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 本日題目:藝人合唱賽
今天評審為:張信哲、陳子鴻、張宇、莫凡、袁唯仁
合唱藝人:林宇中、林俊傑、方大同、戴愛玲、彭佳慧、林曉培、A-Lin
今天還是十八分不到就失敗

今天也是以簡短的看法為主,人太多了,好累,寫少一點好,俗話說:多言無益、前車可鑑。

1. 李伯恩 + 戴愛玲 千年之戀 3 3 3 3 3 15 x
影片: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
如果沒有忘詞的話,其實李伯恩唱的也不算差。
李伯恩可以依靠厚實有力的音質取勝,但音太高的話高音就虛了,可惜就是選了這麼高的歌,其實李伯恩的音域也不低的。

2. 林宇中 + 蔡忠穎 靠岸  2 3 3 4 3 15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2
蔡忠穎有走音,咬字不很準確。林宇中則是標準的職業等級。
林宇中有感情、中氣足,蔡忠穎感情不足、中氣不足、高音也有些勉強,職業與業餘水平的差別。

3. 彭佳慧 + 周柔柔 Hero 2 2 2 3 2 11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3
周柔柔唱的也還行,前段的部分,技巧跟細膩度都還行,但就是後段的部分,高音及轉音上有一些勉強,音準不太穩,感情也放的不太夠,可惜。11分給太低了一些。

4. 林俊傑 + 林雨宣 被風吹過的夏天 3 4 3 4 3 17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4
林雨宣唱的穩穩,是不太難聽,但是聽起來淡淡、平平、飄飄,看起來呆呆。
周柔柔看到林雨宣的分數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想一頭撞到牆壁上面去。

5. A-Lin + 潘嗣敬 荒唐    2 2 3 3 4 14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5
第一次的假音及高音就沒很好,副歌進歌搶拍,第二次的假音及高音還是沒完全到位,好像都是A-Lin在唱,潘嗣敬是合音天使嗎?潘嗣敬此歌的整體表現也還是跟前幾位選手一樣...平平。潘嗣敬若再多加強技巧及感情的控制,會有進步。

6. 林曉培 + 黃靖倫 心動    3 4 3 4 4 18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6
林曉培好久不見了,看起來有些憔悴,今天唱的也有點縮,還有一些走音,看來之前的事件影響她很大,加油吧曉培,不要被擊倒了。
黃靖倫還不錯啦,但就是有咬字的問題(因為是外國人),因此難免影響到一些好聽度,音準也要加強。
跟張信哲合唱的部分,黃靖倫感情要放多一點,才會比較好聽。
黃靖倫要繼續加強音色的控制,加強修飾音質的圓潤度及穩定性,好聽度就會提升。

7. 林俊傑 + 王彥博 期待你的愛   4 4 3 4 4 19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7
王彥博的聲音還是沒什麼力,但兩人的聲音蠻合的...因為林俊傑的聲音太好了,再加上王彥博的音量低...。王彥博一直以來的表現,感情跟音質、技巧等等,其實都是還行,但音量及力度不足。
王彥博合音的不錯,兩個人加起來的結果是好聽的。

8. 彭佳慧 + 林芯儀 甘願      2 3 4 3 4 16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8
其實林芯儀唱的也不差,還穩穩的,開頭有些微走音、咬字不太穩。
但整體其實也還行,音質原本即不錯,此首歌音準的問題也不嚴重(一般觀眾也聽不太出來),聽起來也蠻OK的,但是...今天竟然連18分也沒有了,還輸給林雨宣,不知道林芯儀會不會想一頭撞到牆壁上去,或者是已經習慣了...沒愛(泣),跟周柔柔組成撞牆二人組吧...。
小胖給2分,見鬼囉~標準可以高,但給分要公正啊...一直被用不同標準評分...飆高音也嫌,中音也嫌,那還是飆高音吧!畢竟那是強項,把強項發揮好準沒錯。
林芯儀好好選歌,找一些能發揮強項的歌,不要退縮,奪前三強還是很有機會。

