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人怕出名 豬怕肥」此言果然不假,上海90後美女售票員顧佳雯因為不堪爆紅壓力,決定先休個5天的連假。希望等媒體熱度消退之後,能夠低調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顧佳雯所在的公交934路所屬巴士電車公司表示,顧佳雯在網絡上迅速竄紅後,媒體和部分好奇市民等都紛紛過來看他,給顧佳雯造成了較大的心理壓力。本周一(7日),她已開始了休假,不過本周六(12日)便將重返售票員崗位。

根據東方早報9日報導,顧佳雯的打扮和外表雖然亮眼, 然而她的性格較為內向,因此上海90後美女售票員對她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除了報紙、電台與電視台等傳統媒體聞訊而來,還有多個影片網站的工作人員守在934路終點站進行拍攝,更有部分市民專門前往車站,打聽「誰是顧佳雯」,並蹲點或跟車對她進行拍照甚至是錄影。

「她不過是一個剛滿20歲的小姑娘,以前根本就沒見過這種架勢,而且她本來性格就比較內向,產生了比較大的心理壓力。」934路所屬的巴士電車公司四分公司負責人表示,考慮到顧佳雯心理壓力過大以及她的安全問題,公司方面在與顧佳雯的家長商量之後,決定讓她休息幾天。

今年6月份顧佳雯與另外27名年齡在25歲以下的售票員一起,經過為期兩周的行業培訓後,分到934路公交線上進行實習、試用。同時,這28名年輕售票員均與巴士電車公司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勞動合約。

其實,不止是934路,今年3月份以來,巴士公交公司已經啟動了首次大規模社會公開招聘,將一共招聘2500名售票人員,其中80%都將是年齡在20-30歲之間的年輕人,而這些年輕的公交車司機和售票員,都將在明年為世博園區及其周邊的公交線路服務。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90後售票妹妹爆紅!20歲美少女驚艷中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9/09/04 14:29:05

一組「90後公交售票妹妹」的網路照片讓顧佳雯(下文簡稱佳佳)一夕暴紅,因為中國網友對於新一代售票員的新形象感到好奇,各大網站紛紛轉載,點閱率也瘋狂上漲。照片裡的「90後售票妹妹」年約18、9歲的年紀,臉上仍帶有一絲稚氣。不過佳佳出生於1989年,今年剛滿20歲,嚴格來說算是80後末班車的美眉。


從阿姨售票員,到美眉售票員,很多網友還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少網友質疑其真實性,懷疑是不是又在炒作。也有網友質疑,「難不成是替她母親頂班的吧?」除了對美女售票員身份的懷疑之外,不少網友還對美少女售票員的工作態度表示了質疑,「售票員工作那麼枯燥辛苦,收入又不高,年輕小姑娘會願意做?」、「一時頭腦發熱吧,估計堅持不了幾個月就要幹不下去了。」

據了解,跟佳佳同一批被招聘進來的共有28名年輕售票員,年齡都在25歲以下,他們是上海的巴士電車公司為世博期間的公交專線車專門儲備的人才,目前都在934路上培訓和實踐,年輕的她們現在成了公交車上最為亮麗的風景。

多數網友對公交車上「嶄新的風景」表示了支持和贊同,還有網友則流露出了對該條線路乘客的羨慕,…「怎麼我家門前的線路沒有這樣的售票員啊!」。上傳文章與照片的網友則是表示,拍照片主要還是要讓大家了解,賣相好的小姑娘也是吃得起苦、肯自食其力腳踏實地工作的。

佳佳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她很欣賞老一輩腳踏實地的售票員,她們是值得學習的榜樣。佳佳是個樂觀的人,喜歡笑,喜歡微笑待人,因此她的工作一點都不覺得單調和乏味,「不要因為我們做售票員就拿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其實我覺得售票員的崗位挺好的,能自食其力挺好的。」對於自己的職業,佳佳一點都不介意,她說時代不一樣了,年輕人的就業觀念也應該改變,工作應該不分貴賤,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