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圖片或是製作網頁、簡報、文件時,經常希望可以把圖片縮小,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使用影像處理軟體,也不是每一台電腦都有影像處理軟體,那該怎樣作呢?實際上大家都沒有發現,使用outlook就可以迅速批次縮圖了~!

步驟:

1.打開放圖片的資料夾,選擇要批次縮圖的圖片檔案,如果全部都要縮圖請全選。

2.按滑鼠右鍵,選擇「傳送到」→「郵件收件者」


3.如下圖,使所有我的圖片縮小,按下確定。(如果有縮圖過,請點擊「顯示其他選項」來選擇大小)


4.如下圖,選擇「儲存附加檔案」,存到你要放的資料夾,即大功告成,簡單吧~比用軟體處理還要更快。


如果您不但是想要批次縮圖,也希望順便可以加上文字簽名或是浮水印等等,可以採用「光影魔術手」軟體,這是一套完全免費的軟體,使用上完全沒有版權的問題,以下是補充教學,所以就提供幾個畫面給大家參考就好,請大家自行研究看看。
批次縮圖教學:
開啟圖片的資料夾,框選要批次處理的圖片,按住,並拖曳到光影魔術手的視窗當中。

產生照片清單,並點擊「自動處理」。

點擊動作前面的項目來決定此動作是否執行,請多方嘗試各種功能,按「+」可以增加動作選項,按上下箭頭可以選擇處理順序。

這裡我們僅舉例使用縮放的功能,點擊「縮放」,輸入你想縮小的大小(一般照片縮小,可以輸入500),之後按下「確定」

點擊「輸出設定」,點擊「指定輸出資料夾」,自行輸入你想要輸出的資料夾,之後按下「確定」

如下圖,圖片自動縮小處理中,記得,縮小後的圖片,我們已經設定放在「C:\photo01」的資料夾裡面,記得要去裡面看一下。

批次縮圖有很多種作法及變化,請參考老師的其他操作,並且自行練習,只要嘗試操作幾次就可以熟悉此簡易的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