9. 林曉培 + 簡鳳君 她的眼淚 3 3 3 3 3 15 x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9
簡鳳君的演唱還行。簡鳳君唱歌要確定一點,眼神不要飄,專心一點啦,不要畏縮,把聲音跟肢體都放出來,要有自信才會有舞台魅力,還有進步空間,再加油看看。

10 方大同 + 徐佳瑩 四人遊     5 4 5 4 5 23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0
徐佳瑩確實有實力,音質柔順,怎樣把聲音控制到很穩、不飄,怎樣把音質控制到很圓潤、很確定,怎樣把音量放出來,把中氣穩住,去仔細聆聽比較一下,對音樂的辨識度就會有所成長,徐佳瑩可以作為一個範本。

11 A-Lin + 黎礎寧 我還是不懂 5 5 5 5 5 25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1
甘霖老師與勇壯的...聯手出擊...
黎礎寧也是很有實力啦,聽不出什麼缺點,OK。
徐佳瑩23分,黎礎寧25分,其實有一種諷刺的意味,這樣的表現當然還是不錯,但可能這樣的表現,在星光一、二班的比賽頂多21分左右(還是很高啦),有沒有這種感覺?沒有的話我也沒辦法,就當小O卡到陰了...

12 方大同 + 賴聖恩 歌手與模特兒  3 5 3 4 4 19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2
賴聖恩唱的不錯啊可惜有忘詞啦...
2008-05-16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3 (end)
小胖說:你們今天的表現真的不好。有這麼嚴重嗎?其實最後面三組還不錯啦~!
影片:17179286
接下來是筆者的廢話時間:
來說說關於網友們的回應,大部分的留言都正面,先謝謝大家,雖然極少數的留言是對內容不滿,但很少人會說明為什麼不滿,就是嗆兩聲,然後閃人(有些沒說明支持誰,有些根本沒理由),讓筆者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怎樣修改較好,我同樣也喜歡帥、美、有氣質的歌手,但這裡是樂評來的,是分析音樂的表現,我想問一句話,是不是要降低評論的標準?使用「職業歌手」的標準來看待,是否太高了?
事實上,發表分析之前,都會先閱讀完PTT、中視討論區等地的大眾評論,也附和評審意見,確認有許多人所見略同,以增加客觀性,真要說的話,每個人對音樂總會有一些偏愛,對某些部份比較在意一些些的,比如說音量或情感之類的,但都是個人意見,要瞭解整體評價,還是要去PTT或各大討論區等等,多看看多參考,綜合一下,對於自我要求及提升音樂層次,多少會有幫助。
我們的目的是在於支持鼓勵,絕非批評,唱的好都會讚美,但標準確實並不低,是用職業歌手的標準來看待,如果網友覺得標準太高了,希望寫的歡樂一些,有幾種方法,第一就是不寫,只在比賽末期時才寫,等留下的都是高手時再寫,寫起來一定很歡樂的,第二就是降低標準,使用業餘歌手的水平,也同樣會很歡樂的~第三就是點到為止,話素婉轉、簡短分析即可,第四就是告訴我為什麼你覺得這歌手很會唱,跟其他歌手的比較,理由充分,說明清楚,一定可以影響到我的看法,小O可能是卡到陰,耳朵進水,所以才誤判了,如果不說明清楚,是沒有辦法拯救我的。
我也希望很歡樂啊...誰不喜歡歡樂呢?音樂的評論並不是讓人看爽的,必須要有正面意義,對很好的歌手,給予鼓勵、支援、肯定,讓他的星途更順暢,演唱更賣力、有信心,對於中等的歌手,點出主要的缺點,給予建議的同時,也不排除使用較嚴苛的說法,以加強刺激度,期待進步,那對於較差的歌手呢,給予建議之餘,也是點到為止,以能夠促進選手及讀者對音樂的瞭解即可,以免刺激過度,產生負面效果...原本小O的想法就是這樣,不相信的話我也沒有辦法,要改也可以,我也喜歡歡樂啊...誰不喜歡歡樂呢...?
有人會想說為什麼要寫樂評,其實理由以前也有說明過,總而言之,非常歡迎網友們可以一起討論,其實小O對自己一向也沒什麼信心,僅供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