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是「老歌新唱」~15強取14。
比賽規則:8.3分過關,低於8.3分落入暫時失敗區,擇低淘汰。
獎勵:分數最高者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評審老師:林隆璇、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

今天的節目...也還是很好,很歡樂,每位選手都徹底的去發揮了個人實力,盡全力的表現值得肯定一下,所以說老歌果然雋永,更容易發揮個人強項...我也愛老歌...
整體這樣的表現,滿足一般觀眾的聽覺都是沒問題的,值得明天再看一次重播,順便觀眾們也可以跟星光四比較一下,不耳背的話應該都能聽的出來,超偶15強至少有一半可以常常拿到星光4的20分吧......唉唉.......。
優點就是穩,連著幾集,明顯忘詞或出槌的也沒有,如果不是經驗充足,就是練習的夠用心了。才15強就不知道要怎麼寫了,聽不出什麼問題,也沒必要抓小瑕疵,可能扣掉一兩個,差不多都是職業等級了,就是再繼續由中高級去挑戰,高音更強大,更會表演、渲染力感動力更高的才能擠出頭來,這節目儼然已成為一個標準的歌唱比賽節目了,連接下來誰會被淘汰都很容易被料準,一點意外性都沒有,除了陳珊妮比較力保陳怡文之外,也感覺不到有什麼偏愛或不平之處,網友這樣會滿意嗎,最好會啊......網友很難伺候的......。

比賽成績:

01洪維辰:望你早歸(齊秦)....8.3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1
聲音不夠紮實,輕音的地方太虛,力不夠,雖然是唱台語,但咬字聽來好像還是怪怪的。
唱的有些斷續,會影響好聽的程度,但大致還行,有唱出些味道。
由於大夥的實力都挺硬,所以洪維辰要想繼續留住的話,會比較危險,國語歌咬字不佳,使用莫文蔚的歌去閃,但再繼續唱就尷尬了,只好選台語歌,但聽起來又也還好,只能說盡力而為吧...。

02林吟蔚:千言萬語(鄧麗君)....8.5分(總分41.5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2
今天打扮的很純很甜,不錯,好好打扮,會更有星味,有人說是濃妝豔抹,但我是比較喜歡有化妝的女生。
唱的很不錯,完全發揮著音色甜美的優勢,高音清亮,聽起來非常舒服,也聽不出什麼明顯瑕疵。

03張綺倫:黃昏的故鄉(秀蘭瑪雅)....8.4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3
雖然唱的很悲情,但我喜歡,喜歡感情充沛的感覺,有渲染力,唱的很好,還是聽不出什麼問題。
但太悲的唱法不見得大家都習慣,見仁見智。

04曾薇:Linda Linda(藍心樂團)....8.3分。

日文歌就比較沒聽過了,不過整個聽起來很有中氣,
低音可能有些勉強,但也控制的還不錯,
曾薇的優點就是能吼,音量夠大夠亮,所以很能帶high,發揮優勢也算是正確啦,總不能讓她唱輕輕的歌自找麻煩吧?但難免也要選些需要細膩度的歌,這時就要好好磨練了。

05鐘天慧:Yesterday Once More(carpenters)....8.4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4
有些段落聽起來有些不自然,感覺好像有一些走音的部分?但評審卻沒說,所以我也有些弄不清楚...
但整體也是很悅耳,高音雖然有一點勉強,但也都算拉上去了,瑕不掩瑜...。

06林郁傑:心事誰人知(沈文程)....8.3分。

改編的不錯,增強了細膩度,沒問題,是好聽的,但在強敵環伺之下,還是拼的很辛苦,沒有特別強的特色的話...。
要是去星光四的話就輕鬆了...星光四的20分差不多是超偶2的8.4,挺好混的,8.3的話,拿個18分也沒問題了。

07潘尚恩:明日天涯(費玉清)....8.5分(總分41.7分)..............本集最高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5
唱功很紮實,只要選對歌,進五強也沒問題,就要選那種用歌劇唱法來唱,也不會怪的歌曲就對了。
可多選些老派、厚實、有抖音的歌,楊烈、費玉清、文章、張鎬哲...等等。
唱第三遍還是不太順,抓不到那個調性及節奏。
這首歌很容易抖音出來,唱唱看就知道了,很好發揮的一首歌。

