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日本職棒球隊阪神虎獲得優勝的時候,球迷由於過度興奮,將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街上的肯德基爺爺丟入道頓堀川中。
而在2009年3月10日下午四點左右,大阪市建設局的作業員在進行磁器探查作業的時候發現了這失蹤了24年的肯德基爺爺上半身。
發現地點位於當初投下地點的西方約250公尺,而下半身目前位置還是不明,而肯德基爺爺臉上的眼鏡也尚未發現。
話說你一定會想這個新聞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所以下面是這新聞背後的故事…
  
  「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1985年日本職棒球隊阪神虎獲得優勝的時候,大阪球迷們由於太過興奮,開始了大喊選手名稱跳河的遊戲。
  
  先有一位球迷身上寫著阪神虎當時的第一棒真弓的名字,大喊「一棒、真弓,飛下去啦!」就這樣跳入道頓堀川中,接著是「二棒、北村、飛下去啦!」,就這樣,一棒和二棒就這樣跳下河中。
  
  但是問題來了,三棒是當時號稱史上最強的外援選手,阪神虎的44號選手Randy William Bass,但是周圍卻沒有外國人,也沒有像他那樣身材高大的球迷在,於是眼尖的球迷們看到了旁邊的肯 德 基 爺 爺…  

Randy William Bass照片

肯德基爺爺照片


於是這位肯德基爺爺就這樣被當作三棒給丟下河去了…
  (肯德基爺爺:嘻嘻...拜託不要把我沉到道頓堀川...咕嚕嚕)
  這個事件之後18年,阪神虎沒有在拿過聯盟冠軍,因此有了「肯德基爺爺的詛咒」的都市傳說…
  雖然阪神虎於2003年再次奪冠,但是卻還是沒有拿到日本一,因此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詛咒尚未結束。
  當時事件結束後道頓堀街上的KFC就沒了肯德基爺爺,該店於1992年重新設置了新的肯德基爺爺,這次在底下設置了台座,並十分牢靠的固定在地上。
  另外,在2008年3月在阪神甲子園球場內新開了一間KFC,在那邊設置了一個披上阪神球衣的肯德基爺爺。

這個事件為契機,其它地區也發生了一堆關於肯德基爺爺的綁架事件。
  
  比如說被綁架的肯德基爺爺被放在十字路口的斑馬線上,或者是放在地下道等等。其中也有過綁架肯德基爺爺的犯人打電話給該店,店員追蹤電話到某公共電話亭後發現肯德基爺爺就站在電話亭裡面等等,也有過隨意被放在個人住宅內的事件發生過。肯德基爺爺的手杖與眼鏡等配件也常常發生失竊事件。之後各KFC的肯德基爺爺都以鐵鏈之類的方式給死死的固定在地上了…前兩年秋葉原甚至出現了女僕裝的肯德基爺爺 XDDD


而由於肯德基爺爺在KFC店前的姿勢是類似於「好像拿著什麼東西」的姿勢,也常常讓消費者掛上一些奇怪的東西,像是下雨天的話有時候會發現肯德基爺爺手上拿著雨傘、弓道中使用的弓、釣竿等等,依照天氣的不同,有時手上還會出現滑雪板。
  
  2002年6月14日的世界盃足球賽中日本代表隊在小組循環賽中以2比0擊敗突尼西亞,過度興奮的球迷前往襲擊位於大阪的KFC三宮站前店的肯德基爺爺。雖然當時店內人員想要讓肯德基爺爺及時避難卻來不及,還是被綁架了。之後肯德基爺爺被亂投擲,導致折斷手掌等傷害。
  
  這個事件以後日本代表隊就沒在贏過任何一場…
  
   「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而現在,失蹤24年的肯德基爺爺終於被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甚至插播緊急播報這個新聞…



而就在今天(11日),發現下半身了!!!
  
http://www.ntv.co.jp/news/130785.html
  
  除了下半身還有右手
  
  日本人還真是認真,這下子阪神迷可真的興奮了
  阪神球團的社長還說這是吉兆........
  
  但只剩下眼鏡還沒有找到,想必拼湊上最後的眼鏡,就會見到爺爺天靈蓋那衝出道刺眼的光芒啟動了吧!

台灣報導的相關新聞:
滅頂24年大阪肯德基爺爺「獲救」
阪神虎迷超振奮!失蹤24年!肯德基爺爺終於回來啦! NOWnews
肯德基爺爺立像尋獲日阪神隊或可解魔咒 自由時報

繼十日打撈上岸的肯德基爺爺上半身後,工作人員十一日又發現肯德基爺爺的下半身及右手部分,同日並在大批媒體及群眾守候下「合體」,肯德基爺爺英挺的身影也得以重現世人眼前。日本媒體更紛紛以「奇蹟的合體」「本世紀最大發現」等斗大標題,報導這則新聞。

傳一九八五年球迷失控所為

這尊肯德基爺爺的故事要從二十四年前說起。一九八五年,阪神虎勇奪全國職棒總冠軍時,情緒失控的虎迷行經肯德基店門口,high到居然抬起肯德基爺爺人偶,直接扔入道頓堀川。

說也奇怪,肯德基爺爺「滅頂」失蹤的翌年起,阪神虎就不曾再封王,「肯德基爺爺詛咒」的傳說不脛而走。此後,河川陸續進行過幾次淨川作業,還有電視台特別下河搜索,但二十多年來始終沒能找到無辜受累的肯德基爺爺。

十一日當天前去關心打撈作業的阪神虎應援團顧問,還特地向肯德基爺爺合十膜拜,希望他老人家別再生阪神虎的氣。大阪當地的虎迷也都興奮地說,這麼一來阪神虎今年終於有希望封王了。阪神虎球團正極力爭取,希望能讓肯德基爺爺進駐明年春天即將落成的甲子園球場歷史館中,讓所有球迷一睹丰采。

來源:PTT棒球版,感謝PTT版友Aqery的整理、翻譯以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