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實在痛恨,女友給他一大堆不必要的壓力。

生日、中西情人節、聖誕節、舊曆新年,都需要禮物跟儀式

連她養的兩隻貓咪也得分別慶生,每年不過
365天,他感覺,起碼有200個日子他們需要慶祝。如果他忘記了,她就會生氣。  

他以為,這些節日或紀念日都太過形式主義,不過是商人發明出來的市場行銷手段,鼓勵消費。求婚要送鑽戒,以後每年結婚紀念日還要續買項鍊耳環,彷彿不透過這些冷冰冰的礦物,他倆的愛情都無法堅如磐石,通不過時間的考驗。情人節,若不出去大吃大喝,性慾指數就不能高漲,愛情就不能完滿。  

「妳為什麼不能就相信我真的很愛妳?」他問。女友淚眼漣漣,罵他計較。他不能理解女友為何不能看穿,那些燭光晚餐、昂貴花籃、珠寶首飾其實只是「資本主義的商業機器」在運作。她哭得更傷心,「你不愛我,不想給我禮物就算了,居然還用什麼消費主義大帽子來譏笑我!」 

「難道我不給妳鑽石,妳就不愛我了嗎?不管男人是誰,只要他給了妳鑽石,妳就愛他?」他也很傷心,他這個人竟不值一顆爛石頭。女友抗議,堅持當然愛他,可是她需要確知他也愛她。男人給女人鑽石,代表了愛情的證明,如此而已。 

「那妳們女人怎麼證明妳們的愛情?妳說妳愛我,不是也口說無憑?」他們差點決裂,因為女方親友團都說這男人小氣,嫁不得。他們最後仍結了婚,他送的鑽戒非常之小,每逢結婚紀念日,他們都會邊慶祝,邊為了鑽石克拉數大吵一架。
作者:胡晴舫
 

我最討厭的就是過節,天天都是情人節,天天都是生日,每天都當作是過節,每天都要去用心經營愛情,想買就買,有需要時就馬上買,不需要的就省起來,為什麼要浪費錢?為什麼要等?不是很無聊嗎?^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