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涉強盜罪 陳凱倫夫婦聲淚俱下

藝人陳凱倫,公益形象深植人心,但他的19歲獨子涉嫌強盜重罪,已遭法院收押!對於兒子誤入歧途,陳凱倫與妻子下午淚眼召開記者會,強調相信自己的兒子很善良,卻也自責自己平常太忙,只希望兒子以他為榮,卻疏忽了親子間的互動。 兒子誤入歧途,並遭到收押之後,陳凱倫終於現身!和太太哭紅了雙眼,還是相信兒子不會涉及暴力討債。陳凱倫:我相信他有委屈,他不甘心扛下一些事情,其實他心地很善良。 陳凱倫說自己幾乎天天都在工作,要做節目還要忙公益,只希望兒子以他為榮,但卻疏忽了和兒子的互動,結果竟是孩子加入黑幫,在校園招攬成員,涉入賭博與討債。他說,早在去年就發現兒子交了壞朋友,還安排到中國念國際學校,但沒能成功,坦承沒有盡好做父親的責任。 要父母多陪陪孩子,這沈重的呼籲,卻是陳凱倫心中的痛,如今整個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而他最擔心的,就是媒體的報導,會讓孩子未來的路不知該如何走下去。記者 冉瑞雯 王威雄 台北報導。
(2010-01-24 )  公視晚間新聞

陳銳冒充下線 輸一屁股還賴帳
中國時報【蕭博文、廖嘯龍、林郁平/台北報導】
檢警監控發現,藝人陳凱倫的獨子陳銳充當組頭每月可獲利廿、卅萬元,出手闊綽,平日包計程車代步;他曾冒充下線賭客簽賭,賭輸一屁股債,大哥日前派人上門討債,經親友找上幫內大老出面協調,才暫息風波。
去年十二月底,竹聯幫天龍堂分子在北市信義區一家KTV與客人發生口角,天龍堂事後教唆十餘名幫眾攔車,將對方手掌砍斷,警方偵辦發現,陳銳當天也被叫去現場,這是陳銳第一次浮上檯面,成為檢警偵查的目標。
檢警調查,陳銳前年就讀內湖高中,在同學拉攏下加入天龍堂東湖會,並開始慫恿同學在網路簽賭,校方發現校園簽賭嚴重,進行內部自清,加上陳銳去年七月沒參加段考,校方委婉要求陳凱倫將兒子轉學,否則將勒令退學。
檢警表示,陳銳加入幫派後,因個性活潑,加上參與、配合度高,一下子就迅速竄紅,在會中極為活躍,吸收了不少下線進入幫派。父母曾一度將他帶到大陸,希望能將他與黑道隔絕,但陳銳待了一個月後,仍執意回台,陳凱倫只得將他轉學到強恕中學。
檢警調查發現,陳銳吸收同學簽賭,每周可分四到七萬元獎金,如遇下線欠債,陳銳還會找大哥陪同當靠山,帶小弟去討債。去年十二月中,一名國中生積欠九萬元,陳銳便帶人到被害人家中,當著學生媽媽面前討債。陳銳幫忙討債,一個月還可分得紅利近十餘萬元,加上簽賭獎金,每月收入至少廿、卅萬元。

陳凱倫聲淚俱下談兒子:他有委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5384717.shtml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即時報導】
陳凱倫昨天在市議員歐陽龍、律師李永然陪同下開記者會,他聲淚俱下表示,不怕面對媒體和社會,身為一個父親,最擔心的就是兒子現在的情緒,「我想他有一些委曲,不甘心扛下一些事情。」陳凱倫希望盡快查楚孩子是不是被陷害,讓司法還他公道,也希望各界給孩子一個機會。
陳凱倫妻子黃莉屏表示,陳銳從小到大都是她一手帶大,母子互動很好,上下學都親自接送,一直到高中,陳銳長大了,希望有自己空間,她才沒繼續接送。黃莉屏表示陳銳從小就是好孩子,因為是獨子,他特別重視朋友,又講義氣,太天真,在上下學補習的時間,誤交不適合的朋友,才會牽涉這些事情。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知名藝人陳凱倫的兒子疑遭幫派吸收,涉及暴力討債與職棒簽賭遭羈押。陳凱倫夫婦今天落淚、鞠躬,向社會致歉。陳凱倫自責表示,沒有善盡父親責任,兒子本性其實很善良。
陳凱倫夫婦在台北市議員歐陽龍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4度落淚、2度鞠躬,向社會道歉。陳凱倫說,兒子7個月前就讀內湖高中期間,因捲入職棒簽賭與幫派討債,被校方要求轉學。
他表示,兒子受國中同學影響、交友圈變得複雜,但兒子絕無參與簽賭。
陳凱倫向媒體公開兒子日前傳給他的簡訊內容「爸爸,我今天沒有回家是因為我有事情在解決」、「對不起,這幾個月帶給爸爸太多麻煩」;陳凱倫坦言,他目前最擔心兒子的情緒。
陳凱倫說,兒子跟他一樣天真,心地很善良,可是他和妻子沒有察覺到兒子交到壞朋友,他責備自己沒有做好父親的角色,更沒想到全心投入公益活動,卻忽略兒子誤入歧途。
陳凱倫夫婦在記者會現場泣不成聲;陳凱倫妻子表示,兒子重視朋友又講義氣,其實本性很天真又善良、膽子也很小,這幾天媒體的報導跟事實有出入,希望司法能還兒子清白,他們也會尊重司法的判決。

