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馬利科帕縣有一座讓美國人引以為傲的帳篷監獄。1993年當地為了解決囚犯過多的問題,向政府申請7000萬美元建造一座新的監獄。沒想到固執的美國納稅人居然沒有允許這項提案通過,當地的警長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辦法。他花了100萬美元買下了美軍朝鮮戰爭結束時遺留下來的帳篷,替服刑人員抵擋沙漠地區的炎熱夏季和酷寒冬季。美國政府相當以這座監獄為豪,原因是成本低,使用的設備簡陋,另外還可命受刑人勞動以養活自己。現在該監獄中的服刑人員已經達到了2400名。
勞動好地方 亞利桑那「帳篷監獄」物盡其用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中西部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有一座讓美國人引以為傲的「帳篷監獄」,大大推翻了一般監獄給人的冰冷灰暗形象。
為解決囚犯過多的問題,當地在1993年時就向政府申請了7000萬美元的經費,以便建造新的監獄,沒想到納稅人竟不允許這項提案通過。
由於當地位於沙漠地區,夏天炙熱、冬天酷寒,警長為了替服刑人員「遮風避雨」,只好自掏腰包花了100萬美元,買下美軍在韓戰結束時遺留下來的帳篷。美國政府相當以這座「帳篷監獄」為傲,原因是成本低、設備簡陋,另外還可讓受刑人以勞動工作養活自己,不會浪費納稅人的辛苦錢。現在該帳篷監獄中的服刑人數已達到240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