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原本以為,女孩當導遊是一個不錯的人生選擇,除了有著豐厚的提成,還能夠享受時時和秀美的風景為伴,不得不讓人嚮往。但是,在自己親歷過一些女導遊並和一些導遊女孩交流過後,才發覺這一行,也是潛規則重重。也許並不是所有的女導遊都是這樣,但是一個環境中能生出一個潛規則來,必然是很多人前赴後繼的結果。本文刊發一位女導遊的自述,希望對從事這一行業或者即將從事這一行業的女孩子一點警醒,好好的愛惜自己,愛惜自己的身體。

我是一名導遊工作者,83年出生的女孩。2004年入行,至今已經做了快六年的導遊了。這六年期間我從一個剛走出校門的清純女孩,逐漸的見識了這個黑暗而又淫蕩的導遊工作。

現在隨著傳媒的宣傳和大家出遊的經歷,導遊拿回扣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在這裡說這些,想必大家也不會感興趣。我要說的是導遊於色情是緊密相連的。

在我們導遊這行裡,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娶老婆,絕不取做導遊的。做過導遊的女孩,不僅潑辣,野蠻。最重要的是精神上和身體上不乾淨。很骯髒。

在這裡給大家簡單介紹下,導遊帶團的分工。導遊分地接和全陪兩種工作性質。所謂地接,打個比方,上海來了一個旅遊團,那麼青島這裡就要準備一個地接導遊和一個地接司機,從飛機場接團後,就負責這個團在山東這幾天的旅行。大家都知道,青島是個旅遊城市,特別是夏天來青島旅遊的特別多,賓館的接待量也已經達到了飽和,房間機會沒有空餘的。在青島的時候,一天的遊覽結束後,導遊和司機會回到家住,第二天,就要去威海繼續下面得行程,同樣,威海的賓館也是爆滿的,一天的行程下來,晚上導遊和司機就要住在賓館裡了,賓館和旅行社是有協議的,定了遊客的房間,可以免費提供一間客房給導遊和司機住,問題就來了,司機是男的,而導遊也往往是女的,那麼賓館只提供一間房怎麼辦,那就只好男司機和女導遊住在一起了。晚上要洗澡,大熱天的,晚上睡覺的時候穿的也少,所以很多女導遊就習慣了穿著睡衣,甚至內衣和司機住在一個房間了,晚上一起喝點酒,看電視。他們晚上會經常睡在一起,做愛。為什麼呢?這裡面有道道的。旅行社都不養車,車是旅行社雇的,每個團結束以後,導遊便會把車費給司機結賬,此外,大家知道導遊拿了回扣是要和司機平分的。所以有著密不可分的利益關係,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誰不想多賺點呢,所以有很多女導遊,就趁晚上和司機一起住的時候,勾引司機上床,而司機由於經常在外開車,也會寂寞,所以就上了。兩人之間做愛了,最後女導遊就會以此來少給司機車費和回扣。
    
我有個同事,她有個男朋友很恩愛,我們經常在一起聚會。看著她在他男朋友面前裝純純的樣子,我看著好噁心。據我所知,她做了這行以來,至少和幾十個司機上過床。我承認,我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曾經為了少分些錢給司機,和兩個司機做愛的經歷。後來覺得這是個無底洞,自己如果繼續下去的話,可以多賺很多錢,但是想想以後要交男朋友。還要結婚生孩子。還是放棄了。
    
除了和司機做愛外,我們女導遊,還有其他的賺錢方式。同事曾經帶過一個江西的團,這些人是當地的一個某某局的幹部,全是男的。在車上這些男的講的全是黃色笑話,還要求導遊配合他們,同事看到有錢可賺,就坐在領隊的腿上講了好幾個黃色笑話,領隊的手當然也不老實。講完了,摸完了,領隊直接給了她一百元小費。晚上領隊要求一個人住一間,我的那個女同事及其配合的準備好了避孕套在領隊的房間裡住了一晚,後來得到了三百元的報酬。這也是我們聚會時她告訴我的。被當成了炫耀的資本。而她的男朋友,一直以為她是個很清純的小女孩,哎,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旅遊的這個職業,就是一個大染缸,無論多麼清純,多麼的意志堅定,在這種環境下工作,如果你不做這些,是生存不下去的。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女導遊都有和司機做愛的經歷,但是,以我在這行六年的工作經驗以及對這行的瞭解來說,至少有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的女導遊有和司機和遊客有過肉體和金錢的交易。其實這裡面,除了和我們導遊不檢點之外,旅行社也有很大的責任。

導遊是沒有工資的,現在接一個團還要上繳給旅行社一定的人頭費,打個比方一個團有四十個人,那麼無論這個團賺沒賺到錢,都要按照人頭,交給旅行社人頭費,帶一個四川團一個人頭就是30元,一個團就要交回去1200元。如果這個團沒有消費,或者消費的太少,回扣賺的少,就意味著這個團要賠錢,在接團的時候,我們就會和經理說,可不可以少交點人頭,旅行社的經理就會跟我們說,去勾引勾引領隊啊,小費可是很多的,還有司機嘛,你打扮的這麼漂亮還用我教嗎?這個團要住四個晚上啊。可以賺不少的。這就是我們生存的狀態,可以說是被逼著走這步的。其實,這就是賣淫,白天是導遊,晚上就是賣淫女,妓女,可是沒有辦法,不這樣,我們怎麼賺錢。

我們的生活很糜爛,空閒的時候就去酒吧,K 粉,搖頭丸。習以為常。而且,到了淡季就是很多導遊去醫院打胎最集中的時候,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這個孩子是和哪個司機,哪個遊客種下的。旺季在外面帶團的時候,導遊在旅遊景點碰在一起,經常會有這樣的現象,兩個女導遊打個招呼,翹著二郎腿互相點上一起煙,問,找到人了吧?(意思是找到晚上做愛的遊客或司機)找到了,這人大方嗎?能給多少錢?對了,我沒帶避孕套,給我幾個。

