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歌曲&默契合唱
評審:小玲 小琥 范瑋琪 馬毓芬 Roger
四女的表現都已經是標準的職業歌手等級,所以也給不了太多建議及講評,大家聽歌就好。
上半場 主題:拿手歌曲挑戰賽

賴聖恩 3 4 3 4 4 18 伊甸園的誓言/約書亞樂團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
賴聖恩今天唱的算是還可以的,以平常來說是比較好的。
缺點還是一樣,就是他音質沒有很好,較缺乏辨識度及穿透力,所以是還算好聽,但較不吸引人,不會想多聽或反覆聽,還有就是今天的假音較虛,沒有很完善。

潘嗣敬  3 3 3 3 3 15 Bohemian Rhapsody/Queen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2
高難度歌曲,第一次的拉高音就很顯勉強了,尾音也快沒氣。接下來的拉高音幾乎要破掉。
還是受限於音質不夠好的問題,老實說,聽起來有點吵雜。
敗部復活回來這兩個基本上是陪唱的,然後又忘詞。

簡鳳君  4 3 4 3 4 18 失去聯絡/薛岳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3
不錯聽,表現不賴,可是這首歌還是太高音了,雖然好像都有唱到,但並沒有完全到位,會因此而被扣分。缺點,眼神還是有些飄。

黎礎寧  4 4 3+1 4 4 20 Foolish Games/Jewel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4
這次的是評審補燈,因為小琥講評時頗為嘉許,結果只有她給3。
很好,中低音很棒。

黃靖倫  3 3 3 2 4 15 你是我的女人/劉德華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5
劉德華是中低音的高手,音色十分優美,有辨識度,但是黃靖倫的低音其實蠻弱的,缺乏共鳴及磁性,沒有特色,所以聽起來就沒有那種味道,沒感覺。雖然聽起來還行,但卻意外的大破音,就低分了。

徐佳瑩  4 4 3+1 4+1 3 20 陰天/莫文蔚
影片:
剛開始就不好聽,因為莫文蔚唱出的感覺太好了吧,徐佳瑩的中高音音質很紮實悅耳,但低音的特色並不夠,所以起音的感覺就沒有出來,但中間唱的就不錯,有去加強音色的特色出來,轉音等等技巧上也算順暢。
不過以徐佳瑩平常的表現來說,今天就不算好,這首歌不大適合,莫文蔚有點慵懶又極具特色的中低音口氣,如果唱起來差太多,最好不要選。

林芯儀  4 3 3 4 4 18 紅線/江蕙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6
「寒」的低音沒有低下去,其他的有些低音也沒有很穩,所以音準沒有控制的很準確,但聽起來是還行。
比較悶,沒什麼感覺。

下半場 主題:老戰友合唱賽

賴聖恩+吳正傑 4 4 4 4 4 20 Julia/王力宏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7
為什麼他們合唱有高分,因為我們知道,賴聖恩的音質不是很好,但是合唱的話,就可以優美化音質,音量也會較足夠,這也就是為什麼偶像團體都一定要合唱,獨唱就穩死。
賴聖恩其實是會唱歌的,舞台表現也很好,就是音質不夠好,音域不夠寬。
不過這首歌的主音都沒出來,好像都在唱合音,聽起來比較怪,而且吳正傑的音量較大,所以...扣分。
賴聖恩要跟男生合唱,會加分,黃老師想太多了,我覺的跟「同伴的參與與鼓勵」是沒什麼關係吧。

潘嗣敬+王威登 4 5 5 4 5 23 In the End/Linkin Park
影片:↓
我對這種歌沒研究,不多評論,聽起來還不錯,聲音合的來。

簡鳳君+林雨宣 3 3 3 4 4 17 有你真好/范瑋琪+楊丞琳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8
還行,普通,音飄。

黎礎寧+李宏武 3 4 4 3 4 18 I'll be there/Mariah Carey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9
男生很弱,音色很差,找他幹嘛?頭殼壞掉。
黎是不是沒有朋友啊?(開玩笑的)

黃靖倫+蔡忠穎 3+1 4 4 4 4 20 外套/動力火車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0
聽起來還行,黃靖倫唱歌是比較沒Power,中低音較無力,所以沒有到很好。

徐佳瑩+李伯恩 5 5 5 5 4+1 25 最後一面/自創曲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1
聽起來不錯,沒其他意見,25分已經變的浮濫,也沒什麼好說。

林芯儀+張棋惠 4  4  3 4 4  19 One night in 北京/信樂團
影片: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2

2008-07-18超級星光大道 part13(end)

定Key太高了吧,連林芯儀都很勉強,高音虛,中段的音域就比較好一點。
張棋惠的假音也很勉強。
後面還有男合音,合音聲音還挺大的。
群魔亂舞…2個女鬼 = =||(開玩笑的)
簡單來說沒有唱出這首歌的感覺,沒感覺,平平的。
林芯儀最好還是聽我的話,多唱些飆高音、重感情的歌,不要唱一些軟軟的歌,分數也會軟軟,唱一些刺激的,分數就會比較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