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曉君

汪曉君
汪曉君
代筆偽造遺囑美女法官被訴


2010-01-01 中國時報 【陳志賢、甘嘉雯/台北、桃園報導】

     桃園地方法院美女法官汪曉君,五年前擔任律師時,受已故將軍胡獻昂的兒媳孫苗委託,由孫苗口述,代筆幫當時重度失智的胡獻昂書立遺囑,以致全部遺產都由孫苗與兒子繼承,涉嫌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昨天起訴汪女,並依連續犯,向法院請求加重其刑。
     汪曉君昨天透過桃園地方法院發言人徐培元表示,對此事不予回應,不想多做解釋。

     擔任律師時涉案 被加重求刑

     徐培元指出,此事是汪在未進桃園法院前發生,擔任法官後,並無不適任的行為,暫不會影響其工作,俟一審判決確定後,再研議處置;司法院秘書長謝文定則表示,將在了解起訴書內容後,把資料轉交桃園地院,依規定處理。
     前年才到桃園地院服務的汪曉君,是司法官四十六期結業,任職法官只有兩年多。
     起訴書指出,汪曉君在九十三年間擔任律師時,以三萬元代價,接受已故將軍胡獻昂的媳婦孫苗委託,到胡獻昂的住處,處理胡獻昂、胡陳玉英夫婦遺囑事宜。
     當時胡獻昂高齡九十九歲,罹患老人失智症,記憶嚴重喪失,無法口述遺囑,也無法辨識文字的意義。
     但汪曉君仍在孫苗片面口述遺囑內容下,代筆書寫胡獻昂的遺囑,再由失去行為能力的胡獻昂,及不識字的胡妻胡陳玉英在遺囑上簽名。
     汪曉君代筆的遺囑,把胡獻昂的一千多萬元存款、每半年領到的退休金,以及土地、房屋,交給胡陳玉英處理。

     委託人已判刑 汪被認定共犯

     緊接著汪曉君、孫苗又在沒有見證人下,預立胡陳玉英的遺囑,將胡陳玉英取得胡獻昂的遺產,全部交由孫苗以及她兒子共同繼承。
     胡獻昂的其他子女,在父親死後發現遺產嚴重短少,孫苗拿出遺囑,胡的子女才發現遺產全被孫苗拿走,懷疑父親遺囑不實,疑遭人偽造,向北檢控告孫苗,檢方起訴孫苗。
     台北地院、高等法院審理後,都認定汪曉君與孫苗是共犯,經人向檢方檢舉後偵辦。而孫苗因涉偽造文書案,日前被高院判處徒刑六月,孫苗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年齡:35歲 / 婚姻:已婚 / 現職:桃園地院法官
經歷:2002年律師考試及格、2005年考上司法官
偽造失智老人遺囑 法官被訴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0.01.01 03:14 am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汪曉君五年前擔任律師時,在胡獻昂老將軍沒有口述能力及指定見證人的情況下,逕依胡的二媳婦孫苗片面所述,替胡獻昂預立遺囑,台北地檢署昨天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汪曉君。
全案是高院審理孫苗所涉偽造文書案時,認定汪曉君與孫苗有共犯關係,向檢方告發;桃園地檢署也接獲檢舉,轉給台北地檢署併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汪曉君於九十三年擔任律師時,受胡獻昂二媳婦孫苗委託,以三萬元代價,在胡獻昂與其續絃妻胡陳玉英住處,代筆處理胡獻昂夫妻的遺囑事宜。
當時胡獻昂已九十九歲,罹患老人失智症,既未口述遺囑內容,也沒指定見證人,更無法辨識書寫文字的內容含意,由孫苗片面口述遺囑,汪曉君代筆預立胡獻昂遺囑,再由胡及不識字的胡陳玉英簽名。
胡獻昂的遺囑內容,將所有存款全數分配給胡陳玉英。之後又預立胡陳玉英遺囑,財產由孫苗與其子胡榮華共同繼承。
汪曉君供稱胡獻昂沒有講過完整的一句話,都是回答「啊啊啊」,胡陳玉英講話鄉音很重,由孫苗翻譯給她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