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女武松 杓子打虎救夫
中央社
2011/02/14 http://www.cna.com.tw/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14日專電)馬來西亞一名55歲的原住民婦女,僅用一支舀湯用的長柄杓,展現「神力」擊退老虎,勇救慘遭老虎噬咬的丈夫。
周六(12日)早上8時許,家住馬國霹靂州(Perak)宜力森林邊緣區原住民部落的韓貝蘇(Han Besou),一如往常在廚房中做菜,卻突然聽見丈夫淡文(Tambun Gediu)淒厲的慘叫聲與老虎的嘶吼聲。救夫心切的韓貝蘇立即抓起手邊舀湯用的長柄杓衝出屋外,看到10公尺外的淡文正被一隻約90公斤重的老虎攻擊,左額、脖子和腿關節都已被虎爪抓得血流如注,雙手正用力推開不停趨近的虎口。


眼看淡文身處險境,她馬上奮不顧身奔到老虎旁,以手中的長柄杓,一下接一下的用力往虎頭上狂敲,沒想到老虎竟然難忍疼痛,放下淡文逃回森林。

年逾60歲的淡文,當天原本正用原住民打獵慣用的吹箭筒(blowpipe),瞄準屋後的松鼠,不料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松鼠尚未獵下,自己卻已被老虎盯上。
當時淡文先是聽到草叢中一陣窸窣聲,接著老虎就從中躍出追趕他。淡文雖即時爬到樹上,但卻被老虎一把從樹上抓下來,將他猛撲倒地。

淡文獲救後送醫冶療,目前狀況穩定。霹靂州野生動物保護局局長莎賓娜(Sabrina Mohd Shariff )說,這是這個原住民區第一次發生老虎攻擊民眾事件。根據當局資料顯示,事發地點是老虎的棲息地,約有4至5隻老虎經常出沒。

她表示,一旦保護局取得馬國警方許可,工作人員將進入森林中把老虎趕到森林深處,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100021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4/5/2meej.html
韓貝蘇以手中的長柄杓,用力往虎頭上狂敲。(示意圖)

女武松 打虎救夫
年逾60歲的淡文傷痕累累


淡文獲救後送醫冶療,目前狀況穩定。
女武松 打虎救夫

女武松 打虎救夫 - Tiger attack foiled by soup lad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