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歌手藝人PK賽
評審 胖 玲 琥 彭 Roger
看星光大道的時候,觀眾自己要有想法,評審給的分數,有時候是只能「僅供參考」,不然對音樂的評鑑能力會亂掉的,會很困惑。
原住民的優點就是聲音亮,音色實,力度足,值得多加訓練,這倒是之前許多星光幫成員所欠缺的,之前許多星光班選手都已經到頂,怎麼練也要受限於天生的聲音構造,只能靠其他的部分來發揮,所以說,曾沛慈的演唱說多有感情就多有感情,Anne的氣音說多有味道就多有味道,真是妙不可言,至於林芯儀?去去去...去旁邊罰站...。
今天星光幫的分數大多都不高,但除了失敗兩位之外,其他剛好都贏,妙了,本來我以為會躺平一票人滴,真是老天有保佑,抽籤有妙到,口桀口桀口桀...。
照理說,正常人都是前車可鑑,知所進退的,之前的PK賽讓人罵爆了,但收視率真是太有趣了,所以星光的製作群再度上演俄羅斯轉盤的戲碼(註:一種左輪手槍才可以玩的「有趣」遊戲),看這次有沒有那個倒楣鬼又要一槍斃命(謎之音:不是有復活賽嗎?怕啥??)(謎之音:可是復活賽是要留給吳正傑跟李伯恩的喵~)。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
方岑 2 2 2 3 3 12
VS
Albert 6 8 12/Brain McKnight 3 3 3 3 3 15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2
15分還是可以過關,妙。因為剛好有事要忙,所以沒仔細聽這一段,還好,沒差。

陳宇凡 驪歌/信 3 3 3 3 3 15
VS
賴聖恩 遠走高飛/李聖傑 3 3 3 4 4 17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3
陳宇凡搶拍,並且很明顯的中氣不足,不停偷換氣,尾音無力,造成音準不穩定,唱了超過自己能力的歌曲,陳宇凡有個稱號叫「大汗王子」,本來就很會流汗。
賴聖恩可惜有忘詞,不然唱的還不錯聽,感覺跟味道有出來,但氣不足所以唱的比較趕,歌詞接續的不夠完美。

林佳琪 我可以為你擋死/潘美辰 2 3 2 3 3 13
VS
黃靖倫 沉默玩具/曹格 4 4 4 4 4 20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4
音質很好,非常有力,非常亮,但這首歌還是需要厚實的中音,但卻只依靠很亮的聲音在唱,缺乏口氣,感情不足,唱的太平,無憾…的尾音掉了,此首歌還是以江明娟為大勝,林佳琪的選歌有些錯誤。
要再多多磨練口氣。但林佳琪的給分還是稍有偏低,為了讓黃靖倫要當兵的兩週錄四集狀況不致尷尬,這一點保護是必須的。
黃靖倫這首歌的表現蠻不錯的,很適合,聲音變有力了,且有放感情,黃靖倫的完美音域其實也不寬,太高音不行,低音也不行,要靠選歌來篩選,選對了就很優了,加油,這四集應該是還撐的住,但回來後就不保證了,口桀口桀口桀...。

周明璟 過完冬季/COCO 3 3 3 4 3 16
VS
林雨宣 風箏/孫燕姿 3 4 3 4 3 17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5
周明璟的意思就是說想要抽到弱的就是了,主播跟藝人果然不一樣,講話不用忌諱。
進歌之後音準有一些飄,但整體唱的還不錯聽,感情技巧都有到,但感覺就是碰到標準就好,可以再深入一點、更放一點會更感人。
林雨宣今天的表現是比平常強一些沒錯,還行。
應該還是周明璟贏,畢竟周明璟的選歌比較難,也沒什麼大缺點,不過林雨宣有外表加分,基本上敢來星光PK,就要有吃悶氣的心理準備。
黃韻玲講周明璟的部分,把一般人都聽不出來的小缺失拿出來講,就沒意義了,是故意講理由嗎?沒別的好講了嗎?

