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金曲挑戰賽(20取18)
今天的整體表現都算不錯,我常說選歌很重要,所以今天的主題是超1金曲挑戰賽,選歌當然比有些選手們之前的亂選好多了,整個節目聽起來都帶勁多了,選歌真的很重要,選手們一定要記得,不要再選些平淡、小品、不痛不癢,不好表現的歌,要不然就是些扭來扭去、表演性質,但卻無法充分表達歌藝及感情的歌曲。進到20強,選手們的水平已經平穩,節目的好聽好看度也已經達到水平。
今天也到了選十強的時候了,以下為筆者心中的十強人選:
1.符瓊音 2.謝俊奇 3.林吟蔚 4.艾成 5.張綺倫 6.曾威豪 7.吳汶芳.謝廣太 8.鐘天慧 9.從缺 10.從缺
前面的比較確定,後面的名次,實力類似的競爭者就太多了,較難判斷,暫時從缺,等待補上,有些人是看好潛力,雖然至今未必表現特別好,但有進步的潛力,重點是選對歌。
比賽規則
本週淘汰兩人...需達8.3分才過關...分數最低的2兩淘汰...如遇分數相同則由評審開會決定...
分數最高者一樣可以獲得一萬元...超1學長姐們也準備了一只三萬五的鑽錶要送給其中一位參賽者...
下週大來賓為李玖哲


本週評審老師-林隆璇、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小蟲(分數順序)

李鈺卿/愛死你(莫文蔚)-(8.5),(8.4),(8.1),(8.6),(8.5)-分數8.4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1
rap的部分有點含混,為了讓竭可以唱的好,力跟竭的中間就斷的太明顯,能力上就比較弱了,如果可以連著唱是最好的,音色的表現上蠻穩定,整體算是還不錯。

林承賢/piano(范逸臣)-(8.0),(8.5),(8.2),(8.2),(8.1)-分數8.2
影片↓
唱的太平淡了,缺乏起伏,這首歌其實也不算高,但高音的部分卻已經頗為勉強,假音要轉不轉的,技巧表現不足,整體表現不太能及格。
其實這首歌很好表現,運用一點哭腔,多帶一點激動,深入一點感情,就會很動人,很可惜,本身音質的優點算是清新乾淨,但不太會好好運用技巧及感情,就會缺乏線條。

潘尚恩/黑色幽默(周杰倫)-(8.2),(8.6),(8.3),(8.4),(8.5)-分數8.4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2
唱的太硬了,轉腔生硬,再加上,在國外唸書,國語不標準的影響,咬字更顯生硬,第一次的重要假音也很硬,這首歌該要表現的優點,比如說感情、痛苦、無奈的感覺,聲音起伏、演唱技巧等等,都頗為缺乏,沒辦法完美完成,成為只靠他本身厚實的好音質拿分,潘尚恩唱流行歌還是得練,不然也是平平,聽來沒啥感覺,不動人。

曾薇/好心情(李玟)-(8.2),(8.3),(8.3),(8.3),(8.3)-分數8.2
影片↓
唱的不夠撩人,這首歌尾音該要拉長些,多些嬌媚,音準要更準些,聲音是蠻宏亮,但加強些細膩度為佳,否則歌曲應有的感覺是表現不出來的。

林吟蔚/失戀無罪(ALIN)-(8.4),(8.4),(8.4),(8.4),(8.3)-分數8.3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3
牙套拆了,背水一戰,值得嘉獎。唱的還不錯,氣頗足,音量夠,林老師所說的意思,就是那個特色,不能光放聲音出來,要有那個細膩度,否則只是平穩平順。至於這首歌,其實需要更多些亮度,會更好聽,這一點梁文音表現的就比較好,吟蔚唱這首歌時,反而音質有點稍嫌厚了些,可以修飾的亮一點,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蠻好聽的。

曾威豪/他不愛我(莫文蔚)-(8.4),(8.6),(8.4),(8.6),(8.4)-分數8.4
影片↓
之前有說過曾威豪,應該要多選抒情歌,因為我覺的曾威豪唱抒情歌將會是很動人的,今天一聽果然是不錯的,音質低沉韻味佳,有磁性,很沈穩,有厚實度,發揮這個優點,不是很好嗎?希望曾威豪可再多練習一些激動些的抒情歌,配合不錯的音質,並加強聲音的起伏及情感,該拉長的尾音要拉長,加些適當的抖音,加強細膩度,會有更好的分數。

卓杏純/雪花(中島美嘉)-(8.4),(8.3),(8.3),(8.3),(8.3)-分數8.3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4
音質的表現,不錯,頗適合此首歌,主要的缺點,大多出在尾音的問題,有幾句的尾音,結束的不夠細膩,太短促,高音尾音的結束,可能拉的不夠長,或是缺乏線條,整體而言,優點為聽來不錯聽,算是一些小缺點,細膩度若完美些的話就更高分了。

張綺倫/你是愛我的(張惠妹)-(8.6),(8.5),(8.5),(8.6),(8.6)-分數8.5
影片↓
感情運用的很不錯,但聲音的收放就帶著感情,再加上中氣也足,音色有厚度,就頗有層次及線條,深入度就有了,假音稍微有些乾,不是那麼亮,但也算是不錯了。

吳踩蓮兒/愛如潮水(張信哲)-(8.4),(8.4),(8.2),(8.3),(8.5)-分數8.3
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5
雖然老人一開始看來不是那麼舒服,但看久了好像有些習慣了。
今天唱的不錯聽,吳踩蓮兒的優點是音質很紮實很確定,有沈穩的韻味,但歌路難免受限。

