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2代比較有特色及星味的一軍,我較看好三人,鐘天慧、Baby Face、符瓊音,二軍三人,謝俊奇、林吟蔚、艾成(以上是一介老人我的喜好罷了,僅供參考),其他人實在是卡在外型的問題,有些現實及無奈,但要擔任演唱嘉賓讓大家聽聽好歌的話都沒問題。
超偶一代雖有五強頗為亮眼,但其他五位還是有特色不夠的問題。
既然都已經到職業標準了,那今天就嚴格一點。
十強終於誕生,很令人欣慰的,此十強一點也不含糊,並沒有依靠臉蛋或偏愛之輩,雖然某節目仍然很迷信外型及綜藝炒梗,雖然某節目的娛樂性及主持人的知識也比較高,但上週的收視率卻意外的敗給誠懇經營歌唱內容的超級偶像,這說明到什麼呢?純粹愛聽好歌的人還是不少滴~至於星光大道咧,我還是很好奇,會去看夏政峰的演唱(基本不能用聽的只能用看的),因為很寶很歡樂也,再加上小帥哥小美女還有陰沈男,都是目前收視的保證。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開場
曾威豪 回家 順子 42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2.曾威豪:回家
能把女生的歌唱到這樣是蠻厲害的,很穩定,但這樣唱女生的歌,又無法比較,除了好聽之外,實在也不知如何評價,曾威豪總是愛選女生的歌,這樣會讓他很不突出,假若他唱的是男生的歌,聽眾會跟原唱做比較,他能唱的比原唱好的話,當然就容易獲得評價。

鐘天慧 秋天別來 侯湘婷 42.4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3.鍾天慧:秋天別來
好聽,很有層次感,很細膩,口氣有特色,但改歌的部分,有些人聽起來會不習慣就是了,但也不能說是缺點,因為雖然改的差,但唱的並不差。
鐘天慧的優點就是唱歌的細膩度、柔軟柔美度,還有表情及音色的搭配,
看來她已經懂著抓緊自己的優勢來選歌,而且外型能吸引觀眾的眼光,演唱也有自己的特色,不錯。

陳怡文 Somebody told me 42.4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4.陳怡文:Somebody told me
發揮自己音色紮實的充分優勢,不過咬字有些含混,可能這首歌太快太難唱了些。
不錯聽,不需要依靠陳珊妮也一樣可以過關。

艾成 上海灘 劉德華 42.3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5.艾成:上海灘
很穩定,但唱的無特出之處,艾成的唱腔及音質都還不夠好,
唱抒情歌就會不夠有味道,即便是加強力度,其實也不會有太多改變。
什麼叫做唱腔及音質的特色,怎樣才是有夠好?
我們可以以超偶1時來PK的陳柏圻來做比較,雖然他看起來有些陰沈,選的歌也不激情,
但只要聲音一出來,啊,好好聽好有感覺有線條,這就對了。
歌聲平庸但技巧及穩定性還足夠,是可以適合比賽,但要出唱片很難,除非有人願意拱,
說到出唱片,我有聽到星光幫潘裕文的EP,音質也是沒有特色,所謂的星光三少其實都差不多,潘裕文、周定緯、許仁杰,外型是很不錯但歌聲並沒有什麼特色,組成一隊應該會比較好。

李鈺卿 沙啞 SAYA 43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6.李鈺卿:沙啞
選歌選的很好,果然十強戰,選手會把最適合的歌拿出來。
李鈺卿的音質較為粗一些,但如果選這種需要厚實音量的歌曲,就可以圓潤音色,鏗鏘有力。

Baby Face Shluld've said NO 42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7.Baby face: Should've said no
音準有些部分不是很準,低音的部分。
謝廣太的存在越來越沒意義了,Baby Face的聲音表現一直都有辨識度,很清亮乾淨,但很少看到抒情慢歌的表現,似乎有刻意避開,你們是來餐廳駐唱上班的還是來比賽的?若想多感動些聽眾,加強印象度,可能還是要唱些較抒情激情的慢歌來表現唱功及歌藝,以及柔軟細膩的一面。

