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做個預告,PK賽至少還要再看兩集,為什麼要一直PK呢,估計也是有優點,殺多殺快一點,節目緊湊些,收視率可能好一些,用PK的,強對強,弱對弱,人氣好的有機會多留一集,外型沒那麼好,人氣沒那麼好的,有機會提早打包...翻牌制也較省事,也許可以減少爭議。畢竟是個選秀節目,會有一些考量。不過觀眾看多了PK會開始賭爛...有人?連敗了還是不死...。
當然以上都是個人的猜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還有人會問說,為什麼翻牌制要印上名字,用紅白兩種顏色不就好了,我說,那是為了尊重參賽者,要懂得尊重人啊,人是有名有姓的,這樣的作法比較誠懇,不是耍笨。
所以今天筆者就繼續給分了(僅供參考)...今天不能自由選歌,一定要選什麼百大金曲啥的,結果得分比較偏低了...不過整體程度都還不錯,即便是水平較低的,做為民間演唱或駐唱歌手也還是及格,節目是好看的,收視率應該高一些才是。
30取26決定賽黃金評審團: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王治平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373
杜俊瑋 (Yellow) 8.3 v.s 潘傑明 (第一次) 8.2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444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479
杜俊瑋這首歌難度頗高,雖然假音及口音功力不錯,但要唱到完美很難,難免有瑕疵,比如For you這一句的厚度不足,聽起來有點像嗚噎,需要更紮實有力的嗓音才能發揮張力。
潘傑明的音準不太穩定,「往那兒走」的假音像在哭,很多拍子也抓不準,外國人唱國語歌,遇到腔調問題,沒Fu,還是會影響分數,但他的優點是聲音很厚很紮實。

3:2

黃韻玉 8.2 (勇氣) v.s 朱俐靜 8.3 (愛情證書)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491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663
今天這兩位的缺點也差不多,聲音都比較沙一些,高音的內力比較缺乏,口氣、味道比較淡,只是聽來順耳。
朱俐靜上次演唱的高音有些令我驚豔,應該還是值得期待。

0:5 俐靜比較穩

陳榮軒 (遺失的美好) 7.9 v.s 張浩璿 (愛的就是你) 8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710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757
陳榮軒的聲音表現並不差,但很可惜,拍子很亂,如果不是節奏感亂七八糟的話,應該都是還行。
張浩璿唱的也比較乾,嗓音單薄,節奏感不佳,音質缺乏磁性及共鳴,此歌也比較簡單,分數也不會高。
如果今天有給分數的話應該會不太好。

2:3

賴若儂 (人質) 8.25 v.s 楊蒨時 (Can't find the moonlight) 8.15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720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873
賴若儂的音色不錯~但有唱錯詞,聲音抖,中段幾句高音有上去算是有些分數,但後面幾句高音還是飄了,此首歌是很難控制沒錯,大概是王雅婷90%左右的水平,或是符瓊音85%的程度,雖然錯詞有扣分,但聲音表現及第一次的高分有拿到分數,故贏之。
楊蒨時的聲音聽的出來還是挺好,很有戰力,但不知是否是歌曲太難,整個節奏、音準、張力都沒有到位,整個軟弱、鬆散、飄忽,是不是減肥過度沒力氣,下次要吃飽一點再來。

5:0

方治權 (小情歌) 8.3 v.s 李世宸 (星晴) 8.3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848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3897
方治權跟李世宸的假音都有些不夠好,太硬了,但大致聽來都還尚可。

1:4

林潔 (祝我生日快樂) 8.1 v.s 潘雅芳 (愛一直閃亮) 8.2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055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172
林潔今天的氣不足,有些尾音斷的太快;或是抖了,唱的還是太冷靜,層次感不太夠,尾音的細節要再加強練習。
潘雅芳也是唱得氣不足,到後面已經快沒力了,收尾就不夠好了,如林老師所言,潘雅芳是演唱經驗多,情感運用感覺比較純熟,但她今天這首歌比較難,瑕疵更明顯。

3:2

鍾舒淇 (Everything) 8.3 v.s 陳以岫 (Why) 8.2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217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303
鍾舒淇擁有迷人神秘的氣質,光是這點就可以加一點分數了,也不得不讓人想寬待她而讓她繼續唱外語歌來過關...。
這首歌不好唱啊,尾音要控制完美很難,有些尾音的音準沒有到或是結束的太短了,不過聲音的表現很好,有米希亞的味道。
陳以岫一個重要的高音I沒有唱的很好,聲音有些不夠甜,但大致也還行。
這兩位呢,都沒有拿到此兩首歌的難度分,最難的地方都不夠好,但唱功都是有。

1:4

葉世駿 (他一定很愛你) 8.3 v.s 李寧 (同類) 8.3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322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391
葉世駿唱的還可以,就是細膩度不太夠,高音有些上不去。
李寧的節奏感不夠,氣也不足(尾音斷的快、也缺乏顫音的質感美化),咬字不準,但聲音的「感覺」有出來,聲音有一種個人特質,有美感,撐起悅耳性。

