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已久,之前已經有過太多的詳細分析了,今天就簡單扼要吧,對歌手們的歌唱優缺點有興趣的可以翻閱以前的文章,超偶2的十強當然還是很優秀,只不過末期賽的評語難免會比較簡短,這一點對評審來說也是一樣的。
聊些別的吧,沒話題就要找話題,超三徵選在即,站在一個長期觀眾的立場,筆者也給些個人的建議:
1.帥哥美女本人是絕對支持的,但最起碼也要歌唱「及格」再說吧,這一點超級偶像做的是「比較好」,唱不好的娃娃臉多混幾集還是被淘汰,但可以再更嚴格一點,畢竟歌唱不及格,勉強多留兩集沒太大意義。
2.避免小孩及老人:小孩的嗓音尚未發育完好,唱歌會有童音及鼻音感,唱流行歌太勉強了,其實並不好聽。老人的音色也會老化,也不易悅耳,除非真的在該年齡層十分傑出,「光聽聲音就能贏」的話才可以啊。
3.對於外型及人氣較佳的歌手,稍給些分數上的優待是在合理的範圍,畢竟也算是選秀節目,但不要做得太誇張了。
4.把這節目當作歌唱表演性質的節目來做,這意思就是說,對於每位選手,你要「盡全力」幫忙,找老師來、找流行音樂的專家來,協助他們訓練他們,讓他選到好歌、唱到好歌,拜託他們把唱到好聽,就可以維繫起碼的收視率,不要不服氣,收視率還得靠這些「來比賽的」平民來維繫,這些平民的表現關係到節目的生死存亡。更不要去學星光大道靠一些小白臉的歪路,否則評論絕不留情。
5.特意去找一些歌唱高手來「比賽」,對節目的品質會有莫大幫助,主動出擊招募吧(相信已經有進行中了)!
6.不要經常要求選手唱一些不痛不癢、不易展現歌藝的小品歌或快歌、high歌,別忘了楊宗緯跟蕭敬騰是怎樣紅的,感動力渲染力很重要!唱歌要有難度才會吸引到人。
7.多給選手們多些時間採排,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置裝上面,音樂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8.流行歌不在行的歌手們想辦法協助訓練,但不要硬要他們選流行歌,多給些時間訓練好再上場,儘量仍以流行歌為主。
節目說明:
1.七強決定賽,為兩週三輪積分賽。
2.上集PK分數和下集評審指定曲,總分前3名直接過關,後5名做第三輪自選曲之比賽,
總共三首歌,總分最低分者淘汰一人,為超偶第八強。
3.單集分數最高者,仍有一萬元獎金。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王治平

林吟蔚 42.8 是否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1
內力比較不夠,亮度佳音色甜但厚度不足,小坦克的威力沒有發揮。
我不在乎拉長音的那一句轉音做不到,但整體還是算平穩悅耳。
用內力去唱,可以讓聲音厚實的送出去,好像是壓進聽者的身體裡。

艾 成 42.6 寶貝對不起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2
舞台動作很自然,這種旋律平平的歌,需要更特殊好聽的音質,才會比較有感覺,只是有音量的話其實聽起來是比較平淡。

潘尚恩 43.1 The way we were 芭芭拉史翠珊

感覺不錯,聲音跟表情都頗為動人,音質紮實有磁性。

Babyface 42.9 Torn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3
汶芳的聲音越來越穩定了,很悅耳,廣太的聲音還是很干擾,沒有意義。

鐘天慧 42.7 冷戰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4
低迴吟唱也算是鐘天慧的強項,多~少年破音,低音的部分雖然有喉音但反而帶來味道,有古典美,高音的音色也很好。合音太大聲了。

符瓊音 42.9 有酒矸通賣無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5
好聽是好聽,技巧足,但比較沒有味道,沒有悲情感,林芯儀的版本我會比較喜歡。
符瓊音感覺不是很有精神,感覺反正用八分力唱就能過關的這種感覺。

陳怡文 42.2 香奈兒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6
低音亂七八糟。有些搶拍,鼻音太多,也不是很適合她的唱法。
不是每一首歌都適合她的唱法,太隨性了,開始要考慮到觀眾的接受度,看可否修飾唱法。

謝俊奇 42.6 擦肩而過

情人的情不太到位,李聖傑的強音特色太明顯了,唱他的歌沒有那種強音的話差別就會很明顯,
感覺聲音虛虛弱弱的,沒Fu...
謝俊奇在「弱聲」上使用「氣聲」的技巧不錯,但是在「強聲」唱法方面還沒找到方向。

林吟蔚 42.8 一簾幽夢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7
尾音處理得太草率,起碼抖個音、拉長點,練一下。

艾成 43.3 狂野之城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8
優點是邊唱邊跳卻不會覺得喘。

鐘天慧 42.3 空白格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9
陳怡文 42.8 瘋子

昨天康楨庭也唱這首,當然是康楨庭唱的好,陳怡文只是靠特色,好聽但不耐聽也不動聽,不易走久。
陳怡文的問題主要是鼻音和聲音尖亮,鼻音在通俗唱法中畢竟只能作「點綴」,一直用的話未必能贏得許多聽眾的喜愛,第二個,太亮的聲音會產生尖銳刺耳的效果。

謝俊奇 42.7 離開了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10
謝俊奇的高音比較緊,這是模仿沙啞聲而人為造成的,聽多會膩,謝俊奇飆高音時會出現很特別的破喉音,這樣子逼緊喉嚨唱上去,也容易損壞嗓音,多研究自然一點的唱法,用自然一點、自己原本的聲音試試看。
2008-12-06 超級偶像 part 11(end)
超偶幫開始有些疲乏了,這是在所難免,看來要找人來PK才會振奮,說真的比賽那麼久,想起來連我都覺得很累很恐怖,加油,堅持下去,多發揮個人優點。選手要再自己多給些刺激一下,多選些大氣一點的歌來增添節目的精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