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主題:『戰友合唱賽』
評審:陳樂融 陳珊妮 黃國倫 王治平 林隆璇
比賽規則:14位參賽者共七組,前四組高分直接過關,後三組落入敗部,
敗部之六人演唱評審指定曲一首,由江美琪抽敗部比賽順序,
最低分為淘汰者,並選出兩位MVP,在愛卡拉網站與歌迷見面。
今天大家表現的大多還不錯,從分數上來看,超過42分的人也是蠻多的。
陳以岫+潘傑明 - 火(張惠妹) 42.4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1
潘傑明今天的腔調很不錯,舞台動作佳,合聲契合,陳以岫的高音有到位,唱的也不錯。雖然咬字不可能如同華人,但潘傑明的音色就有其動人之處,不然就不會留到今天。

楊蒨時+林威良 - 我心動了(順子+BEN) 42.1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2
表現也不錯,不過楊蒨時真的是比較強,聲音很亮,只不過此首歌比較難,比較起原唱,尾音拉的柔美度較為不足,楊蒨時還需要加強抒情歌的柔美度、感動力。林威良一直以來的缺點就是聲音比較虛,今天算是還恰如其份,但音色上還是沒有特別突出之處。

鐘舒祺+張浩璿 - 選擇(林子祥+葉蒨文) 42.0

天涯~氣虛、聲音不夠紮實。鐘舒祺的咬字還是有些香港腔,此首歌是標準K歌,難度低,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聽來就大致良好。

蔡昌憲+李世宸 - 流浪到淡水(金門王+李炳輝) 41.9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3
唱的還不錯,聲音表現沒什麼問題,但最後一句不去表現技巧,而去用搞笑的唱法,就很可惜,如果唱的好應該是可以拿到多一點分,舞台表現像是團康表演,太過戲謔反而加不了什麼分,我比較注意的是表現了多少歌唱能力,比如說比較有難度的高音部分表現如何,完成度有多少,音色是否能契合歌曲感覺,這部分的表現是還不錯,所以分數上還是有41.9分。林隆璇老師給了8.1分,治平老師出手平衡,給了8.6分把分數給拉起來了,顯然是為了彌補林老師過度嚴厲的情緒性評價,賭氣相助。

張誠菡+羅 平 - 水晶(徐懷鈺+任賢齊) 42.2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4
羅平今天唱的好,因為不用扯著喉嚨唱,剛好是他適合的音域,張誠菡表現的也很穩定,不過此歌仍是難度偏低,要唱好畢竟不難。
俊男美女,感覺很匹配,就是親暱小動作太多了點,不過這也可以想像,畢竟以羅平的俊美外型,肯定對自己有十分自信。

陳怡帆+田廣潤 - 愛情限時批(伍佰+萬芳) 42.0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5
這首歌也是很簡單,尤其是男聲的部分,只要低音OK就可以唱了。像這種K歌拿來比賽不太適合,但陳怡帆進歌有走音,「為你」竟然還意外岔音,有些地方的音準也不是很正確,看來是太放鬆了,陳怡帆的實力很不錯,顯然是為了配合田廣潤的音域,結果只好跟著唱安全歌。

朱俐靜+段旭明 - 天下有情人(周華健+齊豫) 43.2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6
表現很好,段旭明的音質好,音域寬,能唱的歌就能比別人多,選歌當然也容易更精準,上一次就把愛上你不如愛上海給唱紅了,得到選歌之助,朱俐靜今天也重振雄風,把他強項的高音給表現出來了,以前怎麼不多表現這高音呢,基本上只要聽段旭明唱歌就不用擔心,因為很穩定,整體實力及穩定度,不輸給星光二班的冠軍賴銘偉,在人緣方面,段旭明質樸的個性也很讓人喜愛。
落入敗部 : 李世宸、田廣潤、鐘舒祺、陳怡帆、張浩璿、蔡昌憲
[第二輪:評審指定曲]
通常第二輪表現不會太好,因為很緊張,所以就看誰的抗壓性高了!

