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裸體畢業狂歡派對太駭人 李明博親上火線開砲(2010/02/23 21: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某中學畢業典禮後,發生部分畢業生們被脅迫舉行裸體慶祝儀式,震驚韓國社會;南韓總統李明博22日在廣播上將此事件定義成「文化問題」,強調今後每月將定期主持教育改革對策會議,親自促進教育改革。
2月13日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中學舉行畢業典禮,儀式結束後約有22名學生大膽地在街上舉行裸體慶祝活動。據南韓警方調查,當時有7名裸體學生是遭人設計陷害;受害學生向警方表示,由於收到了手機簡訊,上頭雖然只寫著「來參加狂歡活動」,但因擔心不參加會惹毛學長姊,才硬著頭皮參加瘋狂派對。
事件發生後隔日,網絡上隨即流傳40多張名為《裸體畢業典禮狂歡活動》的狂歡裸體照,照片中包括男女國中生被倒上面粉與雞蛋,並大玩裸體壘疊樂、裸體金字塔等遊戲,還有多張僅用手遮住重要部位的全裸照片,以及瘋狂旁觀者當眾對趴地學生小便的恐怖照片。由於警方掌握確切證據;總統李明博17日還公開指責,「不應由警察作為案件進行處理,畢業生和校方應面對面,尋找解決方案。」
隨著裸體風波照不斷在網路流傳、擴散,李明博22日於廣播發表演說時宣稱,今後每月將定期主持教育改革對策會議,親自促進教育改革。對此,韓國媒體分析「裸體畢業式事件」是促成李明博加速教育改革對策會議的主要事件。
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當天的廣播演說中,李明博坦言裸體畢業式事件對他個人造成「極大衝擊」,甚至感覺學校形象因此受到損毀;李明博也將該事件定義為「文化問題」,要求教育改革不能單從教育面著手,還要會同社會、家庭、相關公務員、媒體等聯手,一起改變思維、尋求解決方案。
李明博表示,「未來的人才不但要學習好,還要是身心都健康的世界公民。」;強調責任倫理與道德教養等人性教育才是教育的目標,同時也是教育者的使命,「唯有兼具能力和人性的人,才能稱得上是未來的人才」據傳,由李明博親自主持的教育改革對策會議預期將運作一年,若有必要或結果不理想則可再延長期限。
每年二月是韓國的畢業季,他們的中學生流行在畢業典禮那一天,互相潑灑麵粉、噴番茄醬,或是丟雞蛋,而最近幾年,南韓的學生確實也越玩越大,原本部分男學生還會在這一天撕破自己的制服,代表高中生涯的結束,到後來則變成了女學生的「脫衣地獄」。這個現象當然也引起了韓國教育界人士的重視,但由於犯規的人數實在太多,站在「法不罰眾」的立場上,確實很難對個別案例做出懲處,因此成了一種變相的默許;而女學生也透過了這項儀式,培養出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高貴情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