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武當神仙妹妹張麗娟 清麗脫俗神仙妹妹 原文:
己丑年乙亥丙子,小雪過後,我和朋友一行七人去探索一處神秘的武當宮殿。漫山遍野的雪景使我們置身於一個神奇瑰麗的神話世界。

  過榔梅台時,只見一清麗脫俗的藍衣少女,身著道袍,體態婀娜,步履輕盈,從我們身邊一閃而過,而她的鞋子幾乎一塵不染。未幾,我們一行還在回味中,她已行至百步開外。神仙妹妹?此念頭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不禁朝她喊了一聲!藍衣少女回頭莞爾一笑,瞬間消失在迷霧之中。我的神吶,難道我們見到了傳說中的武當龍女?

午後神仙妹妹和我們在龍宮中再次相聚,原來她是來此拜師學藝的,想拜見一位暫住在龍宮的隱士來提高修為,但隱士有事外出,於是此後和我們一同問道龍宮,相處融洽。

神仙妹妹和她的雪雕作品








武當神仙妹妹
神仙妹妹在雪中秀了一套武當劍法和拳法
張麗娟
武當神仙妹妹

第二天一大早,神仙妹妹作為嚮導,引領我們漫步林海雪原...


休整完畢,神仙妹妹還領著我們探明了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地宮,地宮內偏洞密佈,九曲迴腸,真是一段非常難忘的神奇旅程

龍女梳妝,端莊嫻雅

冥想打坐
武當神仙妹妹
這可不是花架子
武當神仙妹妹
雲海旁的神仙妹妹

大雪中的仙巖

碰見神仙妹妹的位置

雪中奇遇


武當神仙妹妹
荊楚網消息 (楚天金報)(記者衛華 實習生王凡) 一周來,武當「神仙妹妹」在國內知名網站迅速躥紅,昨日,記者專訪了武當神仙妹妹張麗娟及發帖網友孫先生。

武漢網友「空空」:無意發帖引發熱點

昨日上午,記者找到武漢原創發帖人孫先生,其綽號「空空」,是一名資深「驢友」。

據孫先生稱,上月28日上午,他和6名朋友相約,從武漢來到武當山,結果在西神道遇到了一名身著綠衣道袍的女子,該女子體態婀娜,步履輕盈,一閃而過,大家都被她吸引。

當日下午,一行人又與這位「神仙妹妹」不期而遇,她還領著大家探訪了一個地宮。地宮入口隱藏在一處殘墻下,探頭往裡看,深不可測。「神仙妹妹」第一個鑽了進去。「我們跟進去後發現了一個神奇的地下世界。」說到此,「空空」十分興奮。遊玩一番後,「神仙妹妹」還在雪中秀了一套武當劍法和拳法。次日,「空空」一回到武漢,便將「遊記」和武當「神仙妹妹」照片發到了「凱迪」網上。

「發帖是無意的,碰到她是一次奇遇,希望沒給她帶來什麼煩惱!」孫先生對記者如是說。

「神仙妹妹」張麗娟:我只是個平凡人

昨日下午,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武當「神仙妹妹」張麗娟。電話的另一頭,張麗娟的語音不很清晰,一打聽,原來她已感冒了兩天,鼻塞很嚴重。

據張麗娟說,她是湖南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人,從小對武術著迷。2007年春,張麗娟中專畢業後,她隻身來到武當山學武。在武當山習武期間,她並沒有真正拜過師,只是跟一些同齡的習武人交流得較多。在武當山習武一年後,她便回到了老家,目前還沒有想好做什麼工作。「我是12日從河北的朋友口中得知自己的照片上了網的,沒想到現在有如此多的人關心我。」張麗娟告訴記者,上月28日上午首次遇到「空空」一行時,對方要為她拍照,因為雙方不太熟,她拒絕了。到了下午再次遇上,大家混熟後,這才同意對方拍照。迄今,其父母尚不知女兒在網路上躥紅的事,估計知道後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我只是個平凡人,不希望這次的事情會破壞自己今後的生活。」張麗娟托記者向關心自己的廣大網友表示感謝,也希望大家更理性一些,不要影響她未來的生活。

採訪完張麗娟,記者不禁在心底默默地為她祝福:「神仙妹妹」,一路走好!

相關新聞:武當神仙妹妹爆紅!張麗娟雪中秀劍法!(2009/12/17 14:39)Nownews新聞

中國武術界的美女還真是不少,先前有所謂的太極美女馬暢,現在又出現一名「武當神仙妹妹」張麗娟。根據發文網友孫先生稱,上月28日上午,他和6名朋友相約,從武漢來到武當山,結果在西神道遇到了一名身著綠衣道袍的女子,該女子體態婀娜,步履輕盈,一閃而過,大家都被她的清新氣質所吸引。
一星期以來,武當神仙妹妹在中國知名網站迅速爆紅,她還領著發文的孫先生探訪了一個地宮,地宮入口隱藏在一處殘牆下,探頭往裏看,深不可測。神仙妹妹第一個鑽了進去,眾人跟進去後發現了一個神奇的地下世界。神仙妹妹還在雪中秀了一套武當劍法和拳法。
武當神仙妹妹張麗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是湖南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人,從小對武術著迷。2007年春,張麗娟中專畢業後,她隻身來到武當山學武。在武當山習武期間,她並沒有真正拜過師,只是跟一些同齡的習武人交流得較多。在武當山習武一年後,她便回到了老家,目前還沒有想好做什麼工作。
她說,「我是12日從河北的朋友口中得知自己的照片上了網的,沒想到現在有如此多的人關心我。我只是個平凡人,不希望這次的事情會破壞自己今後的生活。」張麗娟向關心自己的廣大網友表示感謝,也希望大家更理性一些,不要影響她未來的生活。

「武當妹妹」與「天仙妹妹」、「豆腐西施」等以相同方式躥紅。

武漢大學名嘴、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尚重生,分析了此類現象的社會原因。他認為:首先,美女是社會稀缺資源,不加雕飾的美女更是稀少。每個人都喜歡美,美女本身就具有足夠的眼球吸引力;其次,社會普遍存在對美女的認識偏差。不少認為,美女就是通行證,可以得到更多機會,生活會很優越。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美女,都會依靠當花瓶生存,也有特例。所以,當人們遇到行為「反常」的美女,例如練武的武當妹妹、大山裡的天仙妹妹時,一種巨大的慣性思維反差,就激起人的好奇心。

他還認為,武當妹妹、天仙妹妹的走紅,也說明了網友對工業文明社會裡的脂粉美女的厭倦,開始嚮往不加雕飾的樸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