08曾威豪:雪在燒(黃鶯鶯)....8.3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6
不錯,但還是選男歌手的歌比較好吧,可以發揮低音的共鳴啊,男生唱什麼雪在燒啊...最好是多唱些實力派男歌手的歌,並加強感情面及渲染力呀....。

09陳怡文:橄欖樹(孫燕姿)....8.3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7
聽陳怡文唱歌,其實不至於感覺到難聽,因為不光是怪腔怪調,
而是把腔調融入歌曲之中,成為一種技巧,如果心裡想去品味的話,其實是好聽的。
喜歡就覺的好聽,不喜歡就覺的不好聽,我個人是中立...以觀眾個人的品味會有所不同的感覺。

10李鈺卿:你的眼神(蔡琴)....8.3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8
可能有些沙啞了些,但也挑不出什麼問題,算中規中矩。

11吳踩蓮兒:如果沒有你(白光)+秋夜(白光)....8.4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9
搶拍...。女性能夠壓低這種喉音,已經是很厲害了,雖然不是很好聽,有些尖銳斯啞,但還不太難聽就是了,不難聽就可以接受,畢竟表演的很好。
轉調女音的地方就舒服多了,符合她的水平。

12Baby Face:我只在乎你(鄧麗君)....8.5分(總分41.6分)。

哦很好聽啊...汶芳唱抒情歌也很棒,音色清亮甜美再加上外貌漂亮,很迷人,星味又進步了,漸漸亮起來。

13謝俊奇:月亮代表我的心(鄧麗君)....8.4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10
又是女歌男唱,這首歌的音質太輕,男生來唱不容易出力,就會造成聲音的不夠紮實,所以聽起來會有些單薄,再加上他聲音又較沙啞,就會虛虛的。
還不都是評審一直在叫他挑戰,所以挑戰新曲風的話,就會無法發揮個人最強項的地方,我覺的還是三次要有一次是選擇強項歌曲,不要跟星光的林芯儀一樣,好像完全忘記了自己的強項是什麼,像個傀儡一樣。
重拾強項曲風不用撞牆了,要撞也不能天天撞,不是不好,是這裡太硬了。
以謝俊奇的基本功即便今天選了怪歌,還是會有基本分數...。

14艾成: 愛情陷阱(譚詠麟)(粵)....8.4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11
艾成已經算是不錯了,可惜這個聲音的厚度,跟中高職業級歌手的宏亮厚實度,還是有一些差距。

15符瓊音:天涯歌女(蔡琴)....8.5分(總分41.6分)。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12
音太低了,不飆高音了,有些不刺激,8.5算是她的基本分吧~!躺著唱都能進五強...。
蔡琴的低音磁性是超絕的,符瓊音可不是這方面的強手。
2008-09-20 超級偶像2 part 13(end)
這個節目呢,要讓選手有高分,還是要讓選手有變化呢比較好呢?請你來鑑定...沒唱哭腔激情澎湃的謝俊奇,不飆高音的符瓊音,有的是新變化新曲風,你喜歡哪一個,我覺的呀,有變化是很好,但三不五時要飆一下強項啦,不然少看節目的,都不知道厲害哎...。
從進入20強後,已經確認選手們的水平都OK了,但還是有個小問題,就是應該隨時要有8.6超高分的出現,炒熱一下節目氣氛,但可惜又是沒有,何解呢?其實,對幾位超偶2高手來說,要唱出8.6以上仍然是很有機會,問題出在哪,出在擔心沒有變化,不敢一直狂飆拿手歌,所以這種事情是兩面刃,評審若希望參賽者選歌有變化,則參賽者要拿到超高分的機會就會降低,但有變化的選歌,卻又可讓節目生動些,所以參賽者還是儘量三不五時的狂飆拿手歌,符瓊音還是要隔兩週就飆高音,謝俊奇還是隔兩週就要耍耍哭腔及深情,不然林芯儀的經驗也是前車可艦,這都必須要衡量一下,不要一直逼選手求新求變,很辛苦的說。

要選手不撞牆很簡單嘛,一開始唱不拿手的歌,接下來唱超拿手的歌,哇好強...Baby Face要把強項找出來,不需要每次都唱那種輕快的歌曲。

李聖傑講的中肯,是歌手等級的比賽節目,嗯嗯...,歡樂的ALL PASS結局,下週提升到8.4分以上才過關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