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色男藝人拍床戲兼揩油 黃秋生、馬景濤皆入榜
在港、中、台演藝圈中,流傳著幾位知名男藝人,在拍床戲時往往以愛佔女藝人「便宜」的傳聞,其中又以黃秋生的壞名聲最為遠播。(圖/合成自網路) (2009/01/04 16:5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好萊塢電影、國片、還是連續劇,「床戲」往往是最大的票房收視噱頭,就連稍早的鬼片《畫皮》,宣傳話題也圍繞在兩大女主角周迅與趙薇的床戲打轉,但成名的影后周迅卻坦言,自己並非全裸上陣而是用替身。相較於女藝人,床戲對男藝人來說,往往成為一種另類的「福利」,在演藝圈中甚至流傳有些知名男藝人,在拍床戲時以「愛佔人便宜」稱著。

電影中舉凡各種香豔刺激的裸露戲碼,往往都是宣傳的最大賣點,像是電影《夜宴》中章子怡露出酥胸的鏡頭,讓很多人都印象深刻,但是很多都不知道,其實那並非章子怡本人,而是一位名叫邵小珊的替身。在螢光幕上獻出曼妙身材的邵小珊,是相當稱職的「裸替」,還獲得影片的署名權,也讓揭露許多大牌明星裸露的「身體」並非本人的秘密。 

據了解,在中國只有極少數、極大牌的女星才可以享受「裸替」的待遇,大部分非國際大牌的女星,在床戲時依舊得親自裸露上陣,運氣好一點的人,或許還可以像范冰冰在《蘋果》中,遇到非常紳士的男搭檔佟大為;但更多女藝人,往往要忍受在片場被男演員吃豆腐的遭遇。 

在港、中、台演藝圈中,流傳著幾位知名男藝人,在拍床戲時往往以愛佔女藝人「便宜」的傳聞,其中又以黃秋生的壞名聲最為遠播。貴為影帝的黃秋生,過去所拍的床戲都以「逼真」為特色,加上拍戲時常常與豔星傳出緋聞,讓很多影迷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動了真情還是只是鬧著玩。 

榮登愛佔便宜榜的男藝人還有瓊瑤戲劇的御用小生馬景濤,由於馬景濤的激情戲往往是「有目共睹」,儘管只是文藝片,常常還是讓觀眾看得臉紅心跳。日前蔡康永曾經訪問他,演戲這麼用力會不會累,馬景濤卻答說,用力演戲是一種「享受」,據傳馬景濤過去與陳德容、胡可等女星拍床戲時,硬是搞垮了好幾張道具床,連工作人員都讚嘆的他「床上工夫真是了得!」

而曾經拍過三級片的鄭則仕,據傳也曾經對女主角「不尊重」,甚至還有媒體報導他又是蹂躪又是打罵,一度因為「演得」太逼真,惹得許多女觀眾對他感到非常不滿。不過鄭則仕本人似乎很委屈,因為他認為自己會這麼做,完全是因為「工作需要」。 

當年因為《環珠格格》爾康少爺一砲而紅的周傑,據傳曾經和他在劇中演對手戲的女星林心如,日前曾爆料指他拍吻戲過於「投入」,明顯有「吃豆腐」的嫌疑,嚇得林心如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
http://member.nownews.com/trnsearchdb1.php?i=2390253

女明星揩油受辱的辛酸史

許安安:被強暴

去年台灣女藝人許安安驚爆在大陸內地拍「亂世豪門」的強暴戲時,遭大陸臨時演員「假戲真做」,對方不但把頭塞進她胸部亂親、抬起她的腰,還用腿掰開她雙腿,猛力硬撞造成她胯下瘀青...事後她經常出現恍神痛哭,戲殺青後還逃到上海,與家人、經紀公司失聯4天、借酒澆愁...

陳紫涵:激情戲來真的

  在《神雕俠侶》中扮演郭芙的陳紫涵表示:「女演員在拍戲的時候不僅要防止在鏡頭前走光,還要防止有些居心叵測的男演員『吃豆腐』。」陳紫涵說:「有些男演員如果對你有意思,在劇中就會趁機吃你豆腐。記得我在拍一部時裝劇時,有場戲是男主角給我喝紅酒,其實拍的時候完全可以用可樂代替,但他堅決要喝真的紅酒,而且一杯接一杯地灌我,我當時喝得暈乎乎的,他就把我抱起來放在沙發上,開始吻我,撫摸我。我很噁心,由於在演戲我只有遵守職業道德,忍住了。導演一喊停,我便把他推開,我的助理就上前去罵他。」

