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te City Apartments(維基百科介紹),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附近的hillbrow,是非洲最高的高層公寓建築,也是南非第二高的建築。高173米,54層。這棟建築從空中鳥瞰的話,是一個很完美的「O」型,內部中空。該建築建成於1975年,上世紀90年代廢棄。

目前這棟建築依然很出名,原因在於該建築廢棄之後成了自.殺.者的天堂。爬到173米樓頂往下一跳,落地前你還有整整15秒時間可以回想自己的人生,或者後悔跳下來。這棟建築現在也成了無家可歸者和罪犯的容身之所,所以不用擔心你的人生落幕沒有觀眾。另外,這棟樓樓頂的大型廣告牌是南半球最高最大的廣告牌,不過要在這樣一棟傳奇的建築物上做廣告,是需要一定的勇氣的。生存時間15秒~!......

















Ponte City Apartments是非洲最高的廢棄大樓,那麼,世界最高的廢棄大樓又是那一個?
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爛尾樓:平壤「柳京飯店」

柳京飯店,位於北韓首都平壤市,是一幢未完工的摩天大樓。柳京飯店以平壤的古名「柳京」為名。大廈為三角金字塔式建築,斜面角度為75度,高105層330米,樓面總面積360,000平方米,混凝土結構。柳京飯店原來打算成為擁有三千間房間,全球最高之飯店,並預計在1989年開幕。大廈工程1982年起展開,1992年完成結構工程後停工,現時為一混凝土空殼,未有裝上窗戶及外牆模板、亦無任何內部裝置。柳京飯店平頂後一直是平壤最顯眼的地標建築,不過平壤的地圖上都沒有標籤。

決定興建及後來停建柳京飯店的原因同樣未明。據猜測,飯店是由金正日拍板興建,用作對外國炫耀北韓實力。事實上,決定興建柳京飯店時,平壤每年只有數千名外國遊客,實際需要難以解釋為何要建造有3000間房間的大飯店。至於停建的原因亦同樣眾說紛紜。有指是由於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出現地基沉降,混凝土亦不合規格;引致無法安裝升降機等設備,甚至有指大廈的結構安全亦成疑問。亦有指,停建是因為北韓在完成結構工程後,缺乏資金完成餘下工程。決定停工時,正值北韓開始出現嚴重飢荒及能源短缺。就算完成飯店亦無法支持開幕使用。據稱柳京飯店耗費7.5億美元,要完成餘下工程需要額外約3億美元。

北韓政府仍然在尋求外國投資,金額大概為3億美元。預估北韓很難吸引到投資者,因為政府對遊人來北韓旅遊政策非常緊,每年只允許接待大概130000個遊客,其中來平壤的約只有3000人左右,幾乎等於沒有。更糟的是北韓常年的乾旱、飢荒將導致這個五星級飯店運營起來極其困難。

今天,幾乎沒有北韓人願意向外人提起柳京飯店。原先在動工前就登上地圖的柳京飯店,如今也從官方發行的地圖上抹去了。當地導遊視此建築為一大忌諱話題,通常向遊客聲稱不知道飯店的位置。

柳京飯店未能成為全球最高飯店,但是卻成為全球最高的廢棄建築物,並且已保持此項紀錄超過十年。儘管現今官方地圖上都不會標出這一建築物,但在由Google提供的衛星地圖服務中,可以清晰地看到。

2008年5月21日法新社報導,柳京飯店停工近20年後,在埃及電信集團Orascom投資下於2008年4月恢復興建。2008年12月,柳京飯店在修建中的圖片在網路上被披露。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