2:3

張誠菡 (理想情人) 8.3 v.s 鄭雙雙 (如果沒有你) 8.1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538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405
鄭雙雙唱的還是很平,果然如我上次所預料,今天被淘汰了。
張誠菡唱的就是一板一眼,輕重音跟節拍就是力求工整、標準,反而缺乏流暢及靈動感,情感面缺乏,大概是上次那個老師教出來的,如果本身音感不夠,這樣唱也是一種方法,最起碼有安全性,跟機器人一樣,下重音、換氣、拉長音,都照規定來一塊塊做好,但顆粒感明顯,要有很好評價就不可能了。有一句還落拍了。
如果本身音樂細胞很好的人根本不會鳥那個什麼老師,老娘愛怎樣唱就怎樣唱。

李政勳 (悲傷止步) 8.6 v.s 田筱惠 (我懷念的) 8.3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448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812
說到音感的話,李政勳天生就很好,唱歌很穩定,嗓音紮實,細膩、深情,這樣平淡的歌,也可以輕鬆唱出感覺,重點在音質好,就會讓人想聽。
田筱惠實力也不錯,但此首歌的最高音有些上不去,音準有不穩之處,感情表現不夠流暢。

3:2

林威良 (普通朋友) 8.5 v.s 吳倩瑜 (紀念) 8.3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704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846
林威良的假音R&B算是不錯的水平,聲音好,但這首歌也比較難,還是有瑕疵,有些假音的哭音感也會跑出來。
吳倩瑜有點「燒聲」(台語),可能有些情緒影響,雖然唱功應該是不錯,但瑕疵明顯,不得不扣分了。

5:0

陳怡帆 (後來) 8.5 v.s 田廣潤 (改變自己) 8.3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840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4980
突然變音有些突兀...但這低音很難唱,能唱出這樣的味道算不錯了,陳怡帆一路聽來其實是很有實力,能低能高,能溫柔能清亮,音感十足,整體評價不輸林吟蔚。
田廣潤唱的不能說很好,一點點~有些破音,高低音轉變的控制有些瑕疵,但算是有達到標準了。

5:0

蔡昌憲 (手放開) 8.3 v.s 曾昇甫 (街角的祝福) 8.35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036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027
蔡昌憲的高音幾乎氣不夠,李聖傑的口氣很強,聲音很有力,中氣十足,唱他的歌很吃虧,一下子就弱掉。
曾昇甫唱的比較有感情,感覺應該是他略勝一點點。
兩個都是一般般,缺乏特色及亮點。

3:2

杜寶珍 (寂寞的戀人啊) 8.25 v.s 羅平 (Hero) 8.25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180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190
杜寶珍唱的還是平平的沒什麼感情,第一句的低音就失敗。
羅平也是平平,沒氣力,高音有些勉強。兩位大概都是基本分8.25左右的程度。

2:3

陳安妮 (Listen) 8.7 v.s 段敘明 (It's my Life) 8.5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199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206
第一句就走音...陳安妮的實力逼近符瓊音,但今天唱的太放太剽悍了,音準跟轉音等等小細節稍有些瑕疵。但還是很強勁了,我給8.7,感覺她好像沒有評審愛?有點被冷處理?已經捧過一個大砲了,無法直接有稀奇、新鮮感了?既生瑜何生亮?如果沒有符瓊音檔在前面,陳安妮今天的機會應該會多很多。
練聲樂歌劇的,如果唱起中文流行歌,難免會少了些意境,可能是這個原因吧,但筆者認同他是一個教唱老師的實力。
對選秀節目來說,唱的很好,但外表不好,人氣不好,怎麼辦?常會被冷處理,比如說唱的很好的時候,也輕描淡寫帶過去,再補充幾句可以加強的地方,觀眾也會自然而然冷看待,至於外表佳人氣高的,剛好相反,當然就要熱處理了,這就是選秀節目的潛規則,星光大道尤其明顯。

5:0

本集淘汰者 四枚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2925344
1. 黃韻玉
2. 陳榮軒
3. 鄭雙雙
4. 曾昇甫

OK了,湊十強吧,但下週就會有十強人選被意外淘汰了,以下僅供參考,外型較佳的有稍微加權,還是以歌唱表現為主,但是,如果是評審群,不會像我一樣只加一點點而已,所以結果一定也會跟我估計的不一樣,我不是在猜結果,我只是評估我心目中的十強出來:

1.李政勳 2.陳安妮 3.陳怡帆 4.楊蒨時 5.段敘明 6.朱俐靜 7.
待議 8.待議 9.待議 10.待議

四個從缺待議,程度相近,不好決定。目前看起來,有搞頭進歌壇的有陳怡帆、楊蒨時、朱俐靜,張誠菡或羅平、李寧則可以靠美色,參加偶像團體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