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展示一下素描效果的作法。

1.開啟圖檔之後,複製圖層,並且將複製好的圖層轉為黑白,這樣做純粹是個好習慣,保留原圖,以防萬一,您若要直接把背景改為黑白色也可以的。



2.如上圖,再把轉為黑白的圖層再複製一個,並把該圖層轉為負片效果

3.合成模式使用「加亮顏色」,使用後,這兩個圖層的混合結果會因互補而成為全部的白色,所以接下來當我們模糊其中一個圖層時,兩個影像就會有所差異而不再完全互補,這個差異就會在畫面中顯現出來,也就是讓加亮顏色的部分呈現出來。
4.接下來的步驟,有兩種作法可以選擇,請任選一種觀看效果即可,看您的需求來使用。
作法一:採用其他最小濾鏡

如下圖,上面的圖層會變的有些模糊顆粒及錯位,效果就是混合出圖片的邊緣,就會有描邊的效果。

作法二:採用模糊高斯模糊
如下圖,上面的圖層模糊後,效果就是混合出圖片的邊緣,就會有描邊的效果。


5.完成後就可以存檔了,原圖檔請存檔成PSD保留之,以後忘記怎樣作的時候把圖檔開啟出來看就好。

6.如果想增加一點炭筆的效果,可以先合併圖層(將影像平面化)之後,使用濾鏡「濾鏡」→「藝術風」→「粗粉蠟筆」,加強一些筆繪的效果。


舉一反三:上述的步驟裡面,如果省略掉變成黑白的動作,那就會變成彩色素描的效果囉~不過大多情況彩色素描的效果會有點詭異,因為是負片效果合成的啊...所以並不是每一張照片都適合合成彩色素描的效果哦~!!

最終效果圖:可自己再調整色彩飽和度及亮度對比等等。

以上教學為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所提供,如欲轉貼,請務必註明來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