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賽制又創新了,翻排制,指定PK,五個評審一人一張牌,PK得牌多者贏,不給分數,所以我又可以繼續給分了...今天筆者也是提供自己評估的分數給網友參考,有一些跟結果不同。黃金評審團: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陳國華
接下來比賽會有兩種狀況,一種是現出原形,因為拿手歌第一場已經用過了,一種是突然進步...
初選難免有些提不起勁來,但最終只要能湊到10個會唱歌的就可以了,要不起碼也要有5個,其他的就無所謂,早走晚走都差不多,一個選秀節目要是沒有兩、三個強手來撐場面,那是最頭痛的事情......最好早一點集中培養。
今天只是上集,別忘了還有下集哦~!
初選人多,就不多點評了,重點到了就好。

0307 超級偶像 1.開場
李世宸 (離歌-信樂團) 8.3 v.s 曾昇甫 (別愛我-鄭中基) 8.4
0307 超級偶像 2.李世辰:離歌 0307 超級偶像 3.曾昇甫:別愛我
李世宸,這歌難度太高,聽起來聲音單薄,比較乾扁,前奏及主歌聽來都太直太平,副歌的高音則幾乎破音,但高音的撕裂音、半假音確實有味道,很MAN,是他的強項。
曾昇甫的聲音很乾淨,音質溫暖,不需放太多技巧及感情就好聽,反而就有不油的優點,悅聽感勝出。
不以分數定勝負也是有優點,筆者講過「難度分」的觀念,雖然李世宸唱的有瑕疵,但顯然難度較高,曾昇甫雖然不錯聽,完成度高,但歌曲難度較低。李世宸的幽默及台風也具備藝人特質,有潛力,雖然未必唱的比曾昇甫好聽,但可贏。

4:1

陳榮軒 (島歌-夏川里美) 8.2 v.s 謝錦揚 (短髮-梁詠琪) 8.2
0307 超級偶像 4.陳榮軒:島歌 0307 超級偶像 5.謝錦揚:短髮
表現都平平。

5:0

林融廷 (溫柔-五月天) 7.9 v.s 田廣潤 (我們的歌-王力宏) 8.2
0307 超級偶像 6.林融廷:溫柔 0307 超級偶像 7.田廣潤:我們的歌
林融廷音準不佳,咬字不佳,尾音飄,唱歌平、沒表情,上次比賽唱歌就晃來晃去,今天還是晃來晃去。
田廣潤也是唱的比較平,咬字硬硬的。

0:5

陳怡帆 (天黑黑-孫燕姿) 8.5 v.s 朱俐靜 (帶我走-楊丞琳) 8.4
0307 超級偶像 8.陳怡帆:天黑黑 0307 超級偶像 9.朱俐靜:帶我走
陳怡帆的音準要咬準一點。口氣不錯,音質好,有厚度、有磁性共鳴,雖有瑕疵,但蠻好聽的。
朱俐靜選的歌難度比較高,可以發現她的優點是聲音比楊丞琳還要紮實有力,音域高,但感動力就略輸楊丞琳。
陳怡帆懂得唱「動人的歌」,故略勝。

3:2

李建賢 (堅持-翁立友) 8 v.s 張浩璿 (姜育恆-最後的溫柔) 8.3
0307 超級偶像 10.李建賢:堅持 0307 超級偶像 11.張浩璿:最後的溫柔
李建賢前段的音都太低了,唱不太下去,扣分。副歌也沒什麼張力,技巧不夠。
張浩璿,音質共鳴磁性不錯,有氣質及穩定性,但整體聽來是還好,沒特別好聽。

1:4 國倫給小猴子一票是因為張浩璿唱錯"詞兒"

黃韻玉 (我可以抱你嗎-張惠妹) 8.4 v.s 陳以岫 (陌生人-蔡健雅) 8.5
0307 超級偶像 12.黃韻玉:我可以抱你嗎 0307 超級偶像 13.陳以岫:陌生人
黃韻玉中低音的音色很好,有韻味,但尾音的氣有些不足。
陳以岫低音的韻味也很不錯,聲音更多了些磁性,聽來有動人度,略勝。