吳汶芳.謝廣太/你要的愛(戴佩妮)-(8.4),(8.4),(8.3),(8.4),(8.5)-分數8.4
影片↓
整體表現平穩順暢,但如老師所言,今天的亮度似乎比較低,所以演唱特色及聲音辨識度就會弱一些,但聽起來都算是不錯了。

林郁傑/男人KTV(胡彥斌)-(8.3),(8.3),(8.3),(8.6),(8.4)-分數8.3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6
這首歌最難的就在「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非常高,要像胡彥斌這樣能用半真音唱上去,非常困難,但若是像郁傑一樣完全用假音帶過去,老實說,算是比較稀鬆平常。
氣音太多了,聽起來也比較虛,整體是平穩,還可以,但這樣只是平穩的演唱表現,想闖進十強,還是有難度的。

洪維辰/愛情乞丐-(8.4),(8.2),(8.2),(8.3),(8.4)-分數8.3
影片↓
進歌的感覺都蠻弱的,接著聲音的表現,也沒有很好聽的感覺,唱的也太平了些,尾音也頗為虛弱無力,頗為危險。
整體不是很好,只能說是還能聽。

丁筱珊/哭了(范曉萱)-(8.4),(8.4),(8.3),(8.4),(8.3)-分數8.3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7
感情不夠,聲音的收放、層次感不夠,這首歌該有的味道沒有表現出來,沒什麼感覺,要再加強。如黃國倫老師所言:直通通就唱完了。要記得這個缺點,不然...

符瓊音/一樣的月光(蘇芮)-(9.0),(9.0),(8.8),(8.4),(8.7)-分數8.7
影片↓
準冠軍人選,音質厚實,音域超高又亮,爆發力強壓迫力高,所以一到高音就能驚人,高音的表現,可說是這幾年選秀節目之無敵者,但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中低音亮度不夠,中低音的收放及層次不太作的出來,比較悶一些,這將造成符瓊音的道路就是不停的飆高音、飆高音、飆高音...,但也會有些聽眾覺的聲音的爆發力太強而感到壓迫感,不過我還是贊成朝此發揮,因為唱歌就是要發揮自己的優勢。
珊妮老師說的部分,就是在前面的中低音,低迴吟唱表現感情的部分,是稍微弱一些些,就是要加強渲染力的部份,但整體當然是頗強的。

艾成/餓狼傳說(張學友)-(8.7),(8.5),(8.6),(8.6),(8.8)-分數8.6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8
舞台魅力的表現很好,很有特色,肢體很有力,表情動人迷人,整個進入表演,聲音表現也頗為紮實穩定,鏗鏘有力,很好的表現,可圈可點,確實可說是有超越林宗興的感覺~
艾成其實蠻討人喜歡的,很可愛很有喜感,這樣不錯,不用經常裝嚴肅,唱歌時再專注就可以了。

陳怡文/今天清晨(楊乃文)-(8.7),(8.3),(8.3),(8.6),(8.5)-分數8.4
影片↓
很有特色,其實控制的不錯,所以聽起來就不會很怪,控制出聽者的感覺。
珊妮老師的反應是太激動了一些,雖然我也覺的肢體表現上看來也是有配合到感覺,並不會很怪,但珊妮老師稍微有些失控了些就是。

林哲俊/秋意濃(張學友)-(8.0),(8.0),(8.1),(8.3),(8.2)-分數8.1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9
假音掛掉,應該聽的很明顯了,沒辦法,啞掉了。
參考之前的表現,雖然實力不太差,但也不是十強人選,雖然今天有失誤,但也只是早一步走,也不需要太難過了。

鐘天慧/聽說愛情回來過(蔡依林)-(8.4),(8.4),(8.3),(8.4),(8.3)-分數8.3
影片↓
進歌的兩句不好,有些卡到。
最後尾音的結束不完善,較為短促了些,也缺乏些線條。
既然有選手因為冷氣太強而出問題,那以後製作單位就應該把冷氣就控制一下吧。

顏仲瑄/飛機場的10:30(陶喆)-(8.2),(8.1),(8.3),(8.0),(8.4)-分數8.2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10
顏仲瑄只會這一套R&B的感覺,抒情歌、快歌,好像都沒表現。
而其實R&B也不是很好,再加上今天的假音蠻糟糕的,很生硬沒感覺,還有一句有破音,轉音很卡很硬,基本上,走不久。
其實也是王治平維護出來的,不然應該早兩集就走了。

謝俊奇/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8.5),(8.7),(8.4),(8.9),(8.4)-分數8.5
影片:2008-08-30 超級偶像2 part 112008-08-30 超級偶像2part 12(end)
謝俊奇的音質很好,很厚實有磁性,有感情,所以唱什麼歌都會有基本分,也是很適合比賽,今天則只能讓人感覺平穩,因為這首歌較為平淡,所以也沒有什麼高分,所以,想拿一萬塊的話,要注意選歌,萬一那一次符瓊音選到較平淡的歌,才有機會趁虛而入,不然,還是很難。

最後在失敗區的有林承賢、曾薇、林哲俊、顏仲瑄...
林哲俊分數最低最淘汰...曾薇分數最高被救回來...
林承賢和顏仲瑄同分...評審討論過後決定救回來的是顏仲瑄...
所以確定淘汰林哲俊及林承賢...18強產生

獲得一萬元的一樣是符瓊音
得到鑽錶的是艾成
下週可與李玖哲合唱的是張綺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