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意中看到 金曲超級星 這個節目,覺得非常驚訝,沒想到當年引發爭議的「藝能歌喉戰」不但是復辟了,而且是以更猛辣殘酷的方式來進行~藝人版的歌唱選秀節目《金曲超級星》,將幫冠軍藝人發行EP,同時也會幫前五名藝人開演唱會,這讓不少渴望一圓歌手夢的藝人極為興奮...
我特別喜歡這種專業又嚴肅的歌唱比賽節目,某些選秀節目已經不像歌唱比賽,更像是鬧著玩的綜藝節目,這樣的節目,吾人已經連提都不想提~筆者十分希望類似這樣的節目,能夠影響到民眾對於音樂欣賞的認真態度以及專業層次,只有教育好民眾,實力派歌手才有生存的機會,才有更多被關注的空間~!但是當然的,以上只是我的期待,此節目的評分方式,觀眾是佔了30%,變數較大,只希望評分的觀眾們要憑良心,應該要多重視歌唱的表現~不要再讓樂壇的水平繼續沈淪了~不要再只想迎合麻瓜的喜好,外表不應比唱功重要,否則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好歌可聽嗎?想想看十幾年前,每個月都有許多好歌,多少雋永的抒情歌,但現在呢?寥寥無幾了~!!
我喜歡這節目尊重音樂的態度,無論是老藝人或是搞笑咖,只要唱的好,唱的有特色,都有機會繼續比賽~但是觀眾是否可以以同樣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希望如此~
節目過程中不斷的重複預告和回顧,可以想像製作單位對收視率的壓力,不得不刺激剛轉台的觀眾,但對持續收視的觀眾來說實在是很煩人,希望製作單位下次能夠注意了。
這個節目其實也道出了流行樂壇的心酸,實力強的歌手,也許是特色不夠,也許是不夠俊美,被觀眾忽略,就會莫名消失了,來參賽的歌手,有很多是以前我喜歡的,希望藉由這次的節目能夠讓民眾更瞭解音樂的差異,讓更多的好歌手能有更多的機會,也許有人覺得這些藝人只是被利用的對象~被用來炒收視率,而不是挖掘人才,但我覺得不論怎樣,認真的去比賽,觀眾都能看的到能感受的到,一定能得到回報的。
昨晚臨時看到這節目,因為有其他事情,節目並沒看完整,也沒有看得十分詳細,實在是沒有心得可以寫,還好第一集只是海選,本篇就當作是個預告吧~!待下次節目播出,再來分享吧~

每週日晚上八點 中視 金曲超級星 週一00:00~02:00以及週六14:30~16:30重播 希望大家可以準時收看,筆者也會於每週的節目過後提供觀後感及評論,每週更新
金曲超級星 官方網站:
http://www.ctv.com.tw/event/2010/0103/
相關新聞資訊:
2010-01-04 王雨晴/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

中視周日八點綜藝《金曲超級星》主打藝人選秀,3日錄影佩甄以79分打敗宋新妮,評審給宋新妮分數雖高,但70位現場觀眾多數投給佩甄,讓想發片的宋新妮難過得在台上落淚,最後靠評審免死金牌救回。
 《金曲》24位藝人通過初選,首錄淘汰10人,藝人通告費24萬。姚黛瑋、黃雅珉、李嘉、祝釩剛、阿Ben等發過片歌手都主動報名參賽,主持人藍心湄擔心投入太多感情,台下保持距離,禁止藝人與她聊天。
 宋新妮近來上任何節目時都在練歌,誠意感人,但她演唱〈天空〉時太緊張,「我真的想重新出發,用全力唱,緊繃到全身都痛。」評審陳子鴻、許常德對她的落敗很意外,坦言評審占總分70%、觀眾占30%評分方式變數大,「一開始不能接受觀眾比例這麼高,後來想想這些藝人能否再發片,也必須通過觀眾檢驗。」祝釩剛也因緊張狂流鼻血、忘詞遭淘汰,最後被評審救回。
金曲超級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