2:3 陌生人小贏~

新加坡鄭森 (Make the knife-麥可布雷) 8.4 v.s 
美國潘傑明 (A whole new world-Brad kane & Lea Slonga) 8.3

0307 超級偶像 14.鄭森:Mack the knife 0307 超級偶像 15.潘傑明:A whole new world
我對外國歌曲還有這種曲風不熟,但覺得鄭森在聲音及肢體表現上都不錯,鄭森的得失心太重而且喜歡哦哦叫,話太多了,會帶給觀眾壓力,不太舒服,還是沈著冷靜一點較好。
潘傑明唱歌的感覺還是平,不太動人,情境不夠,感覺定key太低了,只有後面拉高音還有假音的時候稍微有點感覺出來。
有點失望,本來以為他唱母語歌會有Fu的。下次選首較抒情及動人的歌看看。

2:3

潘雅芳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張惠妹) 8.2 v.s 羅友君 (誠實地想你-郭采潔) 8.3
0307 超級偶像 16.潘雅芳:我為甚麼那麼愛你 0307 超級偶像 17.羅友君:誠實地想你
潘雅芳,唱歌的位置不夠高,共鳴腔沒打開,沒有唱出亮點,聲音不夠優美動人,沒表現出情感面。
羅友君一開始聲音不錯,有感覺,但之後又比較平淡了,沒有唱進歌裡面。

3:2

仲亨達 (This is-林曉培) 8.2 v.s 方治權 (證據-楊乃文) 8.3
0307 超級偶像 18.仲亨達:This is 0307 超級偶像 19.方治權:證據
仲亨達前面唱的太平了,後段比較有感覺出來。
方治權唱的比較「好聽」一些。

2:3

張昕羚 (出賣-那英) 8.1 v.s 吳倩瑜 (太委屈-陶晶瑩) 8.2
0307 超級偶像 20.張昕羚:出賣 0307 超級偶像 21.吳倩瑜:太委屈
張昕羚長得很漂亮,但句子應運氣連貫,一氣呵成,不停的停頓換氣,造成歌曲的不完整,奇怪了,沒人教她不能這樣唱歌嗎?
可惜聲音是不錯的,但不知道自己的缺點。
吳倩瑜唱腔特殊,但尾音總是無力,有一句的聲音啞掉了,有些換氣斷句也不對勁。
這兩位在氣息和聲音的結合方面,協調性還不太夠。

1:4 音色特殊成了贏的條件

李寧 (心動-林曉培) 8.1 v.s 賴若儂 (不要亂說-張惠妹) 8.3
0307 超級偶像 22.李寧:心動 0307 超級偶像 23.賴若儂:不要亂說
李寧唱歌好平好直,都沒有層次起伏,顫音也幾乎是沒有,就會沒有線條,聲音是不錯,但唱歌沒有技巧及感情,不會動人。
賴若儂雖然外貌大輸,但唱的好多了,基本沒什麼明顯缺點,中低音不錯,聽來順順的。
黃國倫老師...李寧如果要走下去,還是得學習唱好抒情歌,不可能靠著平淡歌曲混下去的,不然只是第二個夏政峰而已。

2:3

王梓芳 (人間-王菲) v.s 楊蒨時 (你給我多少時間-莫文蔚) 8.5
0307 超級偶像 24.王梓方:人間 0307 超級偶像 25.楊蒨時:你給我多少時間
楊蒨時的實力應該是進五強的,不然就傻了,不過這歌太平了,下次選些較有旋律性的抒情歌吧。
0:5 果然贏了
今天,能得到8.4以上的比較有機會...,不過也有人得到8.4分還是被淘汰了,那就沒辦法了(下週有些人會被救回來,稍安勿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