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熱門轉貼的影片:
大眾銀行 母親的勇氣 電視廣告 TC Bank (3分鐘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D1Bx1yPRU

原來這影片是一個真實故事的改編,廣告內容很感人,但不知道跟銀行有什麼關聯就是了~執導這支廣告的是泰國的廣告名導Thanonchai Sornsriwichai,藉由這位坎城廣告大獎常勝軍名導的眼裡,我們看到了台灣媽媽的堅毅勇敢與真誠善良...勇敢的台灣阿嬤徐鶯瑞的真實故事,真實故事裡面並沒有帶中藥被抓...
華視新聞的報導:
母親的勇氣 勇敢的台灣阿嬤,徐鶯瑞 拿小抄闖天涯
2010/02/13 18:00 潘潔瑩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還記得3年前,台南一位不懂外語的徐媽媽,到委內瑞拉幫移民國外的女兒做月子,結束後自己一個人,拿著一張女兒幫她寫的翻譯小抄,坐了四趟飛機,花了四天,才回到台灣,她的勇敢故事,現在被翻拍成電視廣告,感動的記憶再度被喚起,我們也找到了家住在台南,真正的徐媽媽,她看到廣告第一個反應相當直率可愛,說當時就是憑著一股愛女兒的傻勁,勇闖天涯。
  廣告中這位無助的台灣媽媽,因為不懂外語,差點被當成嫌犯被海關扣留搜查,一個思念女兒的母親,在機場奔波的孤單身影,真的很催淚,因為這是來自真實故事,真正的女主角就是她,住在台南的五十八歲徐鶯瑞,直率可愛的徐媽媽,當初就是為了照片裡的女兒,不懂外語還單槍匹馬勇闖天涯,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更格外令人感動。
  您知道台灣飛委內瑞拉多遠嗎?要先從台灣搭12小時的飛機到美國,再飛五小時到薩爾瓦多,然後再飛六小時到委內瑞拉,飛行了三萬兩千公里,就是這樣拿著女兒寫給她的中英文對照小抄,身上貼寫著徐鶯瑞的白紙,經歷一場冒險旅程,不懂外語的徐媽媽,讓人看到了母愛好偉大。
BBS的相關回應:
徐鶯瑞

這個報導,是民視記者Claire Hsiao蕭慧芬的作品,2007年時各家電視台也有報導,在台南縣開麵包店,先生姓陳,在家看店,勇敢的台灣阿嬤,相信佛祖會保佑她,就勇敢的獨自前去,為多年不見的女兒坐月子,據了解去程有友人相陪,回台灣時是獨自一人的...
徐鶯瑞

感人故事拍廣告 勇敢阿嬤歹勢啦!
2010-02-13 18:57:16 TVBS 顧守昌
廣告片中的真實人物,是住在台南新化的徐女士,3年前,不懂英文的她,拿著女兒特製的筆記,自己轉了4趟飛機,到委瑞內拉替女兒坐月子,這趟勇敢之旅,剛好被女記者撞見,把真實的故事和照片PO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現在阿嬤聽到自己的故事被拍成廣告,說因為她的故事讓大家這麼忙碌,真是不好意思!
徐鶯瑞:「他叫我外婆,我聽了好開心。」記者:「當時要回來有沒有哭?」徐鶯瑞:「當然想孫會哭。」
故事的主角,就是她,住在台南的徐鶯瑞女士,看著照片中長大的孫子,再想到他們現在已經能開口叫她了,阿嬤疼孫的幸福感,全表露臉上!
3年前,完全不懂英文的她,靠著女兒幫忙寫好的字條,自己轉了4班飛機,到委內瑞拉探望女兒,她說,光想到能看到女兒和孫子,心中的恐懼感全都沒了。徐鶯瑞:「海關就說外國話,我聽不懂,拿我的行李去翻,看到一個年輕的小姐會說國語,我走得很快很高興,從她的肩膀拍下去,就問說你會說國語嗎?」
現實中的阿嬤,飛過半個地球探望女兒,疼孫感人的故事,無意間被記者撞見,PO到部落格上報導出來,現在又被拍成了廣告,讓鄉下憨厚的阿嬤,突然不好意思起來。徐鶯瑞:「有啦,我有看,我只是看一下而已,我沒有看仔細。」記者:「看的怎樣?」徐鶯瑞:「讓你們很辛苦,很不好意思。」
可能是老人家,想孫的心情不想被看出來,徐阿嬤總是笑笑的說,這樣沒什麼,不過阿嬤因為家中生意忙,從上次回來之後,就沒再飛去看女兒了,想孫、想女兒的時候,就用網路電話聯繫,她說現在最開心的事,就是聽到電話那頭,越洋傳來的聲音。徐鶯瑞:「打電話說,外婆你好,外婆你好。」 新聞來源:TVBS

故事的內容真的十分感人耶...勇敢的台灣阿嬤 徐鶯瑞...
真實的故事是2007年發佈的,其實當時我就看過了..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9736795 網頁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