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提到,我快要崩潰+瘋掉,那這集如何呢?OK,因為一些讓我討厭的娃娃臉沒有來,而且有些選手唱的很好,所以今天不爽的程度比較低,所以還是分析一下,雖然還是很不爽。

實際上,長相可愛的小朋友,外貌清秀的中性者、可愛學生妹學生男(以上通稱為娃娃臉)等等,我都非常喜歡,誰不喜歡?但也要會唱歌才行,外貌當然有加分的作用,但不能加這麼多,像張芸京,也是十分清秀可愛的娃娃臉,但是她唱功純熟有感情,舞台表現優異、自然,各方面都有能耐,即便是偶而評分時因此多給了零點幾分,仍然是在合理的範圍,畢竟這是個選秀節目,不是單純的以歌唱表現來考量,OK,但這三集看下來,我只覺的此節目已經走偏,只想拿些娃娃臉或是些怪喀來刺激收視率,請當心負面效果的反噬將造成得不償失,筆者還是耐著性子的再勸告此節目一次,拿出一點音樂上的評判水準出來,否則不要怪我不客氣,如果接下來幾集還是使用這種態度,必定重砲轟擊。畢竟這仍然是一個歌唱比賽,多少也要顧慮到世俗的觀感,唱的不好卻給過關,唱的好卻沒過關,觀眾一定會不滿,輿論就會非常糟。回想超偶一代,從一開始的水平就頗高,評審的標準也還算正常,算是令人滿意,但二代卻來了很多娃娃臉,評審標準匪夷所思,這真是奇怪了,如果是以前歌喉戰的松柏駿三位專業評審來把關,結果一定會是截然不同,目前最怪的就是潘美辰還有林隆璇,潘美辰喜歡講些有的沒的,不太懂得針對歌唱上的細節去作分析,按燈標準詭異,林隆璇則令人懷疑有戀童傾向,專給娃娃臉優待,我看就是這兩個在壞事,至於其他的評審也不要偷笑,如果不是把關不嚴,怎麼會放水一堆不會唱歌的娃娃臉來參加初選,在這樣搞下去我看是沒救了,最好是迷途知返。

現在只是初選,大家也就勉強忍耐一下,大多人乾脆就轉台,若不是為了寫些分析,我會看這種爛節目才有鬼,再過幾集,如果還是繼續的留著一些不會唱歌的娃娃臉的話,大家的火氣就會越來越大,最好是認真一點,加重歌唱表現的給分,加強節目的專業性及嚴謹度,是目前迫切的需求。以前星光二班來一個方志友就被人罵爆,現在卻搞來一大堆方志友,而且唱的更爛。

值得慶幸的是仍然有一些實力很優的,這些參賽者都是寶,但這些人會不會不小心被節目搞掉?我看是很危險,誰知道什麼指定PK賽會不會又搞掉什麼優秀的選手,有些人雖然唱歌很匠氣,但也是可以改,反而更有未來性跟潛力,不要亂淘汰嘛,我看那些不會唱歌的娃娃臉才真的是沒藥救,進步有限,唱歌是天生的。

以下影片有些也許不正確或有問題,等有新影片來源就會換掉的,可再回來看。
本集增額錄取 三集資格賽結果共43人過關 下週指定pk
評審:潘美辰、林隆璇、黃國倫、陳珊妮、陳國華(由左至右)

過關者 亮燈者 加分題消燈者
參賽者 比賽曲 加分題 評審亮燈 備註

陳依帆 真實 VITAS LA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1
台風穩健,音質紮實嘹亮,很不錯,但咬字含混不清,所以聽起來會有些不順、不自然,可以再加強這部分。

艾 成 愛情轉移 龍拳 華 隆  超偶一pk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2
艾成有歌唱實力,並不是搞笑掛的,值得期待,但我不喜歡他今天的選歌,缺乏攻擊性,如果唱些起伏更大的抒情歌應該更驚豔。

朱若賢 同手同腳 學母語(族語) 華 妮 賽夏族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3
不好聽,聲音很虛。

