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今天九點就播了,所以有些沒聽到,週日才補完。
今天也寫不出什麼,大多人選歌都很冷,沒感情,太淡,希望選手們多多思考,選歌要注意,如何唱出感動人心的歌來。
有很多人都沒有觀眾緣,這是很危險的地方,你要怎樣有觀眾緣,不是光靠臉蛋,聲音的特質也要好。
大多人都是出現在音質的問題,歌唱技巧也許已經訓練到了極限,唱功也許非常有天份有感情,能力都完全具備了,但音質平凡,就很難創造出「非常好聽」的感覺,「好聽」跟「非常好聽」,並不是一線之隔,而是非常非常難以跨越的障礙,這是無法改變的天生問題,很遺憾。
大家可以回想超偶一,張芸京、王雅婷、江明娟、林宗興等人,音質都不平凡,主要就是聽起來悅耳舒服,或很刺激聽覺,有辨識度,就比較出色,再加上有特色的外型,當然有機會出唱片。
再回想星光二班,黃美珍唱抒情歌的低音是比較弱,但ROCK卻很強,高音的聲音非常有力有特色,賴銘偉則是始終如一的沈穩好音質,梁文音的漂亮音色等等,星光一班的楊宗緯、蕭敬騰等人的強度就更不用說了,再推回到校園歌喉戰的卓義峰(唱片正製作中)等等,在歌壇要出頭天,有這麼容易嗎?無法衝出一條個人特色的路,就算可以擠進10強,也會被遺忘被忽略,頂多就是民間的活動出出場,賺稍微多一點錢,其他,沒了,但現實就是如此,有人天生生下來,音質就是好,就是強,稍有歌唱天份,就能出頭,但天生音質平凡的人,你再怎麼努力,殘酷一點來說,沒有用的,不如認命,當當駐唱歌手還行,出唱片就不用想太多了,出了也不會紅,就跟盧學叡一樣,我也搞不懂他怎麼會第一個出唱片,結果賣的也是平平。
所以為什麼超偶2會突然一集砍掉這麼多人?因為有特色的歌手太少了,連網路、PTT等等的討論度也是冷到不行,看到超偶2的一堆讓人沒記憶的凡人,唱著一些小品平淡的歌曲,點評的內容也同樣是很無力的,不要問為什麼寫那麼少,好聽卻沒特色,其實也不需要多點評什麼,你說要給建議,也給不了,因為是音質的問題,音色是天生的,幾乎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但也不是要灰心了,在既定的限制之內力爭上游就是。
下集開始進入20強,無力感應該會逐漸改善吧,會不會有凡人可以醒目一點,唱歌的時候會讓人豎起耳朵?有沒有辦法達到這種進步,我們就拭目以待吧,也要提醒一點,凡人想要升級,選歌是關鍵,唱歌多放點感情,多選些灑狗血的抒情歌,起碼會有幫助,當然,也要能夠完全駕馭該歌曲才行,偶而唱唱快歌是在所難免,但不要常唱一些表演性質的歌曲。

卓杏純/長久以來(Kiroro)很愛很愛你日文版-(8.3),(8.3),(8.4),(8.4),(8.2)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1
太平淡了,注意選歌。

毛立慈/搖籃曲(動力火車)-(8.3),(8.2),(8.2),(8.2),(8.2) 分數8.2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2
音太低了,造成聲音很乾,所以瑕疵會多,唱這麼平淡的歌,自己就應該知道很容易出局吧,為什麼還選呢。

顏仲瑄/對愛渴望(楊宗緯)-(8.3),(8.4),(8.3),(8.1),(8.4)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3
鼻音很重,不會很好聽,就是一個比較有歌唱天份的小朋友,聽不出強在哪裡。

吳踩蓮兒/路長情更長(許景淳)-(8.3),(8.3),(8.3),(8.1),(8.5)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4
以這樣的年紀來說,確實是唱的不錯,尾音的抖音不錯,但有一句沒收好,其實老人跟小孩還是有些優待,不然其實聽起來也不算很好聽。
張綺倫/if i ain't got you(Alicia Keys)-(8.3),(8.4),(8.4),(8.3),(8.4)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5
很穩定的唱完了,是還算好聽,但今天的綺倫還是沒有特色,還是冷空氣。

