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錄影主題是「五強決定賽(下)」。
比賽仍採用積分淘汰制,原積分歸零。上、下二集分數加總後,最低分者為第六強。
小蟲老師回來了,講評內容很不錯呀,有抓到重點,雖然偶而會有些很直接、令人冒冷汗、寒風吹過的話素...但講評是有準確度的...就是有些梗比較冷。
今天大家仍維持著不錯的水平,新來的陳柏祈、艾怡良,水平也很好,再加上李雅微、符瓊音、Richard等人,如果都能加入超偶2的陣容,那就很棒了~繼續加油吧~!
高瑞欣 炫耀(陳潔儀) PK 李雅微 Slap That Naughty body (土屋安娜)
42.5分:42.3分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一段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二段

高瑞欣勝。
李雅微後面有破音的狀況,其他則表現平穩,還是不錯的,但此首歌較缺乏旋律性,比較平,拿高分就不太容易。
高瑞欣兩次帶著笑都唱成帶著刀,這首歌唱的很細膩完善,可圈可點,但聽者的「Feel」較難升到很高,這問題在之前有講過,音質要聽起來有流行歌的感覺,否則就像是「很會唱歌的阿姨」,楊美玉也是同樣的問題,只是還更多一些(土味較重),要依靠精準的選歌來發揮強項。

江明娟 愛要怎麼說出口(趙傳) PK 吳沛寧 誠實的想你 郭采潔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三段
42.2分:40.2分
江明娟勝。
吳沛寧就是很會唱歌的素人,還沒有到歌手的程度,就不多講評了。
江明娟前面唱的有些平,但後段的感情就上來了,比較好聽了,這首歌是男生的歌,前段是需要男音的厚度,所以前面聽起來就缺乏感覺。江明娟一開始比賽時很有感動度,但後來就不常有很好表現,近期也是有些弱掉了,音質雖好但比較老派,必須要想辦法從選歌中突破,不然有一些危險。

林宗興 It's my life 邦喬飛 PK 符瓊音 open your eyes 阿妹
42.5分:43.6分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四段
林宗興敗。
林宗興的厚度不夠,此首歌唱的中規中矩,算是不錯聽了,表現也很盡力了,但還沒有到很高的水平,「熱情」「狂野」可以再加強。符瓊音仍然是維持很高的職業水平,頂多就一些小瑕疵,比如說尾音收的不夠好(可加些抖音,拉長一點,柔情一點)。

黃文星 愛情條約 張宇 PK 陳柏祈 婚禮的祝福 陳亦迅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五段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六段
42.4分:42.9分
黃文星敗。
陳柏祈一開始忘詞,有扣分到。音質很好,是中高級職業等級的音色,唱腔的線條很豐富,厚度足,有穿透力,輕鬆唱就會有感動度,這並不容易,可塑性頗高,不錯,但還是要創造歌唱的特色、個人的特色,不然就只會是一個唱歌好聽的歌手,希望能進超偶2,來個大改造...
黃文星的音質其實蠻薄的,悶悶的,只有最後高音的時候聲音有放出來,純粹以歌唱來說,黃文星的合理排名應該是第8名左右,基本還是利用「其他的東西(比如說外型、觀眾緣、唱台語歌的清新、乾淨感之類的)」來推進的排名。

王雅婷 雙手的溫柔(江美琪) PK 艾怡良 Nothing compares To you(順子)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七段
42.8分:43.5分
王雅婷敗。
艾怡良的聲音很有力,很有厚度,技巧及感情也都很好。
王雅婷雖然是唱了不同型態的歌曲,但表現也很好哦,很細膩、溫暖、好聽,不過艾怡良還是更強,更加逼近一流職業歌手的水平。

張芸京 你要的愛(戴佩妮) PK Richard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阿妹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八段

20080510 超級偶像 第六名決定賽 第九段

42.5分:41.9分
張芸京勝。
Richard這首歌跟江明娟的狀況一樣,男生歌改成女生唱,女生歌改成男生唱,表演性質的演唱都OK,但是拿來比賽就會有差,江明娟那首歌需要男音的低沈共鳴去支撐,Richard這首歌則需要女音的柔美及亮度,給男生唱就會比較悶,建議參賽者,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不要輕易拿異性的歌來比賽,除非真的是男女都適合的歌曲。
Richard的實力很強,但差在歌曲的選擇上,這首歌男生要拿高分是「很難」,我覺的這是問題的「癥結」點。
張芸京自從復活回來後,表現大多都很穩定,演唱有感動度,聲音有特色、聽來有感覺,此首歌音準的問題我也覺的並不明顯,因為要表現感動度,所以有些忽略吧。有些人的感情比較豐富的,自然就會比較容易喜歡這樣的唱腔...比如說王傑、周杰倫等等都有哭腔的特色...這就要看個人的喜好,張芸京若刻意減少哭腔,有可能感覺就會降低,作為一個歌手,有特色總比沒特色好,重點是怎樣把這個特色圓潤、琢磨到最好,所謂的特色也有分成粗糙的特色及圓潤、完美的特色,這就是未來要努力的目標,黎卉淇就是要繼續的主攻美聲,張芸京就是要繼續的主攻感覺,每人都有強項,本來就沒有錯,樣樣都行卻沒強項、沒特色的,當歌星就沒有辨識度,這一點,是聽眾們要想清楚的地方,超級偶像許多歌手都有自己的特色、各自的強項,也是一直以來我對這節目頗有興趣的原因。

本集選手得分及排名: (按評審給分加計)
第一名:王雅婷42.8分。
第二名:高瑞欣、林宗興、張芸京42.5分。
第五名:黃文星42.4分。
第六名:江明娟42.3分。


上集選手得分及排名: (按評審給分加計)
第一名:張芸京44.1分。
第二名:王雅婷、林宗興42.9分。
第四名:黃文星42.8分。
第五名:江明娟42.5分。
第六名:高瑞欣41.7 分。


上、下二集總積分(按評審給分加計)及排名:
第一名:張芸京86.6分。
第二名:王雅婷85.7分。
第三名:林宗興85.4分。
第四名:黃文星85.2分。
第五名:江明娟84.8分。
第六名:高瑞欣84.2 分。.......淘汰

前五強名單:
張芸京、王雅婷、林宗興、黃文星、江明娟
總決賽之前算是熱身賽吧,不淘汰人,但仍採積分制。
Maybe...6/7總決賽,現場實況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