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之都達爾文市 1年有3月天天打雷 閃電之都 達爾文市成為研究者觀察打雷閃電的最佳地點

在澳洲西北海岸的達爾文市,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一年裡就有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都在打雷。因此達爾文市就成為研究者觀察打雷閃電的最佳地點。 
0.jpg  
伴隨巨大雷聲,一道道銀白色的閃電,不斷劃破天際。據TVBS報導,在達爾文這個地方,帶來閃電的積雨雲,幾乎每天都在形成。巨大的積雨雲,面積甚至能達到3000平方公里,大到足以容納整個東京都,從澳洲內陸吹來的乾空氣,海面上吹進溫暖而潮濕的空氣,就在達爾文的上空碰撞,強烈的上升氣流,挾帶大量水氣,巨大的積雨雲,於是產生!

雲層裡的冰晶和冰雹碰撞摩擦後,產生大量靜電,當累積在雲層下方的負電,朝著地面放電,就成了大家所熟知的打雷閃電,特別的是,打雷前,有人還能感覺到不可思議的預兆。當地居民說,「(打雷前)能聽到,空中有金屬摩擦的聲音,還可以明顯感覺到。」當地居民:「周圍有靜電,甚至到最後,手臂上的毛都立了起來。」

這種詭異的預兆,其實是因為除了肉眼看到的閃電,還有另一種看不到的閃電,日本大阪大學教授,帶著研究團隊,到處追尋這看不到的閃電,透過研究團隊的特殊儀器,和NHK的高速攝影機,首次捕捉到,神秘閃電的完整面貌。



達爾文的天空,再次被大量積雨雲籠罩,沒多久果然雷聲大響,透過高速攝影拍下的畫面,早在肉眼觀測到閃電前,天空早就出現,一條條樹枝狀的微電流,朝地表延伸,當其中的一支電流觸及地面,馬上放出閃光,成了肉眼可見的閃電,全部過程只發生在0.05秒的瞬間。看不見的閃電之謎,逐漸被解開,這也代表著,距離人類能準確預知,閃電落下地點的夢想,又前進了一步。

article-0-0A6D59E1000005DC-139_634x375.jpg 
來源:閃電之都達爾文市 1年有3月天天打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