曾靜玟 我恨我愛你/阿妹 4 4 4 5 5 22
VS
林芯儀 親愛的小孩/蘇芮 4 4 4 4 4 20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6
吳忠明也唱過這首歌,唱的不錯,唱這首歌最重要的就是口氣、感情、技巧,曾靜玟這首歌表現跟吳忠明是差不多的,優點是聲音比較亮,高音的假音完美。
林芯儀,我覺的唱的很好,我不覺得感情、哭腔放的太過,還算沒問題,聽起來蠻過癮,以前說缺乏感情,現在說感情放太重,哎,好不好都是評審在講的。我有講過,林芯儀不要管評審說什麼,就是發揮自己的強項,飆高音放感情,最起碼分數會比較高,起碼可以獲得觀眾的好印象,不會再是「十八姨」了,不發揮強項的話就更出不了頭,就什麼都沒有,沒錯吧!
真難得看到評審群及主持人對PK者這麼有愛,對比真強烈,強烈到一點都不自然。

潘雅芳 死灰復燃/戴愛玲 2 2 2 2 3 11
VS
徐佳瑩 愛瘋了/戴佩妮 2 3 3 4 3 15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7
進歌就沒感覺了,低音不行,音準都沒到,「滅」太高,沒唱到位,然後再加上一個明顯的破音,但本身音質也不錯,很亮,再加強訓練應該會很不錯。
徐佳瑩逃過一劫,「能」太低,沒唱到,但其他還算是中規中矩,徐佳瑩暴露了缺點,徐佳瑩可以完美表現的音域,其實也不寬,要剛剛好在裡面才會很好聽,這樣子的話選歌就會比較辛苦。不過給15分是想中和一下觀眾的印象嗎?果然是「人性化」的評審。

史茵茵 Everything/米希亞 3 3 3 4 3 16
VS
黎礎寧 傻孩子/閻韋玲 3 3 4 4 4 18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8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9

沒想到史茵茵長的這麼甜美,又有氣質,一站上舞台就很有明星的味道,不過記得要用頭髮把方臉遮好。
史茵茵啊...選歌不正確,今天沒唱好,最高音都沒到位,最低音又缺乏了米希亞的渾厚度,感情也放的不夠,唱的太正經了,太有氣質了,日文也不很標準,但可以聽的出「音質很好」「該有的技巧都有留意」,但這樣當歌星的話就只能走氣質路線了...會受限哦(還好她不想當歌星)。
史茵茵整體唱的是還行,優點是穩定,不過在分數上還是要再被扁一下,林雨宣再度樂勝,茵茵其實是很能唱的,但今天沒有發揮到。
黎礎寧唱的就奔放多了,是吧,音質好,歌聲溫暖,還不錯啦。

藍惠君 你是愛我的/阿妹 4 4 4 4 4 20
VS
簡鳳君 小茉莉/楊丞琳 5 5 5 5 5 25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0
藍惠君在布幕後唱的歌曲是A-LIN的荒唐,好歌。
陶子妳在混什麼,蕭敬騰不是有唱過小茉莉嗎?
藍惠君的聲音真是又亮又有力,高音也表現的很不錯,中氣很足幾乎都一氣到底,毫無不必要的換氣,但就是唱的比較生硬,此歌可以再多一點溫柔無奈的感覺、感情,整體來說的話則是也表現不錯,天份大過於技巧,再加強磨練罷。
簡鳳君這首歌的表現很好,聲音穩定,高音漂亮,確實是不錯,但星光三班的25分是用來創造假象,炒人氣用的,就跟炒股票一樣,好還要更好,讓一般觀眾覺的星光三班好厲害喲,那~~~~~~~~麼多的25分耶~~~~。

林秀琴 出賣/那英 3 3 4 3 3 16
VS
潘嗣敬 氧氣/范曉萱 3 3 3 4 3 16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1
林秀琴的高音太勉強了,聲音也比較啞,唱的普普通通。
潘嗣敬雖然也沒有很好,但聽起來比較有感覺,還行。
潘嗣敬快要贏了,先把林秀琴給到16分再說。
敗部復活賽應該快要舉辦了...吳正傑跟李伯恩都很有機會,但要是林芯儀跑來攪局當保障名額就不太好了,OK了...潘嗣敬...今天的祭品就是你了,別跑。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2
清唱PK 林 愛請問怎麼走/A-Lin VS 潘 背叛/曹格 林 平 潘 棄 棄

清唱二度PK 林 失戀無罪/A-Lin VS 潘 不可能錯過你 林 潘 林 潘 棄 (一人一燈)

最後詹哥就出來說評這三首歌的表現 來作最後決定 林 林 潘 林 (不能放棄)
(小玲說跳過他 要最後講)
可憐的Sugie 最後不用開會 就直接說Sugie掰掰~~~
2008-06-0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3 Last Part
當然,以結局論來說,結果是正確的,怎樣也不該淘汰林芯儀,啊?林秀琴是怎麼贏的?有需要研究嗎?

(製作單位的謎之音)快告白,收視率...收視率呀...耶...真是高潮迭起,緊張刺激呀,這集成功了啦~

以上,趕在超級偶像20:00的實況轉播之前寫完了,呼...只是簡易的評論,個人看法,僅供參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