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看一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大多人的表現都穩穩的,好像沒什麼能寫的,很仔細的去抓小缺點跟小優點,意義也不大,一般聽眾根本不會去理會那些。
就是幾乎都好聽,觀眾很習慣這樣的標準,但有沒有什麼讓人可以振奮一下的表現出現。謝俊奇、符瓊音、陳怡文、艾成今天的表現有比較特出一些,謝的what I have done很紮實有力,符瓊音的敲敲我的頭再次表現高音的能耐,陳怡文的兩首歌味道都不錯,艾成雖然是一貫的特殊勁歌熱舞,但今天的表現看來仍然不會膩。
不過今天的選歌比較受限一些,整體沒有之前的表現好,所以反應在分數上,8.4分以下的人增多了,下週應該會恢復正常。8.4分就是一個及格的標準值,表示說剛好達到職業級演唱的最低標準,換算成星光的分數大約是18分以上。
超級偶像在金鐘獎報名的是歌唱綜藝節目獎,星光大道報名的是娛樂綜藝節目獎,顯然超偶很認真的想要做好一個歌唱比賽的節目,這點是值得支持一下,至於星光大道也不錯啊,認真的做好一個娛樂綜藝節目,有什麼不好咧,大家笑一笑嘛,開心就好...作為茶餘飯後的消遣,有什麼不好呢...沒什麼好嫌的吧...連樂評都要轉型為具備娛樂性了...。

設計對白:唱的好能當飯吃嗎?
既然都是同一票人,也不能太多重複評語,偏偏他們唱的大多都一樣...想對選手們有更多瞭解的新讀者,請翻閱前文吧。

快歌的部分: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1
李鈺卿 Ultimate(琳賽羅涵) 41.6 8.32

Key太低,加上他本身的聲音就比較悶,雖然後面的舞群跳的很賣力很high,但聽來就比較悶。

曾威豪 小鎮姑娘 (陶吉吉) 41.6 8.32

唱功很紮實,高音及假音、轉音的部分都很不錯。
但太娘了,影響整體分數。

張綺倫 you oughta know(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42.3 8.46

音質比較沈,沒有那麼亮,但還是算好聽。

林吟蔚 喜歡你沒道理(張韶涵) 42.1 8.42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2
很好很甜美,表現仍然紮實可靠,但並沒有比較出奇的表現,我還是喜歡慢歌。

babyface Our song(taylor swift ) 42.7 8.54

雖然好聽但比較起來就比較虛比較無力,太輕了。

吳踩蓮兒 愛情的騙子我問你(陳小雲) 41.9 8.38

吳踩蓮兒的音色唱這首歌的話缺點就出來了,這首歌還是需要嬌媚的聲音,相比之下,聲音就變的很老,雖然技巧是還行,但聲音不好,就不會太好聽,台語的咬字及口氣也沒有表現出來,41.9分已經算是給高了吧。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3
鐘天慧 umbrella(蕾哈娜) 42 8.4

這首歌聽起來就普通普通了,這種外國歌不好唱,聲音悶悶的,又不習慣快節奏。

陳怡文 This is(林曉培) 42.3 8.46

陳怡文是目前來說唱最好最有Fu的,怪腔怪調不見得是加分,主要是那種聲音的亮度及紮實度,很優,可以撐起悅聽度,才可以控制那腔調,不然一般歌星,妳學陳怡文唱唱看,很難很難吧,會缺氧...,這就是強的地方...。如果陳怡文唱上you oughta know或是umbrella,應該也同樣會勝,因為張綺倫缺的就是高音的亮度。
不過據說在現場聽起來,由於她的聲音亮度及紮實度太高,反而變的尖銳。
陳怡文主要的問題就在於選歌的障礙比較大,要多花些心思選唱。

艾成 熱情的沙漠 (黃小琥) 42.1 8.42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4
艾成很有才華,通常大家的舞是老師或是舞群編的,
只有艾成他自創的舞步派別,只有他自己會,舞群要學他跳...
這首歌不需要太好的音質,加上艾成的快歌音色一向很紮實,所以聽起來整體都蠻不錯,穩定就好。

