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行為,很不好的示範!真是教育失敗~!請大家為四川災區的人民祝禱、祈福吧,也希望大家不分國界,支持救災。陸委會並已在台灣銀行總行營業部開設捐款專戶,台灣銀行總行營業部(代碼004),帳號是003004291972,戶名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根據稅法,捐贈給政府的捐款可以百分之百抵稅,但捐贈給民間團體的稅款只能抵繳20%,歡迎有心捐款的社會大眾多利用陸委會專戶。可至yahoo或google搜索「地震 003004291972」瞭解相關訊息。

遼寧21歲女青年網上發視頻辱罵四川災民被拘留審查
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5月21日 14:46 新華網

  記者從瀋陽警方獲悉,在互聯網視頻聊天中發表辱罵言論的當事人高千惠(女,21歲),5月21日,已被當地警方拘留審查。

  據瞭解,高千惠早年父母離異,現寄居在親屬家,經常上網。5月20日下午16時許,高千惠在蘇家屯區一網吧準備上網進行娛樂活動時,因對網吧停止遊戲娛樂活動產生不滿情緒,遂錄製了辱罵視頻,在網上傳播後,造成了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目前,當地警方正在對此案進一步審查。

  高千惠已對自己的言論表示懺悔和道歉。 (來源:人民網)

視頻辱罵災民 瀋陽女子被抓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5月21日 21:25 南方日報

  昨天上午,一名瀋陽女子通過網絡視頻辱罵四川災民。本報記者昨天下午得到確認,該女子已被瀋陽市警方抓獲。

  或因哀悼日不能玩網游

  「四川受震的朋友們你們大家好,我是來自遼寧的一個普通的小女孩,我對你們四川受震,表示同情吧也說不上,開心吧也說不上,就是有些幸災樂禍的感覺。」前天晚上,一段《遼寧一女口出穢言狂罵四川災民》開始在網絡上流行。在這段長達4分40秒的視頻中,這名女子蹺腳坐在網吧電腦前,對地震受災的群眾進行諷刺和辱罵。

  據稱,導致該女子對災民惡言相向的,是因為當時她無法玩街舞遊戲。5月19日至21日是全國哀悼日,根據國務院規定,哀悼日期間停止一切公共娛樂活動,網絡遊戲運行商也關閉了遊戲平台。在視頻中,這名女子對電視裡沒有其他內容、所有網站都沒有顏色表達了不滿,進而詛咒了災區民眾。

  網友對其被抓產生分歧

  視頻出現不久,旋即成為網絡熱點。網友們被激怒,他們不僅發動「人肉搜索」找到了該女子的個人家庭住址、聯繫電話等資料,而且開始向當地的公安部門進行投訴。「從前天晚上到現在一直有人投訴」,昨天下午6時許,未等記者詳細介紹,瀋陽網監的工作人員便猜到了記者的採訪內容,並確認該女子已被警方拘捕。

  由於舉報電話不斷,瀋陽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通過網友提供的信息,於昨天中午1時左右,在瀋陽蘇家屯區如意網吧將其拘捕。

  得到消息後,原本義憤填膺的網友卻出現了分歧。有網友提出,辱罵災民確實不應該,但這是該女子的道德問題,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也有網友認為,「有危害國家公共安全的嫌疑」,甚至還有少部分網友指出,該女子有受人挑撥的可能。

  瀋陽網監的工作人員並沒有透露抓捕該女子的具體法律依據,只是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之中,稍後將公佈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