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陶晶瑩
評審:李聖傑 彭佳慧 黃韻玲 伍思凱 Roger
主題:生平買的第一張專輯歌曲
過關標準:16分


今天比起之前,算是有一些進步,難聽的有減少,反應在分數上,最低分只到15,而且只有三位,但很遺憾的,平穩有餘,激情不足,沒有高分出現,高分組要好好加油,低分組要維持基本分數,不要再低破錶了。
這年頭唱功不夠強的都有理由辯解,抖音不行的就說抖音好老派,聲音虛的就說成是溫暖溫柔,台語歌沒力的就說是清新新派,音質很怪不太舒服的就說是有特色、辨識度...,而唱的不錯的也有話可說,音質宏亮的就說唱歌只會吼,高音清亮的就說好尖銳,高音氣足又渾厚的就說壓迫感好重,很有感情的就說哭腔太悲情,唱功沈穩紮實的就說是老派,喜歡的就喜歡、懂欣賞,照理說很多人都這麼認為的事情就應該是比較客觀了,但粉絲可不管這些,視而不見,對歌唱的喜好原本就是各自表述,即便是多數意見同樣有人不滿意。
整體平穩但平淡,還是要多點些難度高及激情的歌,不然收視率要破3是有困難了。
欲看影片請點擊網址。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1
許雨柔 解脫 (張惠妹"姊妹"專輯) 15分 失敗 (3 3 3 3 3)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2
有進步,第一個唱的就不錯聽,聲音有渾厚度,沒什麼問題,就是平淡了些,還有就是沒有愛。

何書宇 失戀河 (許志安"我還能愛誰"專輯)16分 過關 3 3 3 4 3

這首歌很適合他的音質,聽起來還算不錯,但歌曲本身難度較低。

賴琇中 有你就夠了 (李玟"愛琴海新歌加精選"精選集) 15分 失敗 (3 3 3 3 3)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3
定KEY太低,唱的四平八穩,但缺乏感情。
前面三個唱的都還行,選歌有進步,注意不選太難的、又有些感情及適合音質。
但因為難度較低,所以聽起來會不痛不癢,沒什麼好特別說的。

盧勁維 愛你等於愛自己 (王力宏"公轉自轉"專輯) 16分 過關 (3 2 4 4 3)

還是快歌。
到這邊就破功了,走音的頗嚴重,有搶拍,音質不優,有帥有加分。另外,根據網路消息指出,現場小伍跟小玲差點吵起來,就為了盧勁維過關與否...

洪千涵 Every Breath You Take (The Police"Synchronicity"專輯) 18分(4 3 4 4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4
平順好聽,但感情及特色比較平淡。

方宥心 無人熟識 (張清芳"無人熟識"專輯)17分 過關 (3 3 3 4 4 李聖傑4分)

第一次的無人熟識的無,最後一句再會的再,比較明顯沒有完全唱上去,最高音沒有完全到位甚至有些岔音,不過這首歌畢竟難度較高。
但大致唱的都算不錯,尾音算拉的不錯,抖音技巧有。

楊淳盛 怎樣 (戴佩妮"怎樣"專輯)17分(3 3 4 3 4) 過關

又是女歌男唱...要拿高分不容易。
小唱錯詞,聲音雖尚有感情,但較為乾澀,中氣不是很足,所以音準會有些不到位的地方。

范文凱 Melody (陶吉吉"黑色柳丁"專輯)16分(4 3 3 3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5
有唱錯詞。聲音比較悶在身體裡,前面聽起來比較含混,低音沒共鳴,音質較為乾扁,韻味及磁性欠缺,咬字做作的缺點應該要改善。

梁一貞 愛我久一點(?) (李玟同名專輯)17分(4 3 4 4 4) 過關

聲音很好,技巧不錯,可以唱得再大膽外放一點會更好。

王聖凱 不要害怕 (王力宏"永遠的第一天"專輯) 16分(3 3 3 4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6
低音的共鳴及磁性不足,音質較欠缺感情及韻味,普通好聽。

夏政峰 自由 (張震嶽"秘密基地"專輯) 19分(4 4 3 4 4) 過關

又唱錯詞,舞跳的不錯。但咬字還是一樣台,聲音含混,無解,副歌時音準有掉下去一些。
全家去舞林大道好了。

吳勇濱 絕情風雨 (方順吉"強強滾"專輯) 19分(4 3 4 4 4)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7
確定要台語歌唱到底嗎。
低音的渾厚度較差一些,但台語歌該有的技巧及音色、味道都有了,
但我還是覺得,只能說是恰如其份,技巧、味道及感情若再厚重一些較好。

張心傑 酒醉的探戈2001 (動力火車"忠孝東路走九遍"專輯) 18分(4 3 4 3 4) 過關

聲音的表現很適當,但這首歌難度不高,依靠他不錯的喉音支撐好聽度。

孫碧娜 我是女人 (韓國團體KISS) 17分(4 3 4 3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8
有一句有走音,換氣有些不順,唱的有些趕,尾音收的沒有很細膩氣不夠長,感情沒有用的深入。
沒有KISS唱的甜美感動,雖然還是不錯聽,但今天沒有很完美。

林鴻鳴 聽海的歌 (童安格"聽海的歌"專輯)17分(4 3 4 3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9
有一句破音,咬字不清楚,但聽來還行。今天講話有些呆呆的?

張涵雅 答案 (李玟"Sunny Day好心情"專輯)17分(4 3 3 3 4) 過關

曾經在交會...明顯大瑕疵,抖掉了。
音質很好,但今天的嗓子狀況不好,音準不穩。

陳樂軒 沙灘+Over the rainbow (陶吉吉同名專輯) 18分(4 4 3 4 3) 過關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10
不錯,音質優美,唱歌有放感情,但因為外型的關係,沒加分,還可能有扣分。

康楨庭 突然想愛你 (許茹芸"如果雲知道"專輯) 18分 4 3 4 4 3

聲音很好,有穿透力,聲音有力度很亮,像周慧,低音再加強些會更好。

吳德宏 愛情多瑙河 15 3 2 4 3 3
2008-09-26 星光四班第四季 part 11
進歌的音準就不對,聲音濁、平,音準不穩,低音弱,感覺怪。
這歌很難唱,尤其是「多瑙~~~河」,瑙跟河中間能夠不換氣是最強的,換了氣就沒什麼了,另外,根據網路消息指出,原本吳德宏只有14分,但小玲老師給4分,不敢給5分,只有叫彭佳慧多按一分,彭佳慧老師就趕緊加一分,所以本來14分變成多一分...因為彭佳慧只給2分...搞到後面用PK,賴琇中被淘汰...
2008-09-26 星光四班 part 12(end)
30秒清唱PK
雨柔 如果沒有你(莫文蔚) 4 3 4 3 3 =17
琇中 (英文歌) 4 5 1 2 3 =15
德宏 Walk by myself 4 4 4 3 3 =18

淘汰:賴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