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來蠻驚訝的,會唱歌的好多啊~!又回到了當初超偶一初選時的感覺,臥虎藏龍...。
我覺得超三這次的重點,是聲音要好聽,聲音好聽的時候,技巧及感情差一點沒關係,可以再訓練,就是所謂的璞玉,其次就是感覺有特色,我相信海選時下了很多功夫。按照慣例,今天也在歌名後面給分,給分時是包含第一次唱以及加分題的總分平均,分數是筆者自己的判斷,僅供參考,這一集的水平較佳,反應在分數上,就跟上集不一樣。
黃國倫老師的說法也一言以蔽之的解釋了某些人有過關及沒過關的原因。
黃國倫:「我是認為我們在這個階段,我們在找璞玉,所以我們讓各種可能性,有表演性、有前瞻性、有發展的人都可以進來」重點是「可是老師會教你們」「我們希望給更多人機會」
所以有些唱的不錯的卻沒過關,可能就是發展性、前瞻性不夠,再加上表演性也不夠的的原因...
今天這一集真是累,人又多時間又長...海選時有一個拉衣服露肩的小女生,我正覺得有趣時她就被老師唸了,我覺得她只是想搞些笑而已,但好像招致不少批評,蠻可憐的。

這一集是第四場的資格賽,經過三週的比賽,目前已有 27 選手位確定進入超 3,也就是,今天只有 9 位選手有入選的機會。
比賽規則:演唱過程中以亮燈進行淘汰,未達 3 燈可過關,滿 3 燈則失敗,但可加唱 30 秒加分題,滿 5 燈直接淘汰~~
評審:林隆璇、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國華

0227 超級偶像 1.開場
方治權 世界末日(周杰倫) 8.3
0227 超級偶像 2.方治權:世界末日
亮燈前的一句~我的世界的高音稍微氣不足,除此之外聽來都蠻舒服的,唱歌蠻輕盈乾淨。加分題時是緊張了些,唱的趕了點,但考慮到前首表現不錯,還是給予過關。

黃韻玉 Lydia(F.I.R) 過關 8.4(因為加分題)
0227 超級偶像 3.黃韻玉:Lydia
音樂系的,唱歌太學院派制式化
音色比較暗,唱的不夠輕盈,是不好聽。
加分題...高音飆的不錯,強...。

尤祖超 絕口不提愛你(鄭中基) 8.4 失敗
0227 超級偶像 4.尤祖超:絕口不提愛你
之前我蠻欣賞尤祖超的,
唱歌有技巧很細膩,精雕細琢,這樣的歌者,音樂老師會打高分,因為他該做的都做了,但未必能夠「大眾化」(讓大眾聽來感動),感覺唱較高音的歌曲也能游刃有餘,音質也不錯,但技巧作太多就會有一些瑕疵,沒有過關很可惜。
如果過了關大家都沒話說,沒過關開始找理由,有一種說法是「油」,確實這個字氣死了很多英雄好漢,唱歌很細膩但感動度並沒有提升到很高,唱歌首重音質,感動度一旦提升到最高的時候,比如說蕭煌奇,反而不需要技巧來加油添醋了,就跟高級的牛排一樣,吃原味就夠了。
最後一槍,就來自於加分題的選歌錯誤,女歌男唱不但不吃香,並且難度也太高了,太容易被聽出瑕疵了,尤祖超過度專注於技巧,要表現技巧,但反而害了他,因為太難的技巧很難完美,所以,沒辦法啊...雖然我給的是8.4分呢。

林威良 彩虹(周杰倫) 8.4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5.林威良:彩虹
唱歌比較率直比較平,但聲音不錯有可塑性,因為搶拍而亮燈了,不然一次過的可能性是挺高的。

岳左晏 不會消失的夜晚(信樂團) 失敗
0227 超級偶像 8.岳左晏:不會消失的夜晚
感覺唱的不錯,有Fu,但一直唱錯詞,聲音控制也有些不穩,如果不計唱錯詞的話,8.4左右應無問題。

陳以岫 你好不好(張惠妹) 8.4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9.陳以岫:你好不好
聲音很不錯啊,但瑕疵就有一些了,高音的音準,還有有些地方的中氣還有些欠缺等等的。建議先動人先穩定再來炫技,沒錯。