王璐瑤:難免被「揩油」

  王璐瑤在剛出道時也曾因為男演員亂摸當場與其鬧翻,「當時年輕不懂事,結果此人後來拍戲頻頻報復。不過,我認為有的戲的確不能迴避激情鏡頭,判斷激情戲怎樣的度要看是不是劇情需要,如果不是真需要,那肯定是導演安排的噱頭,這種激情戲拍起來往往比較危險,導演的要求有可能又多又怪,男演員趁機揩油也就難免。」

章子怡——大師摸胸老公卻賠笑

    10月10日,章子怡攜「准老公」艾維·尼沃出席某時裝活動,之後與著名時裝大師阿瑪尼老先生合影時發生尷尬一幕。與章子怡私交甚篤的阿瑪尼老先生全然不顧艾維·尼沃在場,笑容燦爛地單手將章子怡摟在身旁,更為「過分」的是,右手的兩個手指頭已經放到了章子怡的胸部。面對大師「揩油」,章子怡面對鏡頭,始終保持微笑,盡顯巨星儀態。而艾維·尼沃似乎也理解大師並非故意為之,對此舉動保持沉默。

章子怡還一次在國外出席某活動,也慘遭摸胸…… 

Twins——廣告商狼吻好大聲

  今年2月初,Twins低調出席深圳一家公司春茗宴期間,竟遭廣告商狼吻。阿Sa重提這件事感到冤屈又憤怒,認為受到不尊重對待。她說:「司儀丘凱敏和鄧梓峰在台上訪問我們時,一個廣告商帶醉上台講了幾句支持我們的話,突然吻完阿嬌,就過來吻我,吻得好大聲,好尷尬,我差點想揍他。」她又形容事件好突然,事後亦有致電向公司投訴。阿Sa說,如果是善意,像外國人有禮貌式擁抱,她可以接受,但應該是喝醉了酒。當天另一位嘉賓劉嘉玲也被緊抱。


豆腐有多種吃法,根據影視圈女演員的現身說法介紹三種經典的吃豆腐招式:

 
1.不依不饒式:
 
此招以林心如的控訴作為依據:林心如拍過很多戲,與拍檔也基本能夠做到自如。只是有一次拍接吻戲時吃了苦頭:事先導演的說戲只是要求嘴唇接觸即可,而對方則是不依不饒,乾脆將自己的舌頭硬往林小姐的嘴裡塞!嚇得林小姐不知所措,只好閉緊牙關,堅守領土。而那場戲拍了好幾分鐘,林小姐也就苦苦支撐了好幾分鐘!
 
此招的利害之處還在於:這樣的事你還不好說,沒個證據,鬧得不好別人倒打一耙!

第二招:得寸進丈式
 
李麗珍當年是著名的「學生情人」,不過她的出名應該是依賴三級片。拍三級片當然少不了三點全露的時候,但拍三級片並不意味著要真刀實槍地幹!
 
話雖然這麼說,但真的就有不按規矩出牌的主兒:那是拍《不扣鈕的女孩》時,按照劇情,有一段拍吮吸女方乳房的調情場面,誰知戲一開拍,梁思浩就咬住李麗珍的雙乳左右輪流嘬弄,忘情忘我到忘了現場和時間,之後肉帛相見的纏綿做愛戲,梁思浩更是做出了很多劇情規定之外的忘我動作,實在令觀者激爆。

李麗珍吃了啞巴虧打落門牙往肚裡吞,反倒是梁思浩四處向媒體說,與李麗珍拍床戲真的情動了,並公開向珍妹求愛,真正滑稽到了極點!

第三招:得意忘形式
 
來自台灣的楊梵和舒淇一樣,也拍過多部三級片,三點全露如家常飯。雖然拍做愛床戲很頻繁,楊梵也不介意男方吃自己豆腐,反正哪裡都要摸,只要不被對方佔據關鍵的領地就可以了。

不過,楊梵卻閉不住自己的嘴,曾經爆料說在拍戲現場出現了一件令自己很噁心的事:和一位影帝級男星拍完情慾戲後,她竟意外發現拍戲時蓋在兩人身上的毯子有一大塊精斑!
 
據楊梵透露,這個影帝級男星居然是黃秋生!在得到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后,黃秋生曾經一度淪落到拍三級片的地步,譬如《偉哥的故事》《勾魂噩夢》《山狗1999》等。有趣的是,拍《山狗1999》時,他曾經與楊梵傳出緋聞,如果兩人真的發生過感情,那麼,片場假戲真做遺了精斑也未必是假。

無獨有偶,在拍《勾魂噩夢》時,黃秋生還與同樣來自台灣的艷星紀香傳過緋聞,看來,黃秋生在片場未必是佔便宜,而是真的動感情,開始玩真格的了!

延伸閱讀:
12位女星拍攝激情戲之前的規則(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