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屆的PK賽很多,而且來賓的水準充足,可以感受到製作單位的努力,PK賽確實是增進節目精彩度以及激勵選手拼命度的有效方式。
賽制說明:
1.六強決定賽,為兩週三輪積分賽。
2.上集第一輪分數和下集第二輪(主題不知),總分前N名直接過關,後M名做第三輪之比賽,總共三首歌,總分最低分者淘汰一人,為超偶第七強。(N、M我不知)
3.單集分數最高者,仍有一萬元獎金。
4.本週藝人PK者,贏的人現場打歌60秒。
5.本屆六強將進入連續四集的總冠軍積分賽。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陳國華

嗯啊,今天不管是踢館者或是原選手都表現很好,都好聽,不少人都逼近中高級職業歌手的表現,真要講評的話只能用找毛病的方式,或是講一些其實辦不到或是改不到的問題,在不夠好的基礎上找出可能可以更好的方法,至於怎樣才算夠好,當然就是達到高級的境界,不知道要講怎樣缺點的境界,至今來說,符瓊音的極少數歌曲可以達到這樣的層次,實力上是最接近蕭敬騰等級的歌手。
同樣是PK賽,PK陣容跟選手陣容都還是贏友台,哎。
基本上比賽這麼久,歌手們的優缺點及深入的分析,聽眾們都應該很清楚了,不清楚的可以翻閱前文,對於這部分就不再著墨太多,另提供一些唱歌上的想法。


何維健 42.7 Open your eyes(張惠妹)
謝俊奇 42.7 三暝三日(吳宗憲)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1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2
新加坡金曲獎年度新人獎提名,何維健的聲音溫柔乾淨,聽起來感覺很舒服,今天的缺點為唱錯一句詞,還有背叛的叛的假音較為單薄。
算是好聽也有動聽,但特色比較薄弱的類型,歌手來說的話,比較激情及外放的,還是較能吸引人記憶。
謝的部分,其實選歌是對的,很適合他的嗓音來發揮,所以聽起來很舒服,為了避免人聽膩,換不同語言的歌曲,確實也是個很好的方式。可惜他不懂台語,咬字引人發噱。
我倒不覺得是太放或太收的問題,畢竟唱歌要配合到個人的嗓音,比如說原本很溫柔的嗓音一旦太放就會矯情、不夠舒服了,感情充沛的嗓音一旦太收則會失去特色,事實上兩位今天運用嗓音的方式都已經很恰當,只要去苦惱怎樣才能更強就可以了。

邱曉蒨 41.9 真情人(李玟)
符瓊音 43.8 I will Survive(Gloria Gaynor)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3
邱曉蒨...一鳴驚人在唱時就走音了...緊張的很厲害...
大概是緊張加跳舞到忘記了,第二段的進歌點應該很容易才對,別說是進歌了,中間要切入的點都很容易,怎麼會掉這麼多,實在太誇張。第二次再忘記的那個點,旋律上也很容易接上。
邱曉蒨的音質是很不錯,很紮實,選歌選好一點會更高分。
還有個小缺點,歌曲中鵝鵝哦哦的花腔太多了些,如樂融老師說的,尾音職業化,有些油,可以再自然一點。
符瓊音這首歌就很適合囉,光是聲音的表現,也是大贏,厲害的歌手,慢歌跟快歌都可以駕馭,聲音紮實有力的話,快歌當然不喘,有力度,慢歌的技巧也可充分運用。

方炯鑌 43.3 你是我的唯一(巫啟賢)
潘尚恩 42.9 New York New York(Frank Sinatra)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4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5
方炯鑌聲音是很不錯,聲音乾淨清透,溫暖紮實又不油。
一鳴驚人在唱的時候,斷句很奇怪。聲音有點像江明娟。

蘇又鎔 43.1 我愛過(江蕙)
陳怡文 42.7 天黑(阿杜)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6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7
主要就是尾音收的太淡,機會的會收的太平,力度要多放一點,以免感情不足,如果再多些渾厚度及爆發力會更好。不過已經很會唱了。
陳怡文的低音部分是比較勉強。

陳仁丰 42.5 forever love(王力宏)
林吟蔚 43.4 陪我看日出(蔡淳佳)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8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9
這就算是美聲型的了,音色在高級的層次,聲音很紮實,在西洋傳統唱法中,音色被放在首位,因為它有特殊的要求標準:純度、濃度、光亮度。在通俗唱法中對聲音沒有如此講究,但不等於沒有要求,音色優美的話就容易感覺很動聽,容易引起聽眾的喜愛,可惜就是有唱錯詞,少數假音稍有些虛。
林吟蔚斷句太多,比如說,這句話~像那年~之後都應該連著唱,聲音聽起來是很順但似乎並沒有很特別很突出的地方。

吳听徹 42.1 綿綿(陳奕迅-粵語)
baby face 42.9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Diana Krall)

2008-12-13 超級偶像2 part 10
2008年最具潛力新人獎入圍,長的像陳雲南。聽起來是很感性,但尾音也用氣音的話會感覺整首歌比較虛弱,
今天廣太倒是有進步,虛音氣音加強了,所以就不會那麼干擾了。
汶芳的美聲唱的越來越確定,很好。

Color 43.6 大暴走(阿沁+color)
艾 成 43.4 分享愛(郭富城) 

2008-12-13 超級偶像2part11
Color跟艾成都挺有活力的,歡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