這就是我們的生存狀態,我曾經有過一個男朋友,以前在他眼裡我是一個很清純,從不隨便的女孩,就是因為他知道了我所做過的一切,就拋棄了我。我也想勸勸那些女導遊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將來,不要再這樣了,不要貪圖這一時的金錢,否則會毀了自己一輩子。

網友回應:

→說實話,導遊真不是人幹的活…太累了,要想的事太多,還要協調各個方面。導遊是很掙錢,但跟受的委屈成正比…

→我遇到的導遊也沒有這樣的啊 都是好同志 哼 這種人還是少數 取財有道 人各有志 我是堅決不會的 這和賣淫有什麼分別

→這個情況還是取決於個人吧 什麼行業都會存在比較隨便的人 這是人性決定的 不是行業決定的
→這個潛規則很久前我就看過 O(∩_∩)O~ 現在很多潛規則都不再潛了

→也許是真的,好多行業都有潛規則,就像護士要是不滿足醫生,結果就很慘 護士不要娶 導遊不要娶

→純TM放屁貼  我就是導遊 不要一條臭魚腥了一鍋湯

→這個這個,哪個行業都有,機關更甚,你情我願,互惠互利,只是可憐導遊的老公啦,唉

→此人仇視導遊,估計受過導遊的氣!鑒定完畢!

→我認識開旅遊車的司機,他還真和女導遊睡過,九江廬山景區的

→再說南方這樣的事情比較多,在北方導遊完全是正當的職業!過分,嫉妒!

→這麼可憐,想想換個別的工作唄

→我也聽說過。。。

→自己下賤怎麼把所有導遊都帶上了?

→我覺得你說的太過分了。我雖然沒看完。但是你這樣是侮辱人格和職業性質。你說的是部分的人。及其少的部分。那一個服務行業沒有特殊性。所以謝謝你的發表。。。。

→也許有你說的那種人,但比例決不會有那麼大,偶朋友就是導遊,根本就沒有你說的那種事!不知道你安的是什麼心?

→看了這個貼,我很生氣,我本身也是導遊,你說的是你們那個地區的情況。不是這個行業的狀況。
你不要發這麼惡劣的帖子侮辱了這個行業。
我們東北的導遊是有底薪的,也沒有你所謂的人頭。所以我們出團一次最不賺錢的也是一天50.旺季的時候還是100.
導遊有提成是很正常的事情,要不他賺什麼。但不會強買強賣,就算我們帶客人進店,客人不消費,我們也不會因此而降低服務標準。如果我們遇到不自愛的遊客,我們自然會保護自己。
你說的那種,是人自身的問題,不是行業整體的問題。所以你要自己弄清楚了在發帖。
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了,真是什麼人都有。

如此多的身體潛規則,我們的女同胞怎麼了?文/中和庸

這些天,關於女同胞的潛規則屢屢被批露出來,上學時,有碩士生為考博願意獻身給可以做她爺爺的教授,上完學後找工作時,女大學生願意獻身給招聘方,找到工作上了班後,女秘書又成了被老闆曖昧的情人。這不,上班幾年後的老江湖女導遊,依然倒在了一個個司機或遊客的溫柔懷抱。

這一切,有一個大家心知肚明的詞語:潛規則。似乎,在女同胞一生的道路上,都不得不與這個詞語撤上關係:被曖昧著,也被潛規則著。我們的男同胞開始驚呼:如此多的身體潛規則,我們的女同胞怎麼了?難道女人就逃不過被潛規則的劫難?

然,細細分析每一個潛規則的背後,無非都是某些女人為追求個人利益而做出的抉擇。或身不由己或迫不得已。

筆者不忍心譴責那些甘願被潛規則的女同胞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集體性拜金主義犯難的時候,在虛榮和現實的面前的逼不得已,那或許也是她們沒有辦法的辦法。但是,綜觀日益嚴重化的潛規則,筆者除了呼籲有關部門積極制定相關詳細制度,用政策的眼光來讓一切黑暗潛規則失去應有的土壤外,我們的女同胞確實需要做點什麼:

第一:加強個人自律,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女同胞在對待愛自己的時候一般不會吝嗇,比如高檔化妝品,比如結婚前要有車有房。但是當女人遇到更大的誘惑的時候,往往會「挺身走險」,甚至用身體作為橋樑去換取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如果女人只會把身體當成資本,那麼這個女人一旦被知曉將永遠受到道德和男人的鄙視。一個對身體都負不了責任的女人,男人又能指望她為家庭貢獻多少責任呢?

第二:遵循正當途徑,不走暗黑下水道。相比較男人,女人喜歡捷徑,喜歡走後門。在諸多事宜上,女人同樣會選擇一些可能的捷徑為自己創造良好的條件,比如,潛伏在規則裡面的身體,女人會屢試不爽。然而在社會逐漸透明化,網絡信息逐漸強大化的今天,如果一個女人輕易的選擇了走捷徑式的獻身道路,注定了是拿自己的人格和尊嚴賭明天,這樣的捷徑走得值得麼?

第三: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女人是愛錢的,很多女人都喜歡一句半時髦的話語:鈔票比男人可靠。很多女人為了這個錢字選擇了各種不歸路,比如當坐台小姐,比如選擇被包養,比如向自己的上級主動獻身求得更大的陞遷和重用。還比如為了自己能多分點錢,用自己的身體去作為交易的籌碼。如此種種,都在潛規則中變得順乎其然。但是,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一個頻頻用身體去換來金錢的女人,最終會在紙醉金迷中失去自己。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