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聖母封面招來公眾輿論痛批

墨西哥版的《花花公子》2008年12月號竟然以打扮成聖母瑪利亞的裸體模特兒作封面,招來輿論痛批,《花花公子》總社被迫 於近日出面道歉。據台灣報道,這本在12月1日上架的墨西哥版花花公子,封面上的模特兒,罩著白色頭巾,身上一絲不掛。封面標題寫著「我們愛你,瑪麗亞」。雜誌銷量佳,賣80,000本,但照片引起輿論痛批。《花花公子》的美國總公司發聲明說,「我們已知道照片冒犯了民眾,現與墨西哥《花花公子》一起真誠道歉」。不過墨西哥《花花公子》出版商賽羅爾斯死不認錯,堅持「照片並非模仿聖母」,而該名模特兒也剛好叫瑪利亞,「大家誤會了」。


波蘭週刊封面登普京打薩科齊屁股照引發巨大爭議

波蘭右翼週刊《Wprost》的封面刊登了俄羅斯總理普京拍打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屁股的合成照片,其標題為:《歐洲 是否已淪為俄羅斯殖民地》。圖片一經刊登,立即引發巨大爭議。在由格魯吉亞攻打南奧塞梯引發的俄格軍事衝突中,薩科齊充當了調停者角色。

《Vogue》雜誌封面吉賽爾·邦辰和勒布朗·詹姆斯合照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與巴西超模吉賽爾·邦辰一起出現在2008年4月的《Vogue》雜誌封面。隨著這期雜誌的發行,讀者紛紛表示,這張身高206厘米,體重118公斤的黑巨人攬抱苗條的白人美女名模纖腰的封面照讓人聯想到電影《金剛》。美聯社也描 述說,詹姆斯彎曲站立,張大嘴巴露出整個牙齒的造型酷似大猩猩。《時尚》方面當初以「黑人首次登上雜誌封面」來宣傳4月號雜誌封面的意義,但當事態擴散之後解釋說:「只是為了祝賀在各自領域登上最高位置的兩位超級明星而讓他們上了雜誌封面。」

《Entertainment Weekly》雜誌封面 鄉村組合Dixie Chicks 全裸出鏡

鄉村組合南方小雞(Dixie Chicks) ——艾米莉·羅賓森、納塔莉·麥恩斯和瑪蒂·馬圭爾登 上2003年5月2日的《娛樂週刊》雜誌封面。當鄉村組合Dixie Chicks 的主唱Natalie Maines在演唱會上對台下的觀眾說,「我為美國總統(布希)出自德州而羞恥。」

法國單身美女部長性感封面引爭議

與法國總統薩科齊關係密切的法國女司法部長拉齊達達蒂的性感打扮引起法國法官、律 師和媒體對她群起攻之。給女部長惹火燒身的是《巴黎競賽報》推出的一組性感封面照。照片的主人公正是達蒂——身穿「迪奧」牌無袖粉紅花飾裙裝的她或者回眸微笑,或者坐地低胸示人,或者秀性感身段……總之,這讓法國人看到了一個與傳統中司法部長印象完全不同的性感女郎。要命的是,拍這組照片的場所居然是法國司法部長辦公室!

《名利場》雜誌封面孕婦戴米·摩爾裸照

懷孕期間的演員戴米·摩爾以全裸形象出現在了《名利場》雜誌1991年8月份的封面上,當是引起了不小爭議,

一年之後戴米·摩爾再次出現在雜誌的封面上,這次 她穿上了衣服。

《旅遊新報》用汶川地震做噱頭被停刊

2008年5月19日出版的《旅遊新報》在關於汶川大地震的報道中,刊發 了嚴重違背社會公德的報道。20日,重慶新聞出版局決定給予《旅遊新報》停刊整頓的行政處罰。

澳女童裸照成雜誌封面陸克文大發雷霆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對該國一本雜誌以裸體女童作為封面提出了強烈批評,但當事女孩 和其家人表示這件事並不值得大驚小怪。《澳大利亞藝術》雜誌2008年7月號的封面是一名裸體黑髮女童,她坐在地上,右邊的乳房若隱若現。女孩叫奧利皮婭·尼爾森,住在墨爾本。這張照片是她2003年6歲時由母親波利克塞妮拍攝的。

《新聞週刊》封面照醜化佩林

美國《新聞週刊》因用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一張照片當封面「引火燒身」。 共和黨人批評這張特寫照片「突出」佩林臉部缺點,顯示這一美國主流綜合性新聞刊物報道偏向民主黨。

《滾石》雜誌封面 - 約翰-列農和小野洋子的全裸照

1981年1月22日的《滾石》雜誌封面上是列儂赤身裸體,像嬰兒一般蜷縮在大野洋子身邊,吻著她的臉頰 。


《紐約客》雜誌封面奧巴馬伕婦成「恐怖份子」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和他的夫人出現在2008年7月份的《紐約客》雜誌封面上,兩人被描畫成「恐怖份子」的模樣,漫畫上的奧巴馬趿拉著鞋,身穿穆斯林長袍,頭戴頭巾,奧巴馬夫人身背AK-47,美國國旗被焚燒在壁爐裡,夫妻二人趾高氣揚地站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壁爐架上還掛著本.拉登的肖像。此舉遭到奧巴馬競選團隊的譴責,同時還在互聯網上引發熱議。

《時代週刊》雜誌封面 比爾.克林頓
 
  比爾.克林頓能被《時代週刊》雜誌評選為「年度人物」自然是幸事。不過比爾.克林頓出現在1998年3月份的雜誌封面上,頭上卻多了兩個「獸角」(字母M),不禁讓人產生聯想。 

西班牙8位女部長「登上」最新一期的《時尚(Vogue)》封面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包括一名副首相在內的西班牙8位女部長身穿合體的套裝或休閒裝、擺出不同姿勢的照片上了2004年的一期《時尚(Vogue)》封面。這張照片立即在西班牙引起巨大爭議。


《滾石》雜誌封面 說唱歌手肯尼·威斯特


  黑人說唱歌手肯尼·威斯特出現在《滾石》雜誌的封面上,還裝扮成耶穌的樣子,封面遭到了許多保守人士還有基督教的抗議。


14歲女童拍性感封面照引爭議


  雜誌封面刊登性感照屢見不鮮,但《壹本便利》竟以年僅十四歲而未成年少女,穿一件半透明,並且濕透的睡衣照片作為封面,事件震動教育界。香港教育評議會批抨,該報道涉及兒童色情,做法有違反傳媒操守。該少女是三人少女組合「Cream」的成員李某,她坐在水中面對鏡頭擺出各種姿勢,胴體若隱若現。該報道稱,李是在母親的陪同下拍攝有關照片。

《時代週刊》雜誌封面 -「上帝死了嗎?」

當1966年《時代週刊》雜誌將「上帝死了嗎?」寫在封面上時,這是雜誌首次僅用文字作為封面,並想借此說明宗教已經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