吳承恩 我會好好過 洗牌 華 倫 辰 超偶一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4
音質不好,很沙,並缺乏磁性及共鳴。
太不油,味道太淡,沒感情。
林隆璇不要瞎攪和,越來越惹人厭,這種聲音還不行。

林承賢 癡心絕對 黥面女巫的微笑(族語)華 妮  泰雅族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5
聲音不錯,但唱的好淡,不夠深刻,不夠放的開,難聽,歌喉不錯但根本就不會運用。
唱的情感那麼淡當然會沒有特色,請強烈改進。
依靠沒人聽過的原住民歌曲混過關了。

邱思 隱形的翅膀 遇上愛(keyboard)華 妮  星光三小甜甜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6
唱的好做作,很油,咬字超硬,搖頭晃腦,那個老師教出來的?要自然一點嘛。
把老師換掉可以嗎?把老師換掉可以嗎?把老師換掉可以嗎?嚴重崩潰。
本來心情不錯,聽到這個,又開始一肚子火。

潘尚恩 沙灘 杜蘭朵 華 隆 辰 茱莉亞音樂會學院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7
音質跟某些技巧其實還不錯,但是有幾次搶拍,並且唱歌做作。
需要砍掉重練,把聲樂忘掉,重新學習流行歌的唱法。
聽完潘尚恩唱聲樂,心情有稍微好一點點,但請潘尚恩要重新好好的練習如何唱流行歌。

童立安 秋意濃 月琴(費玉清、張宇、伍思凱)華 妮 隆 辰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8
我覺的唱的很不錯,就是哭腔太重了些,如果是我一定會給過關。
可能評審是覺的太匠氣,但比賽過程那麼長,可以改嘛。
很不爽,明明很會唱,但卻沒過關,卻讓一些不會唱歌的娃娃臉過關。

卓杏純 無人熟識 Su Gi A Ki(日語)妮 辰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9
口氣不足,唱腔平淡,動作呆板。
聲音很好,但卻不曉得如何運用,十分需要好好的磨練。

朱劍文 凌晨三點鐘 If I ain't got you 夏威夷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10
假音很虛。尾音很虛。聲音不錯,但是唱歌不細膩,瑕疵多,請強烈加強。
加分題還不錯,請保持。

夏映竹 出賣 一樣的月光 妮 倫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11
副歌的聲音很扁平,沒質感,沒感情,請加強。
加分題的聲音還是平到不行。

蘇亦辰 害怕
2008-07-12 超級偶像2part 12
唱的很好,很成熟,沒什麼可建議的,筆者現在心情好很多,可惜林隆璇亂按燈。

曾威豪 I'm not a star 追追追 綽號瘦瘦,跟珊妮老師告白:
「帶著妳的愛我來了!」

音質很好,充滿線條,音域寬,唱的很好,筆者現在心情大好,可惜林隆璇跟潘美辰又再亂按燈,果然是這兩個在壞事。

鐘天慧 Sway 小野貓 亞裔小姐
2008-07-12 超级偶像2part13(end)
聲音很好,舞台表現自然有魅力,很不錯。
我覺的鐘天慧很有魅力啊,長的漂亮很好啊,熟男熟女也一樣很有票房啊~哎我看是林隆璇最愛娃娃臉,越來越惹人厭,搞什麼鬼啊。

顏仲瑄 旋木 愛愛愛 倫 隆 辰 妮 第一首大忘詞

音質要磨練,太稚嫩乾澀,要優美圓潤化音質。

許竹君 紀念 Everything 華 妮 隆 辰 拍子唱得太趕

拍子唱得太趕,其他的缺點是還好。

最終結語及再次的耐心提醒:看完三集初選,雖然評審群的標準有問題,但還是有不少優秀歌手,可以湊出一個不錯的十強,筆者仍然認同這是個選秀比賽,給外型佳、較為年輕,以及有未來性及潛力的選手們多一些優待,是合理的範圍,但也不能優待的太多了,比方志友唱的更差的娃娃臉們,請儘快退散吧,那邊涼快那邊去,拜託拜託了...希望接下來的幾集會好一點,如果又亂淘汰一些歌藝優秀的選手,那火氣又要飆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