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右)二○○四年在爸爸主持的老歌演唱會後突然現身,留下難得合影。
陳凱倫提供/聯合報資料照片

獨子涉黑道遭收押 陳凱倫淚眼:他說做我兒子好大的壓力(2010/01/24 16:02)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4/91-2562392.htm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檢警破獲竹聯幫天龍堂吸收高中職學生犯案,赫然發現知名主持人陳凱倫的19歲獨子陳銳竟是竹聯幫幹部,負責在校園招收幫眾,慫恿同學簽賭職棒,陳凱倫今(24)日下午淚眼召開記者會,強調相信自己的兒子很善良,「他很天真,他跟我一樣天真,他在七個月前交到了一些行為比較偏差的朋友,可是我們疏忽了,我們沒有注意到」。
陳凱倫的兒子陳銳目前已經被收押,面對兒子誤入歧途,陳凱倫原先並沒有出面回應,他的友人、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表示,「在去年的時候,我想凱倫夫妻就發現小孩子有點行為偏差,跟交朋友的問題。」兩年前,陳銳在校園開始教唆同學賭博、吸毒,警方佈線逾年,才破了這起校園暴力討債,陳銳因為惡行重大、有串證之虞聲押獲准。
歐陽龍說,「身為父母碰到小孩這樣的狀況,事實上內心是真的非常非常煎熬,總是一個打擊跟遺憾,不過我相信凱倫夫妻很堅強,他們會坦然面對大家。」
經過數天的沉思,陳凱倫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上陳凱倫哭紅眼,「我相信他(陳銳)有委屈,不甘心扛下一些事情,我相信他很善良」。
陳凱倫說,陳銳曾經跟他說,「做你的兒子好大的壓力」,他也說,陳銳之前還有傳簡訊給他,「他說把拔我今天沒有回家是因為有事情在警局,我會給你交代,他說對不起這幾個月帶給你們更多麻煩,妳跟媽媽說好好講,我就會答應做到我該做的,等你出門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幫我一個忙」。
對於兒子因涉入黑道遭到收押,陳凱倫不捨的說,「我最擔心的是我兒子今天替了光頭關在裡面,他的情緒,他心裡其實很善良,他很天真,他跟我一樣天真,他在7個月前交到了一些行為比較偏差的朋友,可是我們疏忽了,我們沒有注意到」。
陳凱倫獨子 強盜羈押
父在大愛電視勸人為善 子混竹聯校園暴力討債
【綜合報導】檢警破獲竹聯幫吸收學生犯案,赫然發現知名慈濟「大愛」電視台主持人陳凱倫的18歲獨子陳銳,竟是竹聯幫幹部,負責在校園招收幫眾,慫恿同學簽賭職棒,遇有積欠賭債者,甚至聚眾暴力討債,並曾不滿賭客贏錢,教唆小弟搶回賭金,前天警方逮捕陳銳,檢方昨晚依強盜等罪將他聲押獲准。由於陳凱倫一向熱心公益,並在節目中教忠教孝、勉人為善,獨子卻是黑幫指派在校園的「大哥」,檢警非常意外。

