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貴州是少數民族的大本營,別具特色的風情,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前往觀光。尤其在荔波這個地方,還有個被稱為是「兩片瑤」的民族,竟然只穿著一塊布就上街了。

中國貴州荔波縣喀斯特地形舉世聞名,瑤族女子的傳統服飾更吸引遊客目光,因為女子也得下田勞作。所以瑤族發展出這款簡單的傳統工作服,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套上這件衣服通風涼快,工作起來還多了份俐落。

據了解,瑤族不僅是對女性的生殖器有崇拜,對女性崇拜又衍生出來的還有對女性乳房的崇拜,對女性乳房的崇拜是因為她是哺育後代的典型象徵。瑤族婦女夏天的服飾,上衣一前一後兩塊布,很隨意的搭在肩上,而裡面什麼都不穿,側覽女性雙乳若隱若現。一但彎腰幹活,更是全覽無餘。

「兩片瑤」源於白褲瑤族婦女夏季服飾。白褲瑤族婦女不遮雙乳,不是情慾上的展露,而是對母性和生殖上的至高無上的崇拜。

簡單兩片清涼透風,瑤族女性的工作服反映的是在的生活智慧,穿的人大方不扭捏,反倒是看的人無限遐想;而為了避免爭議,現代瑤族女性大多在裏面穿上內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