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二班曾沛慈(左起)、梁文音、賴銘偉、黃美珍跟林宜融都擁有高人氣。



楊宗緯是星光一班話題人物。

【蔡妤閒╱台北報導】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目前已進入12強,8月1日將舉行總冠軍賽,比起一班和二班,節目和新聞熱度明顯減弱,第一班製造了楊宗緯、蕭敬騰等明星;第二班有賴銘偉、梁文音等話題人物,三班仍未出現「明星」,一代不如一代。

熱度不再
網友在中視討論區(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93038)表示製作單位之前過度操作,現在已沒新鮮感,認為節目陷疲態,但25日播出收視仍頗佳,平均3.51,每分鐘有76萬1900人收看。
《星光》第2代之前也曾被網友批精采度不佳,認為參賽者選歌和唱紅的歌代表作不多,比起第一班,盛況不再,如今三班即將進入10強,網站討論和新聞版面,都遠不及前2代。
有網友直言:「沒有好的參賽者素質,自然無法帶動收視率,歌唱節目搞再多噱頭,最後還是要回歸唱歌實力……」近來播出收視則維持在2與3中間,也有網友反映:「至今都播出12集了,收視還沒破4……」認為節目還有這麼多人看,要歸功1代炒熱「星光幫現象」。

製作單位盼給機會
三班除了討論熱度減弱,比起第一班的楊宗緯、第二班的賴銘偉、梁文音等話題選手,也缺乏「星味」,三班目前只有徐佳瑩較受矚目。對此製作人劉安華表示:「三班目前還在學習階段,表演不成熟,1代和2代都已經獨當一面,拿他們作比較不公平,希望大家多給這些小朋友機會。」

3代拼人氣話題銳減
◎星光1代
.代表人物:楊宗緯、蕭敬騰、星光四少(林宥嘉、潘裕文、周定緯、許仁杰)
.話題:楊宗緯謊報年齡、合約糾紛、與踢館蕭敬騰PK,林宥嘉年收入近千萬
.唱片銷量:華研發行共2張合輯,各賣出18萬張、8萬張佳績
◎星光2代
.代表人物:梁文音、賴銘偉、黃美珍
.話題:梁文音孤兒院長大童年悲苦;賴銘偉跳八家將、與黃美珍傳緋聞、賴父蓋廟鬧風波
.唱片銷量:環球發行1張合輯,賣4萬張
◎星光三班
.代表人物:徐佳瑩(唱作俱佳,目前最被看好)
.話題:無
.唱片銷量:未簽唱片公司
資料來源:中視、《蘋果》資料室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