陳怡帆 - 我的思念(潘越雲) 41.8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7
這首歌的旋律比較悶一些,口氣表現的是不錯,但沒有太多得分點,據笨妹的雷文說法,聽說此輪還是採用評審指定曲,選歌太保守了,選歌應該要有攻擊性,旋律一定要很好聽,難度上要有能表現唱功的地方,像星光五班那票人選的歌很多就很有攻擊性,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給分,只用球數來決定,既然小瑕疵較無關係,會考慮到難度分及完成度分,選手的膽子就大了,唱的歌也比較有攻擊性,所以節目倒是不難看,唯一的遺憾是他們實力不夠,所以很多都是自殺式攻擊,囧,超偶3一開始也是不給分,所以選手膽子大,所以一般來說,選秀節目,通常的進程,是先開低然後走高(一開始沒經驗,緊張過度,有些人會唱不好,但接著膽子大了,選到拿手歌就走高了),走高後再降(因為開始給分了,會怕,選歌開始保守,再加上又有評審指定曲,好壞不易控制),然後最後在走高(因為唱多練久了,實力提升了)。

鐘舒祺 - 我要你的愛(葛蘭) 41.9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8
唱快歌,內容不好不壞,但有唱錯詞,應該要能讓她多唱些有攻擊性的歌,弱了幾集了,都不被觀眾看在眼裡了,需趕快振作。

張浩璿 - 愛你一萬年(伍佰) 41.2

忘詞,唱的不夠好,聲音的力度還是不夠,最後一句高音,後面是不錯,但起頭其實是沒有完全上去。

蔡昌憲 - 思慕的人(洪榮宏) 42.2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9
超偶對選手真是很保護,還在繼續唱台語歌,沒激情,問題出在太通俗,路邊或廟旁的野台卡拉OK,也經常聽到台語歌唱挺好的大叔或阿伯,較本土化的歌唱比賽例如「明日之星」等等,台語歌歌手就更多了,實在不出奇,除非唱的特別的好,能唱出驚爆點,否則要紅很難,只是一路靠安全歌闖關而已,我看就這樣唱到八強了。

田廣潤 - 早安,晨之美!(盧廣仲) 41.8
2009-05-09 超級偶像3 Part 10 (END)
盧廣仲的歌,為什麼不選「寂寞考」這種有攻擊性有難度、好表現又好聽的歌呢?應該是實力不夠。話說回來,「寂寞考」這首歌真的不錯,不知道有沒有人要拿來比賽。此歌的音準表現不盡正確,田廣潤的音域偏低,又常唱安全歌,靠舞台動作沒用的,沒有亮點。

李世宸 - Last Order(陳奕迅) 42.1

李世宸今天被指定的歌曲選的不錯,音域適合,聲線及口氣就蠻動人的,總算扳回一成,所以說別再搞評審指定曲了,有人拿到好歌有人拿到爛歌,並不公平。選歌很重要,一定要面面俱到,首先要衡量音域上是否可以完全駕馭,接著評量旋律上是否有夠好聽,因為越好聽的旋律可以帶給觀眾們唱的更好的錯覺,一定會加分,選曲上抒情動人的慢歌,一定比搞high的快歌好,把歌唱的恰如其份只是基本,要能感動人心才會受到歡迎,最後要考慮自己的強項能否在這歌裡面表現出來,比如說朱俐靜的高音夠飽和,那她選歌就起碼要有基本的高音可以讓他發揮一下,李世宸的聲音夠MAN,就要考慮此歌是否能把他的磁性共鳴表現出來,而不會音一高就扁掉,聲音虛的就要選容易把聲音推出來的歌曲,都要有一定程度的難度,可以發揮的攻擊點...等等。

本集MVP:潘傑明+朱利靜 (獎品:愛卡拉強力放送一個月)
本集淘汰者:張浩璿


之前的評論就經常提到張浩璿的缺點,唱的好還不夠,一定要唱的有夠好,才能持續下去,果然張浩璿就被淘汰了,接下來的危險名單:田廣潤、林威良、李世宸、潘傑明、羅 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