陳凱倫(52歲)以童星起家,8歲就出道,至今長達44年,曾演出《寒流》、《皇天后土》等多部電視劇或電影,近年專心從事廣播、電視主持工作,曾獲金鐘獎肯定。他和妻子黃莉屏結婚19年,只有一個兒子陳銳。他主持的《大愛會客室》收視率很高,深受觀眾支持,他也熱心公益,常參與慈善活動。
怪我把叛逆生給他
對於獨子涉案,陳凱倫昨在電話中哽咽說:「都怪我把身上的叛逆基因都生給他!」他認為兒子本質善良,但「傻義氣」幫朋友去承擔罪責,兒子應說出實情,真誠面對法律、接受懲罰。
陳凱倫說,他去年就發現兒子可能交了壞朋友,他假裝安排旅遊,把兒子騙到中國大連,設計他就讀國際學校,希望斷絕與台灣的關係,但兒子發現被騙,鬧了三周,「畢竟是獨子,不忍心,還是把他送回台灣。」陳凱倫說:「寧可讓他毀在台灣,至少我還有救他的機會。」
除了苦口婆心勸兒子回歸正途,陳凱倫去年11月還拿出自己500件衣物,舉辦義賣所得90萬元捐給家扶與慈濟,藉以消除兒子業障,他說:「家裡的愛都給他了!」不過事情不如預期,兒子遭就讀的內湖高中「輔導轉學」轉讀私立強恕中學,妻子不斷與兒子交換想法,心力交瘁,這一個月瘦了8公斤,終究兒子還是被聲押。陳凱倫說:「這件事對我的事業一定有影響,但我們夫妻不逃避,當然要面對。」
檢警指出,竹聯幫天龍堂號稱是幫中「最大堂口」,警方屢次逮捕幫眾,但幫派份子卻不斷深入校園吸收學生加入,並以「老鼠會」模式,在一所學校任命一個「組長」,再由其負責在校內招收幫眾,慫恿同學簽賭,甚至暴力討債。去年因有學生被迫簽賭後遭追討賭債,家長向士林地檢署舉發,檢方指揮北市少年警察隊蒐證。
教唆簽賭搶劫賭金
檢警前天逮捕天龍堂組長陳銳等十多人,追查後發現陳銳竟是陳凱倫的獨子,他在天龍堂已任組長達2年,除在校園當起「大哥」,還吸收近百幫眾,平時除聚眾參加幫派公祭活動,也教唆學生簽賭。另外,陳銳對外以天龍堂名義成立賭博網站供人簽賭,卻毫無職業道德,僅因不滿有賭客下注後贏了30多萬元,交付賭金後,教唆小弟搶回賭金。
陳凱倫得知兒子情況後相當無奈,但昨天仍請妻子到警局及地檢署關心兒子應訊情形,並找律師辯護。陳銳的律師李宗瀚否認陳銳參加幫派,並表示搶賭客「是個誤會」,但檢方認為陳銳涉嫌重大聲押獲准。
陳銳涉三項重罪,包括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若還有滲入校園吸收未成年幫眾,還可加重二分之一;至於聚眾營利賭博罪是3年以下徒刑;強盜罪可判5年以上徒刑。
檢警下一波逮捕行動鎖定竹聯幫大哥級人物,此外,檢警還查出有HBL全國高中籃球賽球員及國手級球員涉簽賭案,近日將逮捕到案。

常曠課但成績不錯

強恕高中主任教官陳景泰昨說,陳銳這學期才轉來念高二,學期末已休學。他說,陳姓學生只是經常遲到、曠課,學習意願不高,但資質不錯,考試維持前10名,並不算「問題學生」。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昨說:「不清楚這件事。」大愛電視台總監湯健明說:「這件事我們很早就知道,我們一直幫他想辦法度過,並不會影響他的工作,我們會支持他。」
慈濟人蘇明明說:「孩子在青春期多半難管教,外界對此事多少會有異樣眼光,但希望能體會做父母的都是用心良苦。」慈濟人方季韋表示,「陳凱倫律己甚嚴,相信他花很多心思在孩子身上。有時候孩子因受同儕、環境影響,加上現代父母都忙,要把孩子照顧好真的不容易。」與陳凱倫交情逾20年的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說:「他曾找我去導正他兒子偏差的觀念和行為。」
陳凱倫之子涉案情形
藝人陳凱倫的獨子陳銳加入竹聯幫天龍堂,在校園招收幫眾,並慫恿同學簽賭,一旦同學欠債,就圍毆同學、暴力討債。




影片:蘋果動新聞


簽賭討債 陳凱倫兒子混跡黑幫被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5384178.shtml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1.24 06:06 am   
 