謝俊奇 what I have done(聯合公園) 42.1 8.42

很好,高音吶喊的部分,很紮實,中氣十足,基本功確實很好。

符瓊音 敲敲我的頭(彭佳慧) 42.9 8.58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5
前面聽起來還沒什麼,就一般般,但後面高音的部分,一流女高音的本色就完全表現出來的,很high也很強大,飆高音的部分絲毫不輸給原唱,這是高級職業等級的高音音色,很好。
如我很早以前說的,符瓊音的道路還是得飆高音...其他的部分有達到職業標準就好。

潘尚恩 Hound dog(Elvis Presley) 43 8.6

表現的很穩定,音質不錯,動作自然,多唱英文歌的話,其實真是個強敵。

慢歌(老歌及民歌?)大會串

李鈺卿 走在雨中(齊豫) 41.5 8.3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6
李鈺卿的缺點就是音質比較粗一些,比較沒那麼亮,聲音的優美度比較弱,此曲跟原唱一比應該很清楚。

曾威豪 跟我說愛我 (蔡琴) 42 8.4

還是要唱女生的歌...?
音色很優美舒服溫柔,好,但是唱點男生的歌吧。

張綺倫 恰似你的溫柔(蔡琴) 41.5 8.3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7
只是穩穩順耳,沒什麼特色。

林吟蔚 野百合也有春天(潘越雲) 42.1 8.42

也是順順的,但沒有什麼特色,林吟蔚很久不飆高音了,最近的演唱,穩定有餘,但卻不太突出,下次要選些高難度歌曲來喚起一下觀眾記憶了吧。

Babyface 戀曲1980(羅大佑) 41.9 8.38

不是要唱慢歌嗎?但好聽,年輕的唱法比較適合他們的屬性。

吳踩蓮兒 無言歌(包美聖) 41.1 8.22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8
味道不是很適合,音準也不是很準,最後那個拉長音抖音,其實是很困難的,並沒有抖音的很順,會稍微卡一下卡一下。
記者又在胡說八道,聽起來吳踩蓮兒就是很明白自己的缺點,氣氛並沒有變調,就是沒辦法唱到自己中意的歌,所以也覺得唱的不夠好。吳踩蓮兒個性是很好很有成人之美,這記者都是靠幻想誇大在寫稿的,遇到星光大道卻特別寬待,中時挺自家關係企業「中視」的情緒很明顯,樂融老師也感到受不了了

鐘天慧 被遺忘的時光(蔡琴) 41.7 8.34

這麼多人唱蔡琴,但低音又不好,很一般,沒感覺。
鐘天慧選歌要注意,因為聲音的穩定性不夠高,所以聽起來容易膩,像餐廳駐唱歌星,一直沒什麼激情的表現。

陳怡文 忘了我是誰(王海玲) 41.5 8.3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9
好,有感覺。

艾成 今山古道(黃大城) 42.6 8.52

艾成唱的不錯,很紮實。
黃國倫唱的很好但太老氣了,示範錯誤。

謝俊奇 心痛的感覺(迪克牛仔) 42 8.4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10
謝俊奇的正確道路就是放感情唱哭腔灑狗血,好聽,我蠻喜歡的,有人會覺得唱的太痛了,那沒辦法,有一好沒兩好,如果他不這樣唱,會更差,唱法必須跟音質作搭配,他的音質就是這樣,比如說周杰倫的唱法也是一樣的,沒得變。

符瓊音 偶然(陳秋霞) 42.1 8.42

符瓊音唱中音域,沒飆高音的話,其實就是標準職業等級的程度,不會太特出,只是平穩。

潘尚恩 月琴(鄭怡) 42.4 8.48

潘尚恩有高人指點、選對歌的話,真的是強敵,畢竟,高音夠高、聲音厚實,氣又足又會抖音的話,就已經贏人很多了。
就是要加強柔軟度,咬字才不會太過。
2008-10-11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潘尚恩又拿到一萬塊了,這說明到唱歌還是需要基本功力才行。
吳踩蓮兒被淘汰了,畢竟年紀大,音質就是老的,比較乾扁的,技巧各方面都有達到標準,選唱的一些老歌聽起來也頗為到味,但選歌一定障礙很多,很容易就會被做掉,畢竟現在是流行歌的時代,拿老歌跟年輕人的流行歌來比較,本來就有問題,起分標準就不可能一樣了(年輕歌曲的起分應該是比較高的),可能製作單位會影響選手選歌,也許是她選到太老的歌什麼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