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旅行之趣在於新鮮,但對於某些食物,膽子再大的遊客也未必敢嘗。不過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一些食物或者會讓人唯恐避之不及,但卻讓另外一些人趨之若騖。有鑒於此,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www.virtualtourist.com)選出了全球10大最不同尋常的食物(本文為轉貼)

  1,豬血糕;台灣

  在台灣,豬血糕是用木簽串起來的,像冰淇淋一樣。街市上非常普遍,常由豬血與大米做成。

2,活章魚;韓國

  與一動不動的死魷魚不同,韓國章魚菜送出來時,章魚還會動。內行稱這種菜要趕緊吃。


3,蚱蜢;烏干達

  雨季蚱蜢多,可生吃或炒吃,各個季節都是人們的最愛,當地市場非常多。


4,鴿肉;法國

  很多人認為鴿子再普遍不過,而且非常髒,但在法國最上乘的餐館,你卻可以看到鴿肉做成的菜,價格不菲,但卻非常熱賣。


5,榴蓮;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部分酒店明令禁止榴蓮。這種表皮多刺的水果因味道過重,可能讓遊客望而卻步,但許多馬來人卻喜歡它那種黏黏的口味。


6,醃鱈魚;挪威

  鱈魚泡在堿中,要幾天才能準備好,被稱為味道最另類的食物之一。雖然口味不太可口,但這裡的大多數人卻非常愛吃。


7,木蠹蛾幼蟲;澳大利亞

  這種白色、高蛋白的小吃其實是蛾的幼蟲,它是澳大利亞沙漠地區一種重要的昆蟲菜餚,還曾是當地土著人的主食。


8,蛇酒;越南

  據說蛇酒有藥膳作用,它口味很濃,最好快速下嚥。這種雞尾酒不僅原料中有蛇血,而且酒瓶裡還放著蛇,有時還有其他生物,如蠍子等。


9,驢肉;意大利

  切成片,吃起來像是熏火腿一樣,意大利很多酒吧都有這種三明治肉,而且有時可單獨點到。

10,鴕鳥肉;南非

  因膽固醇含量低,一般認為鴕鳥肉比其他肉更健康。鴕鳥肉、鴕鳥蛋做的菜如今在全世界越來越受歡迎。



延伸閱讀:恐怖...中國十一大殘忍料理...十大外國人的觀點中最討厭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