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6取30決定賽下集,因為是翻牌制,評審群不給分,所以筆者也提供個人評估的分數,給網友參考。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陳國華
    

杜寶珍 (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8.2 v.s 周士弘 (十年-陳奕迅) 8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1
杜寶珍唱的還行,但唱的太輕太虛了,需加強,口氣及情感要加重。
可能缺乏音量、力度的起伏,可能轉音、抖音、收尾、音質控制、推收…各方面缺乏技巧,聽起來就會比較無趣。
周士弘也是唱的比較虛,沒什麼力,聲音好聽,唱的還行,但前面搶拍,後面落拍...沒辦法了。
5:0
郭人榮 (戀愛ing-五月天) 8 v.s 田筱惠 (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曾心梅) 8.3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2
郭人榮聲音太扁,還有走音。
田筱惠上次被評審說抖音太多,今天就不太敢抖音了,有比較好聽嗎?我覺得沒有...尾音都沒有質感了。
可能是因為刻意要收,放不開,所以聽起來不是很穩,尤其低音的音準有些飄,但還蠻順耳的。
0:5
段旭明 (風往北吹-孫楠) 8.5 v.s 杜俊瑋 (Smooth-Santana) 8.4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3
段旭明台風穩健,字正腔圓,聲音穩定爽朗,嗓音紮實,聽來舒適,他再唱大概就是這樣,已經很穩了。
杜俊瑋的舞台動作不錯,聲音不是很有力,但聽來還算清楚...比較起來,段旭明的聲音就比較有力紮實了。
2:3
莊昭明 (殘廢-吳克群) 8.3 v.s 鄭雙雙 (Colors of the wind-Vanessa Williams) 8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4
認真的唱起情歌來了,不錯,音質有磁性有感情(只是中氣虛了點),但這首歌的KEY低,難度低,聽起來也平平淡淡的,拿不到什麼分,音準雖不甚穩定,但沒仔細聽也聽不太出來。
鄭雙雙的聲音比較硬,唱的很不確定,音準很不準,聽起來很不和諧,給他過關很意外,大概下次就會被淘汰了。
2:3
林威良 (影子-李玖哲團) 8 v.s 鐘舒祺 (I won't last a dat without you-宇多田光) 8.4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5
林威良感覺很緊張,音準也很混亂,咬字硬。聲音比較散,不夠集中,沒有穿透力。咬字的清楚與否對音色來說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鐘舒祺的國語如此不標準,撐不久的,此首歌的旋律性比較平,技巧有,但聽不出什麼特色,看來是選歌不精,下次換首較激情的歌吧。
2:3
簡碩賢 (叫阮的名-巫啟賢) 7.6 v.s 蔡昌憲 (反背-王識賢) 8.3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6
蔡昌憲唱的算是自然平順,但無特出之處,穿透力尚不足。
0:5
張誠菡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范瑋琪) 8.3 v.s 布孟璇 (Open your eyes-張惠妹) 8.2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7
張誠菡的老師是不是太刁了,歌手不是機器人,順耳就好,不用那麼精確。
年輕的優點,聲音清亮好聽,但缺點是太單薄,肺活量不夠,氣不足,缺乏氣息的支撐,聲音容易太輕,就無法控制完美高音的音準,而且也會偷換氣,進步空間很有限。
布孟璇的走音更明顯,聽起來就不會很順。
5:0
林育群 (征服-那英) 8.1 v.s 李政勳 (我愛的人-陳小春) 8.6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8
我經常說男生不要去唱女生的歌,因為極少人有可能唱的比女生好聽(除非降KEY變成男生歌),分數上怎麼會吃香。林育群唱這首歌只是在表演他的高音而已,但不會很悅耳,當然不可能成功,表演跟比賽不一樣,比賽唱的歌要重視完成度而不是難度,重點是要好聽。
李政勳的嗓音很紮實沈穩,聽起來就會舒服,音色誠懇動人,聲音集中度很高的人就可以輕易的控制抖音、感情等等,這就是天生的優勢啊,其實音準算準了,整體聽不出什麼瑕疵。
1:4
葉世駿 (Help-黃立行) 8.2 v.s 林潔 (聽說愛情回來過-蔡依林) 8.2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9
林潔的低音都唱不下去,沒有找老師嗎,老師不會讓你唱這首歌的,尾音的收音也不夠好,音準就不對了。
感情的口氣運用和輕重音的搭配要加強,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它的靈魂,會唱歌不一定就能把歌唱好,我們仍然要輔之以感情,讓整首歌流露出和歌詞相符的味道。輕重音的運用在這方面能夠帶來一定的效果。什麼時候應該慷慨激昂,什麼時候應該溫婉柔順,什麼時候應該輕鬆飄逸,什麼時候應該憂鬱感傷,那都是值得注意的地方。背了歌詞後的下一個工作就是瞭解歌詞,然後就要慢慢修飾自己的音質。經過修飾了的音色更容易讓人耐心的聽下去,反之就像空洞的發音,無法產生一個無形的勾,把聽眾的心勾住。
3:2
羅平 (相遇太早-蘇永康) 8.2 v.s 尹淳曄 (最近-李聖傑) 8.2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10
好像是休息時間在唱的歌,都是選安全歌,聽來平順,沒什麼缺點也沒什麼特色,但畫面好看。
5:0
陳安妮 (站在高崗上-張惠妹) 8.6 v.s 王昱文 (我等的人會是誰-陳嘉唯) 8.3
2009-03-14 超級偶像3 Part 11 (end)
陳安妮很好啊,音域寬廣,低、中、高音都可以,幾乎可以與符瓊音比美,也是可以走飆高音路線,練高音並不是依靠傳說中的「丹田有力」就可以成功了,全身都要用力,肚子要用力,喉嚨也要用力,把聲音推出來。
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