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叫停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圖)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824/2009/08/04/2685s2582112.htm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柬埔寨政府2日喊停了預計於本週五(7日)在首都金邊舉行的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原因是這一比賽傷害了「殘障婦女的尊嚴」。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表示,這項比賽「侮辱了受到地雷傷害的柬埔寨女性,政府不支援這一賽事的舉行。」
  根據計劃,來自柬埔寨全國各地的20名「候選佳麗」入圍決賽,民眾們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投票,而冠軍將獲贈一個量身訂造的特製義肢。
  「地雷小姐」選美比賽由挪威藝術家特拉維克發起,參賽者都是受害女性,希望以此喚起人們對地雷危害性的關注。首屆「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在安哥拉舉行。
  柬埔寨是世界上雷患最為嚴重的國家。據估計,國內戰爭給該國的農村地區留下來約有400萬到600萬枚地雷,而每年都有數百平民因為地雷爆炸而受傷甚至死亡。

柬埔寨禁止(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
中廣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805/1999410.html
一名挪威藝術家準備在柬埔寨舉行第二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喚起世人對地雷危害的重視,但柬埔寨政府認為這項比賽傷害殘障婦女自尊,禁止舉行。
柬埔寨在戰亂時期鋪設很多地雷,很多人的腿被炸斷。挪威藝術家(特拉維克)為喚醒人對地雷危害的重視,準備後天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辦第二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讓20名被地雷炸斷腿的年輕婦女參賽,由民眾網路票選最漂亮的(地雷小姐),得獎者將獲得一頂王冠、2,500美元獎金和一付義肢。
全球很多戰亂國家都有地雷問題,挪威藝術家(特拉維克)因此舉辦(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第一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2003年在安哥拉舉行。像其他選美比賽一樣,(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參賽者,必須手拄拐杖,穿上民族服裝跟比基尼,擺出各種pose,由網友選出最美麗的(地雷小姐)。但柬埔寨政府認為這種選美傷害殘障女子自尊,要求取消後天的選美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