此,羅拉則嚴正表示,長相與她的專業無關,她的身體裡就是留著戰地記者的血液。 


Lara Logan interview in Afghanis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