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超三資格賽第二集。到底是有幾集?四集嗎?
雖然看初選很無聊,但這樣才可以預先知道超偶有沒有未來以及有沒有亂搞。
一樣是在歌名後面給分,這是筆者自己估計的分數,僅供參考,不是節目給的分數,不要弄錯了。
0214 超級偶像 1.開場(海選)
杜寶珍 葉子 8.3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2.杜寶珍:葉子
聲音「很好」,聲音很紮實,有穿透力,值得期待。
但技巧的細膩度要再訓練,瑕疵很多,比如說音準、半假音等等,唱歌要更專注,留意細節。
音色及咬字都比楊美玉好,但細膩度就差多了。
趕快去接受嚴格的歌唱磨練,不要浪費了天生的好嗓音。

洪毓翔 愛很簡單 8.1
0214 超級偶像 3.洪毓翔:愛很簡單
唱的還行,但還是差了一點,沒特色。

邱君蕊 PS 我愛你 自創曲 8
0214 超級偶像 4.邱君蕊:P.S.我愛你
聲音比較不穩定,高音飄,會抖。
加分題的聲音扁扁平平,也不行。

吳安德 給我你的愛 7.9
0214 超級偶像 5.吳安德:給我你的愛
聲音不集中,沙啞,模仿費玉清根本就不像。

鄭森 手拖手 8.4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6.鄭森:手拖手
其實超一時我覺得他唱的不錯,我喜歡唱歌有感情的,希望還是要唱抒情歌。
沒想到快歌也唱得很好,但假音出現瑕疵。
自創曲唱的也不錯,音色很紮實。
0214 超級偶像 7.海選
郭心蕙 傻孩子 8.2
0214 超級偶像 8.郭心蕙:傻孩子
低音的部分太長了,而且低音有點沙音,可惜還沒有到高音高潮的地方就亮三個燈了。

張簡瑋柔 What's UP 8.1
0214 超級偶像 9.張簡瑋柔:what's up
唱歌的方式太僵硬了,天生的「樂感」太差了,沒有旋律感,可惜長的還不錯,真是浪費高亢的好聲音。

李寧 旅行的意義 8.1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10.李寧:旅行的意義
這個女生長的不錯,帥又有酷勁,會有很多P喜歡,外表散發星味,有機會逼近張芸京。
氣不足,不要亂斷氣哎。
聲音虛,要多用點力氣跟專注力啊,真是沒唱歌天分...聲音鬆弛放鬆過度...
唯一的優點是音色還不錯,但唱歌技巧需要嚴格的磨練啦!唱的好才會變新星啦...
演唱的分數我只給到8.1,若是8分以下就不能留了,好險...。

葉世駿 練習 8.1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12.葉世駿:練習
尾音收的不好,顫音也很弱,音質普通,劉德華的音質溫暖,抖音也是很好的,要多學。
主要是比較有喜感所以也被留下來了,但留不久的。

謝錦揚 可惜你不在 8.3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13.謝錦楊:可惜你不在
低音有些勉強,只好期待高音,高音的聲音蠻漂亮的,但音準也沒有到位。
加分題的難度比較低,就可以通過了,聲音很亮,可以磨練。
0214 超級偶像 11.海選
林融廷 愛的初體驗 8.1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14.林融廷:愛的初體驗
聽這種平平的high歌真是會讓我恍神,聽不出他的唱功在哪裡,不過音色是蠻紮實的,中氣MAN。
可能是為了留一個唱high歌的所以讓他過關,但不進步的話也一樣,留不久的。

田筱惠 白天不懂夜的黑 8.3 過關
0214 超級偶像 15.田筱惠:白天不懂夜的黑
外表確實是蠻甜的,音色及顫音也還不錯。
能否顫音,主要是要依靠天生的嗓音構造,很多人想抖都抖不起來,能抖就不要放棄,就是讓整體在滑順一點,但不要故意減少,否則江惠怎能是台語天后,就是要再自然一點,追求高級的顫音技巧。
顫音俗稱抖音(其實跟抖音還是有不同,真正的顫音不是指聲音的發抖,而是指人聲的「揉弦」,一個「延長音」如果沒有「揉弦」,效果將會非常乾澀。),是把音符的音高迅速地向上下交替改變,近似水波起伏的感覺,它是音樂表現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好的抖音聽來有音波撞擊感,好的抖音是柔和自然的波動,即成為高級的顫音效果。

還是老生常談,過關的同學,趕快找老師來特訓(但也要找對就是了,誤人子弟的老師也不少),花大學費也要頂住,因為很多人聲音及音域都不錯,但是細節不夠完善,專心磨練則很有機會大功告成,尤其是長的好看的,不要放棄機會。
參賽者的實力太平淡了,只好穿插一堆海選花絮來撐收視率,怪咖一堆,雖然我看了是覺得很討厭,但也沒辦法,不然連麻瓜都轉台了。
今天的情況也跟上週一樣,大致良好,沒有亂搞,沒什麼遺珠之憾,沒有怪老人、怪小孩過關,有過關的都算合理,
看來,超偶比較會關心觀眾反應,比超一、超二有進步,除非是意外狀況例如評審個人問題,否則還是蠻正常的。
資格賽下週還有哦...是共四集還是更多...?總之,至少還有一集,照這樣看下來,未來應該是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