曾威豪/MY ANATA(陶喆)-(8.4),(8.6),(8.2),(8.4),(8.4) 分數8.4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6
瘦瘦唱起抒情歌應該是很動人的,不要拿這種歌來比賽,讓人感覺很不積極,你是來比賽不是來表演的,想陪著當凡人嗎,超偶2的凡人已經太多了,認真積極一點。

陳曼青/我願意(王菲)-(8.2),(8.3),(8.2),(8.1),(8.3) 分數8.2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7
平,唱不到心坎裡,駐唱歌手、街頭藝人的缺點,不難聽,算悅耳,但平淡。
不要再把工作場合的唱法在拿來比賽場合來唱,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一定要改。

鐘天慧/Venus(孫燕姿)-(8.4),(8.4),(8.5),(8.3),(8.3)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8
選點別的歌比較好,因為,孫燕姿唱歌的口氣及音質特色太強了。

黃詩甜/勾勾手(郭美美)-(8.1),(8.0),(8.0),(8.1),(8.4) 分數8.1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9
總算有人選到好一點的歌了,但唱不好,音太高,所以到高音就虛掉了,還有這首歌原唱用了很多的口氣,比較起來她就唱的太平淡。
郭美美唱歌非常強,絕對是高級歌手的等級,但也沒有很紅,想要出唱片想要紅真的很難,凡人也不要灰心,要認清現實。
由於已經進入20強的選拔,所以只要一般人聽的出瑕疵大概就要出局了。

林承賢/會有那麼一天(林俊傑)-(8.1),(8.4),(8.2),(8.3),(8.4) 分數8.2

存在感非常低的小男生,唱功也算是一般,再努力練習把感動唱出來,不然還是沒人記得你。節目進行到現在,空氣已經很冷了。

符瓊音/hero(瑪麗亞凱莉)-(8.4),(8.8),(8.5),(8.6),(8.5) 分數8.5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10
符瓊音總也能夠為這個死氣沈沈的比賽帶來一點激勵...不然都愛睏了。
王雅婷與符瓊音都擁有天生的高音域,符瓊音的高度雖然更勝一籌,但比較起來,王雅婷的聲線更多了點動人的感情,符瓊音可以思考要怎樣唱進聽眾的心坎裡,而其實符瓊音跟賴銘偉也有些類似,唱歌如同機器般精確,音質穩健,怎樣唱都會有基本分,最適合比賽,平穩進入前兩名沒有問題,個性也十分親和,討人喜歡,在選歌上多注意,除了難度以外,多選些感動人心的歌曲,相信會很有幫助。

宗嘉玲/彩虹(紀曉君)-(8.4),(8.0),(8.4),(8.2),(8.2) 分數8.2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11
選歌不錯,但可惜唱功及音色不是很強,就是說唱歌不細膩。

艾成/叫阮的名(巫啟賢)-(8.3),(8.3),(8.4),(8.3),(8.4) 分數8.3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12
選的歌不錯,好聽也感人。唱的也還不錯,但音質沒有非常好,所以頂多就8.3,要爭冠拿獎金,很難很難。

陳怡文/other side of the world(KT)-(8.4),(8.6),(8.3),(8.5),(8.6) 分數8.4
2008-08-23 超級偶像2 part 13
今天的表現不錯,口氣很好,很有特色,聽起來很好,今天顯然是選對了歌。

失敗敗區有 潘尚恩,劉畹茹,吳盈靜,蘇亦承,李鈺卿,曾薇,鄭希函,洪維辰,陳怡帆,毛立慈,陳曼青,黃詩甜,林承賢,宗嘉玲
共計14位,共要淘汰9位,依分數高低救回最高的五位,被救回來的五位為 李鈺卿,曾薇,洪維辰,潘尚恩,林承賢

最後得到一萬元的人仍為符瓊音
下週與胡彥斌合唱者為艾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