林吟蔚 Endless Story 伊藤由奈 42.2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8.林吟蔚:Endless Story
哭腔、感情以及假音等等,算是恰如其份,但無特出之處,日文歌,難比較,
想逼近原唱水平基本是不可能,日本偶像歌手有天生特殊的甜美音色及撒嬌唱腔。
以前小室哲哉笨笨的來台灣選秀,選了半天,勉強選了個叫做Ring(林榆涵)的女生(沒魚蝦也好),去日本發片,除了甜美有力的音色外則一無長處,完成出片的承諾後就讓她回家吃自己了,在台灣也進不了歌壇,簡單來說,台灣人不吃這套,在日本想跟她們競爭更是難上加難。

謝俊奇 出賣 那英 42.2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9.謝俊奇:出賣
我的愛情,出現瑕疵,聲音搞的太啞了,聲音虛掉,缺乏歌曲的美感及音色的優美度,
謝俊奇不太適合這首歌,不妙,是不是要練新的唱腔,
可以考慮學習其他歌手的唱腔,學學誰都好,學點別的聲音的運用,
看能否創造出新的東西,要加強聲音的圓潤及紮實度。

張綺倫 只要你快樂 汪佩容 41.5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0.張綺倫:只要你快樂
往日,瑕疵,快樂,沒上去。歌曲的層次感根本沒有出來,很勉強,
高音都很差,汪佩容的高音非常亮非常好聽的,唉~此首歌的關鍵就是那個高音的味道,還有感情的層次,全部完蛋。
感覺聲帶真的出問題了,根本無法唱出自己想要表現的線條,本來張綺倫的音色就比較沒那麼清亮,今天更嚴重,沒有辦法控制。

符瓊音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43.5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1.符瓊音: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真的很會唱,媽媽也很會唱。

潘尚恩 港都夜雨 42.8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2.潘尚恩:港都夜雨
斷句太多不流暢,太學院派不自然,太過於聲樂制式化,
台語歌的味道還是沒有出來,還是聽的出來是外國人在唱一樣。
雖然以唱功來說還是拿到不錯的分數,但要是找一位台語歌手跑來PK,就會輸掉,
依靠台語歌應有的口氣、味道及感覺就會贏,不用飆長音。

第二階段都是唱之前唱過的歌...為了減低選手練唱的壓力...降低風險...果然是極為謹慎的歌唱比賽,表露無遺。
那怎麼辦?把之前寫過的COPY過來...?
沒辦法有什麼新的評價...


曾威豪 慢慢 張學友 42.3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3.曾威豪:慢慢
要多唱男生的歌,這樣才有辦法比較。
第一次的高音假音沒有十分紮實,他應該自己也知道,所以第二次的氣力就用出來,有比較好。
音色還是不錯,但感情的渲染力就比原唱弱了,不夠有磁性。

艾成 愛情轉移 陳亦迅 42.4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4.艾成:愛情轉移
因為其他人都很強所以你會到這個階段,別輕敵。
音質太平凡的感覺,所以感動力也只能點到為止,換氣也多了些不夠流暢,但最後一句的出力算是不錯。

Baby Face Bizarre love Triangle 42.6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5.Baby face:Bizarre love triangle
Baby Face開始感覺都是用同一套武器來拿分,就是音色及唱腔,有沒有別的東西。

林吟蔚 千言萬語 鄧麗君 42.9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6.林吟蔚:千言萬語
謝俊奇 不能說的秘密 周杰倫 42.5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7.謝俊奇:不能說的秘密
前段唱太輕了吧,太過了。
要我怎麼撿這一段最難的高音,用連音的方式避開了,真不過癮,最好是像蕭敬騰一樣,不閃不避,全音拉上去才好。
說起來,周杰倫的高音也是有夠高的...比如說「楓」這首歌就令人投降,可惜還沒有一個男選手有這麼高的音域。

張綺倫 if i ain't got you 42.4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8.張綺倫:If I ain't got you
高音沒有到位,這個沒有辦法再辦敗部了,因為嗓子已經有故障了,除非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及醫療保養,不然要再戰很難,以目前來看,完全沒有舉辦敗部復活賽的理由及意義,最好十強就這樣決定下來吧。

20081025 超級偶像 十強決定賽 19.淘汰的是...

下週針對演唱的部分,會再深入一點研究,看可否在點評上多一些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