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制說明:
1.沒有賽制,人人有獎進六強。
2.積分無用,專打面子戰。
3.單集分數最高者,"沒有"一萬元獎金。(原因是4.)
4.本週超一和超二PK,採抽籤方式,PK贏的一方可獲得5千元獎金。
5.本屆六強將進入連續四集的總冠軍積分賽。(廢話一句)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王治平、林隆璇、陳國華


今天雙方的表現都還是不錯,維持本身應有的水平,為了讓聽眾感受到新意,尋求突破,不少選手唱了不同曲風,換新的結果呢,大多是聽來順耳,高潮及爆點較少,但總是有些新的感覺出來,有失也有得。
說起來也很久沒寫寫星光了,還是要提一下,並不是因為星四很爛,純粹是筆者心力不夠的問題,雖然很多網友嫌啊,但也不是那麼差的,康禎庭近來十分好聽,只要一開唱,如同死水掀起了浪潮,睡著的老人都給喚醒了,簡直可以技壓超二群雄,直與符瓊音各勝擅場,林鴻鳴、張心傑也極具個人特色,好聽,張涵雅跟孫碧娜只要選對了歌也會爆氣,好聽值得期待,至於某些忘詞及拉水平的傢伙就沒辦法了。

黃偉豪42.8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v.s 陳怡文42.6 (走馬燈)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1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2
黃偉豪最低音的部分對他來說太低了點,力度放不出來,音量不足,其他部分則沒問題。
陳怡文這首歌不太需要那種斷音唱法,聽起來是有新意的,挑戰男生的歌曲,
低音的部分並不容易唱,要像他聲音那樣紮實的才有辦法,副歌的部分,聲音有力量及做出層次。
陳怡文的唱腔比較特殊,造成喜好比較兩極,但其實是鐵喉來的,不管高音跟低音都很響。好聽與否是看個人,但那種嗓音的力度,高音的亮度是相當難得一見,就這點是值得佩服一下。

黃宥恩42.3 (樹枝孤鳥) v.s 謝俊奇42.8 (我的未來不是夢)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3
黃宥恩此首歌一路在高音的狀態,還可以穩穩的唱完,中氣頗足,其實不簡單,以前的缺點有時就是聽來比較悶一些,今天就是刻意要突破,讓大家聽一下他也是可以很有中氣的哦(其實是選歌的問題啦),至於有成功嗎,多少是有,一般聽眾會覺的聲音很強吧,但定KEY太高就容易被挑出瑕疵,比如說最高音只勉強達到,分數就不吃香了,整體算是唱的不錯啦,重點是味道不夠,原唱的味道很好。
謝俊奇也是在求新,使用他原本的聲音,也不使用慣常的哭腔,聽起來比較自然一些了,四平八穩吧。

王雅婷42.3 (Rose) v.s 符瓊音43.0 (Breakaway)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4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5
王雅婷今天選擇小品歌曲,沒有拿大歌來拼,大家都知道王雅婷唱大歌是蠻強的,高亢有力度,但偏偏符瓊音在這方面又更強啊,所以乾脆先把擅長的高音歌曲放一邊,嘗試以細緻感情取勝,比起細緻感情符瓊音大概沒那麼動人。
但...音準開頭就有些飄忽(音準控制力問題...老毛病了),音色好聽舒適,唱腔不錯,有層次,頗催眠,尾音的氣可以拉長一些,英文唱的有些含混。
符瓊音...音準有小問題,但瑕不掩瑜,一般人也聽不出來的,高音有出來大概就贏一半了。

江明娟42.8 (如果沒有你) v.s 艾成42.6 (忘情森巴舞)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6
只剩三個人,很容易就抽到吧,不見得是偷看。
江明娟充分發揮中低音音色的強項,歌聲很醇美動人,而且今天也沒有咬字的問題,但不知是收音問題,還是為了把音色優美化,可惜歌聲音量比較低。
唱歌就是要動人、動聽,才吸引人記得,以前的歌星都是這樣唱的,現在很多都太表面了,只求聲音亮,好聽是好聽但聽一聽就忘記,沒什麼用。
艾成今天的表現很不錯,剛好是可以發揮的,舞蹈有力,聲音也很穩,好聽也好看。
艾成還是拿同一套出來是沒錯,問題是夠好看,那繼續拿出來娛樂大家,也就OK的,我個人是不反對繼續來這一套。

林宗興42.3 (絕口不提愛你) v.s 林吟蔚 42.8 (藍天)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7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8
我不喜歡斷句。林宗興對抒情歌比較不強,好聽是好聽,算是不錯了,但感情的深度,那個Fu,就不是那麼強。
林吟蔚此首歌的咬字不是很清晰,聲音比較虛,比較單薄,唱的有些太黏,聽來是柔甜透徹,但也不是特別好。
林隆璇前面講的繪聲繪影的,唬的聽眾是一愣一愣,至於講林吟蔚那一段,好像並不是問題所在,那個地方不下重音的話感情會不夠。

黃文星42.5 (辛酸的浪漫) v.s babyface 42.3 (憂愁)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9
黃文星以前我常說的缺點就是聲音比較悶,今天倒聰明了(看來是因為將出EP,自然能有老師指點),選了首發揮重低音的歌,果然聲音很清晰有磁性,娓娓唱來也還蠻動人的,臉龐周圍似乎有晶晶亮。
babyface忘詞了,今天選擇台語歌,有新意了,也是選用小品歌曲,雙方比口氣比感覺來了,兩方的感覺都不錯,但忘詞扣分。
2008-12-20 超級偶像2 part 10
潘尚恩退賽很可惜,但老實說,靠聲樂的基礎唱功,拿分過關是不難,個性及外表也頗為討喜有趣,但就是可以用來比賽而已了,畢竟是不擅長流行歌曲,不是市場主流的,沒期待感,不會很想聽他今天又唱什麼,只會覺得又唱這個...的那種感覺,這就是問題了,至於為什麼退賽,我想是很多人心上面的誤會及偏差在裡面,有別人的問題也有自己的問題,無解,就不再多評論及猜測吧~!祝他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