竹聯幫天龍堂東湖會長陳弘昇經營運動簽賭網站,涉嫌吸收也曾是童星起家的陳凱倫兒子陳銳等人在校園充當組頭,拉攏同學加入幫派或慫恿簽賭,還涉及暴力討債;士林地檢署昨天複訊後,將陳弘昇、陳銳等七人聲請羈押。今天凌晨,法官裁定陳弘昇交保五十萬元。
檢警發現,至少有七所學校被這些黑幫分子滲透,包括兩所高中、兩所大專院校,及護校、高商、藝校各一所,陳銳(十九歲)就讀其中一所學校。陳銳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家人昨天趕赴地檢署焦急等待結果,但陳凱倫未露面。法官裁定陳銳收押。
據調查,陳弘昇(廿九歲)去年成立震達資訊公司,涉嫌非法架設「英皇運動簽賭網站」,自封「大總監」,找手下潘柏仁(卅歲)擔任「小總監」,吸收學生到校園充當組頭招攬會員,學生組頭每吸收一名下線就可分紅,組織與老鼠會類似。
陳銳被天龍堂吸收後,在一所高中擔任組頭,不但拉攏同學加入幫派,也慫恿同學下注簽賭或對賭;若同學贏了簽注,他就負責分派彩金,從中抽佣。如果有人積欠賭債,陳弘昇就率陳銳等人暴力追討、逼簽本票,手段相當惡劣。
警方查出,英皇運動簽賭站的簽注類型,包括美國職棒、韓國職棒、NBA籃球、台灣職棒、歐洲足球、冰球、香港賽馬等,單日最高賭金高達一千八百萬元,平均每周獲利卅萬元。
檢方前天搜索天龍堂東湖會、震達資訊公司及陳弘昇等幫派分子住處,在震達資訊公司查扣五百萬元賭金、港幣、電腦光碟、學生會員名單、簽賭帳冊等等資料。
被聲押的七人是陳弘昇、陳銳,及陳弘昇的手下潘柏仁,簽賭站成員黃雅琳、曾淞瑋、李咸鋌、廖振福。簽賭站會計張藎云和成員彭先志、林鈺晟交保八萬元,趙姓、陸姓男子請回。


陳凱倫自責:把叛逆基因給了兒子
(2010/01/24 12:36)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4/91-2562330.htm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警破獲竹聯幫天龍堂吸收高中職學生犯案,赫然發現知名主持人陳凱倫的19歲獨子陳銳竟是竹聯幫幹部,負責在校園招收幫眾,慫恿同學簽賭職棒,陳銳已被收押。面對兒子誤入歧途,陳凱倫哽咽地說,都是他把叛逆基因給了兒子,面對外界關心,陳凱倫預計今天(24日)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談這幾天的心情。
陳凱倫跟妻子、兒子陳銳慶祝結婚13周年時,拍下一張全家福,照片裡陳銳牽著媽媽的手,當時他年約11歲,還是一臉稚氣,誰也沒想到,靦腆的小男孩如今成了竹聯幫天龍堂指派的校園組長。
陳凱倫的友人、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表示,「在去年的時候,我想凱倫夫妻就發現小孩子有點行為偏差,跟交朋友的問題。」兩年前,陳銳在校園開始教唆同學賭博、吸毒,警方佈線逾年,才破了這起校園暴力討債,陳銳因為惡行重大、有串證之虞聲押獲准。
看著兒子誤入歧途,陳凱倫哽咽地說,都是他把叛逆基因給了兒子,他坦承當發現兒子變壞,一度把他騙到大陸念書,想改正他的劣根性,沒想到最後還是沒辦法改變事實。天下父母心,陳凱倫相信兒子本質善良,只是傻義氣幫朋友承擔罪責。
歐陽龍說,「身為父母碰到小孩這樣的狀況,事實上內心是真的非常非常煎熬,總是一個打擊跟遺憾,不過我相信凱倫夫妻很堅強,他們會坦然面對大家。」
面對外界關心,陳凱倫選擇用簡訊謝謝大家,他寫到,「雖然痛心但仍要面對,家人已身心受創」,短短幾個字,看得出兒子的事件對陳凱倫打擊很大,近年在大愛台主持節目,總是教人向善的陳凱倫,兒子卻是黑道人物,令人大感意外,不過逃避不是他的本性,陳凱倫夫妻決定下午出面對外界說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簡至豪、張峻德)

陳銳高中時 小弟跟前跟後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5384023.shtml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1.24 06:06 am  
 
