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昀配唱 錄音室灑淚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2008.05.20 03:02 pm 

魏如昀最近加緊腳步為新專輯配唱,卻因為一首自己創作的情歌「蝶戀」在錄音室灑淚。圖/聯合晚報 
星光二班的魏如昀為了個人首張專輯卯起來配唱,不過最近讓她恐慌的,是一首自創情歌「蝶戀」竟然一連唱了10天還唱不好,面對嚴格要求的製作人馬毓芬,她終於忍不住當場飆淚痛哭,氣氛肅穆到連經紀人都不敢留在錄音室內,趕緊走人避尷尬。

擅長創作的魏如昀,為新專輯寫出6、7首快慢皆有的新作品,由於她原本嗓音就爆發力十足,詮釋動感快樂自然不成問題,反倒是抒情慢歌要如何唱到味,讓她面臨超難考驗,尤其這首歌的製作人馬郁芬向來以嚴格出名,只要進了錄音室絕不嬉笑怒罵,讓她壓力頗大,雖然一連試過兩個編曲版本,但她始終無法找到對的技巧,讓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

日前,當馬毓芬又在錄音室裡針對她的唱腔給予嚴厲修正的當下,她竟然飆淚痛哭,讓全場氣氛尷尬,連經紀人都趕緊逃離門外,讓兩人獨處溝通情緒。事後她解釋:「自己之所以落淚,並不是小芬姐的語氣太過嚴厲,而是生氣自己為何這麼笨!原本我曾要求這首歌能不能放在所有曲目的最後一首再唱,就是因為對它有很奇妙的感覺,明明就是我自己寫的歌,但就是唱不好。」

不過嚴師出高徒,在10天的磨練中馬毓芬屢次舉例,希望她能把整首歌分成三部分,好比唱出蔡健雅的細膩情感,唱出楊乃文的搖滾力量,唱出戴佩妮的直率勇敢,讓她漸漸茅塞頓開,她笑說:「流淚還是有代價的啦!這首歌能用眼淚換取新生命,有了全新的靈魂,還是要感謝小芬姐的嚴格。」 
【2008/05/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想到魏如昀這麼快就要出唱片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輪的到冠軍賴銘偉出唱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