簡碩賢 愛那麼重(巫啟賢) 7.6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0.簡碩賢:愛那麼重
來耍寶的,被利用來賺些收視率大概就沒了,歌藝嘛,沒什麼好說的,放空吧。

尹淳曄 擁抱(五月天) 8.3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1.尹淳瞱:擁抱
聲音也不錯,有特色,加分題唱的挺急促的,不少尾音都斷掉,但還是過關。

王昱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蕭亞軒) 8.3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2.王昱文:最熟悉的陌生人
運用聲音的天賦在唱,很洪亮又毫不吃力,但要加強渲染力,唱歌別太直。

羅平 秘密(張震嶽) 8.5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3.羅平:秘密
超帥的美型男,唱歌也有Fu,選歌正確,此首歌不需要太多感情及技巧,聲音好比較重要。

鐘舒祺 Before He Cheats (Carrie Underwood) 8.5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4.鍾舒祺:Before He Cheats
唱的很穩很純熟,很不錯,但國語差,未來隱憂大。
黃國倫並且說明了超3的入選標準,確實可以解釋到目前的過關情況。

杜昱賢 愛錯(王力宏) 7.8 失敗
0227 超級偶像 15.杜昱賢:愛錯
音準很糟的說,唱腔聽起來怪怪的不太舒服。

鄭雙雙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7.9 過關
0227 超級偶像 18.鄭雙雙:城裡的月光
唱功弱,低音低不下去,聽起來也蠻平的,口氣也沒有,再加油。
加分題確實就好多了,聲音挺亮的,這是有發展性嗎?
不過還是蠻想拿她來跟尤祖超換的......

張浩璿 大雨(娃娃) 8.1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19.張皓璿:大雨
音準不佳,唱歌好像也沒什麼Fu,但可能可以發展一些辨識度,要再練習。

李世宸 Better man(羅比威廉斯) 8.5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0.李世宸:Better man
李世宸很有趣,以前世界盃棒球賽,賀中華隊安打追平,脫褲裸跑,有上新聞。
聲音好,口氣佳,那個撕裂音蠻棒的,台風穩健。

吳倩瑜 夢一場(那英) 8.4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1.吳倩瑜:夢一場
很有特色,不過聲音比較虛一些,可能是緊張罷。

李政勳 當我們擁抱的時候(蘇永康) 8.6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3.李政勳:當我們擁抱的時候
我喜歡,唱歌很老練,跟尤一樣很重視細節,顫音很多,但音色比尤還動人的多,天生天賦有贏。

田廣潤 This love(Marnoon5) 8.3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4.田廣潤:This love
高音有些破,但音質及音量是好的,有一些瑕疵而已。

張昕羚 別怕我傷心(張信哲) 8.2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5.張昕羚:別怕我傷心
長得很漂亮,低音很好,不知其他歌曲唱的會如何,以後再看看。

曾昇甫 是否(蘇芮) 8.3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6.曾昇甫:是否
聽來是不錯,順順的,音質也不差的,但比較沒有元氣跟表情,音準及咬字再加強些,再專注一些。

潘傑明 Kiss goodbye(王力宏) 8.4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7.潘傑明:Kiss goodbye
外國人很多就是這樣,歌喉有天賦,唱歌就是中氣十足阿,如果唱起英文歌應該很強。
國語真是很標準,驚人...但外國人唱國語歌難免還是有些硬,一聽就知道不是華人在唱歌。
看在外國人唱國語歌的份上我也給8.4分。

楊蒨時 愛我久一點(李玟) 8.5 過關
0228 超級偶像 28.楊蒨時:愛我久一點
我喜歡,唱功也是很老練呢,聽起來都很順很穩定,聽起來頗為舒服,動作也挺自然。

總評:超三初選的四集,真的比預期的好~本來我以為按照以往慣例,大概要稍微忍耐著聽完,但並沒有這樣。原本以為選秀節目的人才已經有限,沒想到還能挖出這麼多好手。
超三的俊男美女還真不少...重點是都會唱,沒有那種靠外表蒙混過關的...筆者不太滿意的或是遺珠之憾的,也僅有零星幾位,看完四集之後,我覺得這個超3應該是挺有搞頭的,可以繼續在看下去,利菁的主持也越來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