陳銳年紀輕輕,卻參與簽賭、討債,被金錢沖昏頭。檢方發現,有次要分派彩金,陳銳竟然自導自演強盜案,涉嫌暗槓四十萬元。辦案人員感嘆說:「沒想到這麼小,就學會黑吃黑。」
蒐證資料顯示,英皇簽賭站彭姓成員有次下注贏得彩金四十萬元,陳銳要分派彩金時,居然佯稱自己遇到強盜案,以「被害人」身分向彭表示,他被歹徒搶走所有的彩金;事實上,卻將彩金占為己有。
辦案人員指出,陳銳去年十一月剛滿十八歲,卻已是天龍堂核心成員,出入帶著小弟。誇張的是,如果有會員贏得簽賭,陳銳會先發放彩金,待會員離去,再教唆小弟持刀尾隨搶奪彩金,有兩次在便利商店和KTV門口行搶,過程遭監視器全都錄。
檢警監控發現,竹聯幫天龍堂東湖會長陳弘昇的手下,私生活糜爛,他們有時會將搶來的彩金,拿去購買俗稱「笑氣」的氧化亞氮,前往台北縣某知名汽車旅館開轟趴。
調查指出,天龍堂東湖會以學生充當組頭的方式,滲透校園簽賭,並以嚴密的組織在各校操控學生,其中不乏女學生當大姐頭,在校園招攬幫眾或簽賭站的會員,不少學生因此沉迷賭博。
檢警追查,英皇簽賭站部分資金來源與流向,疑與多名竹聯幫大哥有關,研判該簽賭站幕後另有「A咖級」幫派大哥在操盤,已鎖定綽號「財哥」、「大俠」等黑道份子清查。

陳凱倫子曠課266節!陳銳老師也搖頭(2010/01/24 12:30)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4/138-2562334.htm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警破獲竹聯幫天龍堂吸收高中職學生犯案,知名主持人陳凱倫的19歲獨子陳銳竟是竹聯幫幹部,其實陳銳之所以會加入黑幫,就是因為交友不慎,他在就讀內湖高中的時候,因為涉嫌簽賭而被迫轉學,轉到新學校之後,一樣不學好,當上了竹聯幫天龍堂的組長,一個學期曠課266 節,連老師都搖頭替他惋惜。
23日深夜,士林地檢署前聚集了一群不明人士,他們全都是陳銳的「校外朋友」。年紀輕輕、19歲就當上了天龍堂組長,生性叛逆的陳銳才高二就轉了兩間學校,一個學期曠課266節,強恕高中的同學對他幾乎沒有印象。
竹聯幫天龍堂除了會長之外,下面還設了很多組長,專門負責到校園裡吸收成員,陳銳就是其中一個組長,旗下小弟上百人,據傳他常常帶著小弟走在校園或是街頭,陳銳的高中老師表示,陳銳原本功課不錯、很聰明,讓人為他感到惋惜。
陳銳頭腦聰明,卻一再惹事,年紀輕輕才19歲,就簽賭、與黑道掛鉤,陳凱倫夫婦無奈,目前已經替他辦了休學手續,希望這個叛逆的兒子,未來可以重新學好,別再讓父母失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張仲華)

子遭羈押 陳凱倫夫婦難過:交了壞朋友
2010-01-24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HJG】
    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警方偵破竹聯幫涉嫌滲透校園吸收幫眾暴力討債案,檢方查出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疑似被幫派吸收為幹部,非法暴力討債。檢警一舉逮捕十二名成員,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與賭博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訊後,其中陳銳因惡行重大、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顏迺偉表示,去年起檢方以專案方式指揮台北市少年警察隊調查幫派滲透校園從事不法案件,發現竹聯幫「天龍堂」在台北市多所高中職校內招收幫眾,將黑道勢力伸入校園,從事暴力討債和職棒簽賭等不法情事。調查期間,赫然發現資深藝人陳凱倫獨子陳銳也被組織吸收,疑似成為幹部擔任組長職務,在校園內吸收幫眾,還招攬學生設立職棒簽賭站,並涉及多起暴力討債案件。
    檢警指出,竹聯幫天龍堂號稱是幫中「最大堂口」,警方多次逮捕幫眾,但幫派份子卻一再深入校園吸收學生加入,並以「老鼠會」模式,在一所學校任命一個「組長」,再由組長負責在校內招收幫眾,慫恿同學簽賭,甚至暴力討債。據了解陳凱倫獨子陳銳涉案,夫妻倆人都很難過,認為可能是交了壞朋友關係,也會想辦法將孩子導回正途,全案檢方逮捕十二名幫眾,包括陳銳在內,偵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賭博等罪嫌法辦,其中陳銳因涉嫌重大遭檢方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