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憤青稱她為藏獨雞

中國留學生王千源事件正鬧的沸騰,近日香港也有一位大學生勇氣十足的中在網上呼籲網民抗議中共違背申辦奧運承諾,並計劃在5月2日奧運火炬傳遞當天舉行示威活動。

即將在今年畢業的香港大學哲學系學生陳巧文表示,受到中共鎮壓藏民事件的觸動,不滿中共違反申辦奧運改善人權的承諾,二個星期前開始在網上呼籲網民加入抗議行動,在5月2日奧運火炬傳遞當天示威。
香港大學哲學系學生陳巧文:中國當年在申請舉辦奧運的時候,承諾會改善人權,但是到現在非但未兌現,好像在北京很多人被逼遷,因為被逼遷而示威的人還要坐牢,除了西藏,在中國還有許多違反人權的事件,我們都關心。













上個月發生西藏事件時,陳巧文曾經在校園張貼支持藏民自主的海報,但一夜之間全被撕去,之後在民主牆張貼同類海報也遭破壞,同時亦收到網民的恐嚇,她表示會堅持自己的理念,不擔心會重演王千源事件。

香港大學哲學系學生陳巧文:因為我覺得現在敏感,很多人都很害怕,尤其在中國大陸裡面有很多人情緒很激動,很少人夠膽走出來,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搞這次活動。

陳巧文並表示難以接受近日中共煽動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浪潮,她呼籲中國人應該有獨立的思考。

香港大學哲學系學生陳巧文:我覺得打著愛國標語的人,其實他們沒有想過在北京搞奧運,由籌備到現在,許多在北京被逼遷的人,其實很多人在當中被犧牲了,這些也是中國人,所以你說愛國的時候,也應該關心自己的同胞,不能光說愛國。其實愛國並不代表愛黨,所以我最反對就是香港人也好、中國人也好,自己沒有再三思考這件事,可能他們被傳媒影響、被廣告影響,或者是聽到政府不告訴我們要做的事,所以有時自己完全不再想一想,不去question(質疑)愛國到底代表什麼。

陳巧文透露近期警方大為緊張,頻頻和她接觸,父母方面雖然擔心她的安全,但是支持她的行動,她表示目前尚未知道有多少人參與行動,但強調會以和平方式示威,屆時會帶同自製的標語和雪山獅子旗到火炬起跑點。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林秀宜,黃容在香港報導。

挺藏族自決學生遭網民恐嚇

明報專訊】港大哲學系女生陳巧文為宣示支持西藏民族自決,自製「雪山獅子旗」、手繪「Free Tibet」tubetop上衣,又在網上號召港人本周五奧運火炬傳送當日上街示威。女生接受傳媒訪問後數日,遭網民鋪天蓋地攻擊,痛罵「漢奸」、恐嚇「淋屎」,更有網誌揚言要「惡搞」她,出錢徵求其個人資料等。律師指出,網上部分言論足以構成「刑事恐嚇」罪名,陳巧文已打算稍後報警。

 痛罵「漢奸」 恐嚇「淋屎」

 本報記者發現網上一個名為「股海窮庭」的網誌,其中一篇文章於本月25日刊登,亦即陳巧文(Christina Chan)接受傳媒訪問的翌日,網誌標題為「我決定惡搞你兩姊弟」。網誌上提及的「兩姊弟」應為陳巧文與其同學楊聿谷,網誌內提到﹕「我想向楊聿谷先生討教歷史問題,可以打佢手機嗎﹖」網誌又刊登楊聿谷在補習網站留下的手機號碼和電郵等個人資料,並公開徵求陳巧文的「獨家資料及材料」,「酬勞面議」;若提供楊聿谷的資料則有500元報酬。

 律師:「惡搞」可構成刑事恐嚇

 律師熊運順指出,「惡搞」一詞可構成刑事恐嚇罪名,而任何人若因網誌的鼓動而心懷不軌,向網主提供事主的個人資料,亦可能會構成教唆、協助刑事恐嚇罪名。「刑事恐嚇」包括指對個人的人身安全、財物或名譽等構成傷害,若法庭認為「惡搞」一詞對事主的個人安全構成一定威脅,即可入罪;至於有人在討論區向陳巧文作人身攻擊,熊運順指出,部分亦會構成誹謗罪,討論區的網主亦可能因「出版人」的身分而成為被告。

 陳巧文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才得悉事件。「我好擔心,其實之前在網上討論區,亦有人寫要向我家『淋屎』;我早幾日搭電車,有人偷影我背面,並放到網上。」

以上內容不代表本格及本人立場,圖片及文章來源為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