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制說明:
1. 冠軍積分賽是四個禮拜的循環賽。
四周成績按照10%、20%、30%、40%來做分數的計算。
2. 前三集的分數決定出本屆的第六名。
最後一集是總冠軍賽,決定出5強的名次,選出本屆的總冠軍。
3. 本週藝人PK,採抽籤方式。
贏的藝人現場打歌60秒;超偶贏的可獲得5千元獎金。
4. 本周成績占冠軍積分賽的20%。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王治平、林隆璇、陳國華、陳樂融

賽事已久,之前已經有過許多的詳細分析,對歌手們的歌唱優缺點有興趣的可以翻閱以前的文章。
評審變六位,但成績一出來觀眾會看不懂,所以我會幫大家除以六。
既然是冠軍積分賽了,今天的標準就再提高,其實都不錯了,基本實力都有,就是嚴格一些,而其實如果是對職業歌手的要求,又會更嚴格。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1
陳怡文51.2 8.53 (太委屈) v.s 林世千52.2 (Bamboleo) 8.7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2
唱小小鳥時就走音了,音質也不怎麼樣,狀況聽來不太好。
好像感覺到潘尚恩的影子,差別就是聲音比較清亮,唱外語歌有模有樣,動作自然,看來有被訓練過。但國語歌的話就不知道如何了,聽他唱小小鳥的感覺是沒有很好。
陳怡文的招式已老,而且這首歌用斷氣式唱法並不是十分適合,既然已遇瓶頸,其實應該更換唱腔試試看是否能夠突破重圍,很可惜。雖然筆者早期也是肯定怡文的能力,但畢竟要反應到一般觀眾的感覺,選秀節目的長期戰爭對歌手有好也有壞,動聽的歌手越唱越多粉絲,只能唱到好聽但不感動人的就持續不久,所以選歌很重要,聽到現在好像大家的選歌沒什麼進步。
林世千唱60秒時,聲音有些虛虛的、飄飄的,不紮實,音色平凡,我不喜歡,難怪會拿外語歌來應戰,國語歌簡直比潘尚恩還要更弱。

baby face51.1 8.516 (Day Job) v.s 劉虹翎50.9 8.483 (一個人跳舞)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3
劉虹翎唱的是算穩定,主要瑕疵就是拉高音那句較弱,其他小瑕疵不多,聽起來算是標準一路順順的唱完了,真要說的話就是比較普通,不大動人,不過這歌要唱到動人確實是不容易。
baby face唱快歌,聲音會虛掉哦,不像唱慢歌時的聲音那樣的清澈銳利,而且節拍有些追不上,咬字含混,後面開始力氣用盡,節奏跟音準又更亂了,而且氣接不上還忘詞,看來快歌還有得練。

符瓊音52.5 8.75 (斷了線) v.s 黃玉榮 50.5 8.416 (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4
黃玉榮的音質不錯,聲音很紮實很清楚,不過唱歌時應該要更專心用力的控制音準,把高音跟低音都完全唱到位再放,音準沒到的缺點很明顯。
符瓊音今天唱的是不錯,但有一句高音的音準沒有完全唱到,不是唱不到,就是沒有專心控制好,用力時鬆了一下就會這樣,要是練熟一點會更好。

林吟蔚 51.6 8.6 (若沒愛你要愛誰) v.s 林家宇50.3 8.38 (一言難盡)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5
林家宇唱的是不難聽,音域也蠻高的,高音一出來有些驚喜,但整體聽起來沒有美感,炫技,不是那麼舒服。花腔炫耀技巧,滑音亂加,和內容脫節,成了喧賓奪主,已無「情」可感。
林吟蔚,低音低不下去,整首歌也平平的,沒什麼台語歌的口氣,這首歌是可以用甜美聲音來唱,所以勉強過關,但不知道如果唱些主流抒情的台語歌,是否也能有不錯表現?像孫淑媚的一些抒情歌(例如愛到坎站、愛到這為止、心愛的別走...等等)就是超殺的,台語歌畢竟還是以抒情歌為主流,至於林吟蔚這一首就是不痛不癢的。

謝俊奇51.6 8.6 (認錯) v.s 潘嘉麗 52.0 8.66 (瘋子)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6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7
瘋子這首歌真是很好表現,適合樂感強的人,康楨庭唱的好像比較好一些些,潘嘉麗的換氣多了點,但已經唱的不錯。
樂感是歌唱的生命,樂感二字全稱應為「音樂感染力」。平時常常聽到的聲情並茂中的「情」字,「韻味」、「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等字眼都可屬於「樂感」的範疇。樂感在歌唱藝術中應該比音色、技巧更重要。歌唱當然是三者的有機組合。技巧之高,可以令人欽佩;音色之美,令人感到動聽;唯有樂感之深刻才能令聽者動「情」。
樂感和技巧一樣,是有等級可分的。一流樂感的人具有強烈的「創造慾」,而且大多是自發的。能「動人肺腑」,甚而達到令人終身難忘的程度;二流樂感的歌聲,往往只能達到「娓娓動聽」的效果;三流的事實上已無「感」可言,只能把一首歌比較完整地唱下來,令聽者不厭煩而已,目下的選秀節目,有達到三流標準的,要擠進十強都有機會,但要紅的話就很難(得靠臉),因為不感動不吸引人,參賽者們還是要精益求精,歌唱的領域是很高深廣大。
認錯這首歌確實是蠻小品的,音也不高,很安全的歌,能不能選難一點的。小品歌這樣唱的話其實太Over了,「好像是」比較有感情,但美感跟質感喪失很多,謝俊奇唱歌要自然一點,自然的去抒發樂感,多用點自然的聲音,不然就像大紅大綠的服裝,看似銳利好看,但質感跟美感不夠。

艾成 52.1 8.68 (唱這歌) v.s 江志豐 51.0 8.5 (堅持)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8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9
2009-01-03 超級偶像2 part 10
江志豐唱的不錯,算是平穩標準,但比較沒有力氣,比較沒有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